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30 00:00:00阿文

◎林嘉容_058 附錄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林嘉容_058 附錄
    ■附錄:
 

■附錄 一

親愛的珠‥
  當我提筆,寫此封信的同時,感觸良多。
  發覺‥我自己,真是一個不懂情趣的傢伙,像妳這麼清純的女人,都能遷就我,使我感到對妳虧欠甚多,可是‥畢竟已成為事實,不知該怎麼來補償,才能彌補這個錯誤?
  記得有一首歌,是這樣寫的‥「我的愛,若不在乎妳的感受,該如何面對妳的付出?」
  寫到這裡,有一股情緒湧上心頭……從相識到相戀而結合,到終究而分離,感到世事多變,誰也無法預料,畢竟‥已經發生了,又能挽回什麼呢?
  從妳離家那一天起,無時無刻,都在擔心妳,妳知道嗎?我的苦,有誰能夠體會? 承受這麼多的壓力,實在快撐不下去了! 有時覺得‥自己的想法很笨,有一股厭世的念頭,可是‥身邊有太多‥讓我無法放棄的事,包括‥妳跟〈致嘉〉,妳懂嗎?
  我知道‥嫁給我,對妳是一種委屈,只是‥妳沒有任何怨言。雖然‥我什麼都沒有,可是‥對妳的心,卻是始一而終,但是‥又有何用呢?愛情與麵包,是不能相提並論的,在現實的社會裡,愛情又算得上什麼呢?
  我已經失去一次機會了,不想再失去第二次,期望‥妳能給我鼓勵和自信,重新在把這段傷心的往事,該它隨風而逝!也期待‥妳能夠再接受我,讓我陪妳一輩子,好嗎?
  提筆至此,希望妳能體會‥我的感受!
  請相信‥我對妳的付出,沒有任何怨言,也不期待‥有所回報,只有一顆‥
痴情的心,伴妳左右。
               永遠的至愛
                  汪汪 上
                    (86)1997.10.23.四
 
  註‥以上內容,全屬虛構,如有雷同,全屬巧合。
  可是‥對妳的心,只有妳最懂!
 
~~~~~~~~~~~~~~~~~~~~~~~~~~~~~~
※阿文註
  這是在垃圾堆裡,拾得的一封信件,信中的女主角,是阿文所認識的!
  看到最後,汪汪的「註」,還真是教人「吐血」呢!
 

■附錄 二

  被告〈吳○○〉,與〈龔○○〉,結婚十一年來,共同生活自白書‥
  一、我的太太,從小是失去母愛,從「天母體惠育幼院」長大,然後‥就業是不正當事業‥馬殺雞小姐。
  當我們認識,談婚嫁時,他父親要求我要拿「二十萬元」禮金,還要我保證‥不管我兩個人,發生任何可大可小的事情,都不准我們談起離婚之事。被告也答應她父親說‥「絕對不會離婚,我會更關心愛護我太太。」
  在訂婚前二天,他父親又反常,還要求被告,在訂婚那天,所有開銷費用,酒席等一切的東西,都要被告全部付出金錢。
  被告心裡想‥〔天下哪有這回事?〕 但是‥被告也為了我太太處境著想,也答應了,並且,也付了七萬多元的費用,被告才與龔○○,順利結婚。
  在「民國八十年」那年,生下大女兒時,龔○○也離家出走,並且告到‥「台北法院」,與被告離婚之後,後來‥被告與龔○○談判,才沒離婚。
  接著之後,我太太回來,並且還負債‥「十九萬」回來,被告日夜不休,拚命賺錢,開計程車賺錢,來替我太太還債,所以‥被告晚上有時候,才沒回家睡。
 
  二、十多年來,家庭一切,都是被告完全靠雙手,辛苦賺錢養妻兒女,我再怎麼苦,也不怨言,也沒有讓龔○○出去上班,只要她在家裡,好好照顧家裡、小孩,讓小孩子,以後有良好教育,再怎麼苦,也高興。
 
  三、她在外找工作,又是去當「馬殺雞」小姐,不到一個月,在店裡面,與同事參加民間互助會,每會一萬元,開標時,龔○○就標第一會,得手後,錢也沒拿回來,被告也不追究,心裡想著‥〔只要太太平安,能回來照顧小孩子,過著一個快樂的家庭,我就心滿意足,就可以了。〕
 
  四、在「民國八十五年」,龔○○的父親,提出告訴說‥兒子不供養他老人家。結果,法官判決‥兒子可以不必供養他老人家。
  當時,被告也接他父親來與我們同住,但是‥常與鄰居相處不合,常吵架;有時,還打我太太,說她不爭氣。
 
~~~~~~~~~~~~~~~~~~~~~~~~~~~~~~
※阿文註‥
  這也是在垃圾堆裡,拾得的一封信件,信中的男女主角,是阿文的鄰居!
  呵……真是阿文所謂的‥「宿世一筆糊塗債,萬人千劫算不清」啊!
  他們夫妻二人,誰是誰非? 呵呵!就「搖頭看戲」也罷!
 
  以上二則附錄,並無寄給嘉容,只是因為‥提到「戀愛、婚姻」,這話題時,剛好拾得這二封信,也就順手,將它給輸入電腦啦!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2023.11.30.四 00:00:01
◎潘文良《魚雁千里共今緣》林嘉容_058。2000.01.18.二 21:50:06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726235
◎潘文良《魚雁千里共今緣》林嘉容_058 附錄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726236
佈告於臉書。
※內存於:我的網站/01/B/B8/B8g/B8g06.htm
■標籤:#提筆 #感觸 #情趣 #清純 #補償 #壓力 #回報 #結婚 #自白 #母愛 #馬殺雞 #離婚 #負債 #照顧 #高興

上一篇:◎林嘉容_058

下一篇:◎林嘉容_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