2020-08-27 08:18:47await_the_lord

真理是觀念的剋星

我原是家庭教會的一名同工,1995年就聽帶領說,現在中華大陸出現了一個新的教派叫「東方閃電」,這個教派的人說主已經回來了,還寫了一本名叫《東方發出的閃電》的書。這些人專門偷教會裡的好羊,而且還不讓人效法保羅,說保羅信神不蒙神稱許,他最後被神咒詛,遭到懲罰了。他們讓人效法彼得,說彼得才是神稱許的。我聽後心想:怎麼會有這樣的說法?保羅為主作工幾十年,傳了那麼多福音,又寫了那麼多書信,保羅對教會的貢獻彼得能比嗎?宗教界哪個教派不是在效法保羅?如果保羅都受懲罰了,那還有誰能得救呢?不管他們怎麼說,我一定要持守住真道,不能背叛主。
到了1997年,我們教會特別荒涼,聚會講道感覺不到有聖靈作工,並且同工之間為了爭權奪位搞嫉妒紛爭越來越嚴重。我們兩個同工之間也都不能同心……教會如此混亂不堪,還怎麼作工呢?我實在不敢想以後的路該怎麼走,在這種種情況的迫使下,我就從外地回到了家。到家後,我才知道父親和很多親戚都信了全能神,而且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也來給我傳福音,可我一直持守自己的觀念不願意聽。
直到有一天,父親勸我說:「你為主作工幾年,聖經懂得也不少,但對神還是不認識啊!我們信主這麼多年不就是等待主耶穌的再來嗎?可主來了你卻抵擋主。主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這本《話在肉身顯現》是神的親口發聲,你要是虛心尋求就好好看看,看完之後你再下結論。」聽著父親誠懇的話,我決定把書看完,我要看看這書裡到底都說了些什麼?為什麼素來堅守主道的父親和教會裡那麼多追求的信徒都信了全能神?我一定要從書中找到錯誤的地方,把我的親人都挽救回來。之後我就向主禱告:「主啊,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事,我也感到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主啊,若是你真的回來了,求你引導我,若不是你的聲音願你封鎖我的心……」
就這樣,我為了挽救我的親人,也為了考察全能神到底是不是主的再來,我一連看了十多天,不僅沒找到有錯誤的地方,反倒被全能神發表的話語吸引住了。我很想知道保羅受懲罰的真正原因,所以我更加積極地讀全能神的話,我看到一段話說:「有許多人聽說我解剖保羅的十三封書信,就認為保羅的書信是不可一觀的,而且認為保羅是一個罪大惡極的人,更有許多人認為我說的話不盡情意,認為我對保羅的書信評價並不準確,不應把保羅的書信說成是人的經歷與負擔的發表,應說成是神的說話,而且猶如約翰的《啟示錄》一樣關鍵,不能刪減,不能增多,更不能隨便解釋。這些不都是人的不正確的說法嗎?不都是人不明事理的緣故嗎?保羅的書信對人的益處雖然很大,而且這些書信已有兩千年的歷史,到現在,仍有很多人對他當時說的話摸不透。在人的感覺中,保羅的書信在整個基督教中是最偉大的傑作,沒有人可以解開,而且沒有人可以完全明白。其實,這些書信也不過就如一個屬靈人物的傳記一樣,並不能與耶穌的說話或是約翰看見的大異象相比。相比之下,約翰看見的異象是天上的大異象,是預言神自己的工作的話,是人所達不到的,而保羅的書信僅是人的看見與經歷的敘述,是人所能及的,不是預言也不是異象,僅是寄到各處的書信。但是對於當時的人來說,保羅是一個作工的人,那他的說話就有價值,因為他是一個接受了託付的人,這樣,他的書信也就對追求基督的人有了益處,雖不是耶穌的親口說話,但這些書信畢竟是當時必不可少的。所以,在保羅以後的人將書信收集在聖經裡,以至於這些書信一直流傳到現在。你們明白我的意思了嗎?我只是在正確地解釋這些書信,是在解剖,並不是否認書信對人的益處與參考價值。若你們看完我說的話以後不僅否認了保羅的書信,而且將書信定為是異端或是沒有一點價值,那只能說成是你們的領受能力太差,只能說你們的見識與看事的能力太差,並不能說我的話太片面。現在你們明白了嗎?你們關鍵要明白的就是保羅當時作工的實情與保羅寫信的背景,若對這些都有正確的看法了,同樣,你們對保羅的書信也就有了正確的看法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對「十三封書信」持守什麼態度》)
看了這段話,讓我大吃一驚,我不僅沒有從這裡面找出錯謬的地方,反而感覺這話不是一般人能說出來的。因為這些話不僅對保羅的十三封書信解剖得很透徹,評價也很客觀公正,合情合理,而且把我不明白、沒有看透的問題給解剖出來了,同時還扭轉了我錯謬的觀點,以往我認為保羅的書信可與耶穌的說話相提並論,比約翰寫的《啟示錄》更有價值。今天看了這些話,才認識到保羅的書信只是一個接受神託付的人出於對教會的負擔所寫的信,是在發表自己的經歷與看見。我想起哥林多前書3章5-7節說:「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從中可以看出,保羅只是發表自己的觀點與看法,這些觀點與看法並不能代表神的意思,只是對人有益處與造就罷了。我以前看這話為什麼不會正確領受呢?為什麼沒有看透這個問題呢?雖然以前把保羅的書信說是「使徒保羅的書信」,但心裡早已把這些話當神的話來看待了,今天這本書就能讓人明白以往看不透的問題,還能讓人正確對待保羅的書信,這話說得太明白了。保羅的書信僅是一個屬靈人物的傳記,怎麼能與主耶穌的說話、約翰看見的大異象相比呢?但是這話既然沒有完全推翻保羅的書信,又沒有否認保羅書信的價值與對人的益處,只是讓人正確地對待保羅的書信。那為什麼神不稱許保羅反而稱許彼得呢?這裡並沒有解開這個答案呀!我又來到主的面前禱告:「主啊!我從這話中也沒找到什麼錯謬的地方,反而還能扭轉人以往的錯謬之處,這話和聖經也比較吻合,主啊,這到底是不是你的聲音?我願存著一顆尋求的心來繼續考察,求你帶領我。」
後來我又看到兩段話:「有些人說,保羅為神作了那麼多工作神為什麼不紀念他呢?彼得為神作那點工作,對教會也沒有多大貢獻,神為什麼成全了他呢?彼得愛神愛到一個地步,正是神所要的,這樣的人才是有見證的。保羅怎麼樣?保羅愛神到什麼程度你知道嗎?保羅所作的工作是為了什麼?彼得所作的工作又是為了什麼?彼得作工雖少但他內心深處有什麼你知道嗎?保羅作的工作屬於供應教會、扶持教會,彼得所經歷的是生命性情的變化,是經歷愛神。你知道了他們之間在實質上的區別,你就會看見到底誰是真實信神的,誰不是真實信神的。他倆一個是真實愛神的,一個不是真實愛神的;一個有性情的變化,一個沒有性情的變化;一個叫人崇拜,而且有高大的形象,一個是卑微地事奉,不易叫人發現;一個追求聖潔,一個並不追求聖潔,雖不污穢,但並沒有純潔的愛;一個有真正的人性,一個沒有真正的人性;一個有受造之物的理智,一個沒有受造之物的理智。這就是保羅與彼得在實質上的區別。彼得所走的路是成功的路,也就是達到恢復正常人性、恢復受造之物本分的路,彼得是所有成功之人的代表;保羅所走的路是失敗的路,是所有只在外表順服、花費,卻沒有真正愛神之心的人的代表,保羅代表所有沒有真理的人。彼得信神是追求一切滿足神,追求順服一切出於神的,刑罰、審判他能接受,熬煉、患難、生活的缺乏他也接受,一點怨言沒有,這些都不能改變他愛神的心,這不是愛神至極嗎?這不是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了嗎?……保羅的作工是為了耶穌對他的託付,他的作工是為了得到自己所盼望得到的東西,但這些與他對自己的認識、對神的認識並無關係,他的作工完全是為了逃避刑罰與審判。彼得追求的是純潔的愛,保羅追求的是公義的冠冕。彼得經歷多少年的聖靈作工,他對基督的認識是實際的,他對自己的認識也是深刻的,所以他對神的愛也是純潔的。經過多年的熬煉,他對耶穌的認識、對生命的認識都提高了,他的愛是無條件的愛,是主動的愛,他不要報酬也不盼望得到什麼好處。保羅作工多年,他對基督並沒有太多的認識,他對自己的認識也是少得可憐,他對基督的愛根本沒有,他作工跑路是為了獲得最後的桂冠。他追求的是最好的冠冕,並不是最純潔的愛,他的追求並不是主動的,而是被動的,他不是在盡本分,而是被聖靈的作工抓住之後被迫追求。所以,他的追求並不證明他是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而彼得才是一個合格的盡本分的受造之物。……保羅與彼得的歸宿就是按著能否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而衡量的,不是按貢獻大小而衡量的,是按著他們原有的追求而定的,並不是按作工的多少或人對他們的評價而定的。所以說,追求主動盡受造之物的本分是成功的路;追求真實地愛神的路是最正確的路;追求變化舊性純潔地愛神這是成功的路。」(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除此以外別無選擇。」(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
這些話驅散了我心中的疑團,使我心裡一下子亮堂了,人看的是人的外表,而神看的是人的實質。我認為保羅作工多、貢獻大就該得到神的稱許,我只是看他外表能作工、花費,而神看的是保羅的實質。回想保羅能說出:「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 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摩太後書 4:7-8) 這話中暴露出他無論做什麼都是為了得賞賜、得冠冕,並不是為了愛神、滿足神,他確實是在與神搞交易,所以神並不稱許;而彼得追求的是變化自己的舊性達到更純潔地愛神、滿足神,彼得不追求地位,無論是患難、熬煉,還是生活的缺少,他都能接受、順服,神就稱許彼得的信。這些話不僅把保羅與彼得的本質揭示了出來,而且把他倆追求的觀點與所走的道路揭示了出來。再想想保羅,只追求為主跑路、作工,並不追求變化自己的舊性,我想起經文中保羅說:「我再說,人不可把我看作愚妄的。縱然如此,也要把我當作愚妄人接納,叫我可以略略自誇。我說的話不是奉主命說的,乃是像愚妄人放膽自誇;既有好些人 憑著血氣自誇 ,我也要自誇了。」(哥林多後書11:16-18)保羅明知道自誇不好還要自誇,他狂妄的本性始終沒有變化,這不正是這些話中所說的:「作工多年並沒有將他的舊性改變,幾乎仍是一個天然包。」嗎?我越看越感到這些話很真實,越想越感到這書裡的話是從神來的,否則,哪個人能把人的本質揭示得這麼透徹呢?人怎麼會知道呢?只有神能鑒察人心肺腑,我想起聖經記載撒瑪利亞婦人與拿但業都是從主耶穌揭開了他們暗中的隱情,才認出主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那自己要定真全能神是不是主的再來,也應該從神的說話來分辨。藉著這些話語的揭示,我對保羅受神懲罰、彼得蒙神稱許再沒有觀念了,真讓我感受到真理是觀念的剋星啊!
經過一段時間的考察,我定真了《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就是神的發表,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不再懷疑神的話了,高高興興地接受了神的新作工。


小編寄語:聖經末日預言已應驗,白色大寶座的審判早就開始了!各國與主重逢的基督徒將自己經歷神末世審判性情得變化的經歷見證都寫了出來,供更多尋求考察的人觀看。全能神說:「神的作工猶如洶涌的浪濤浩浩蕩蕩,沒有一個人能輓留住他,沒有一個人能制止住他的腳步,只有悉心聽他話語、尋求渴慕他的人才能跟隨他的腳蹤,得到他的應許,除此之外的人都將受到滅頂之災與應有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