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7 00:00:00阿文

◎林惜_004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林惜_004
▼給阿文‥004  (82)1993.09.21.二
△給林惜-004  (82)1993.09.25.六 23:05:25
 

▼給阿文‥004

阿文‥
  我不知道‥一直向一個未曾謀面的你,訴說我心中的苦,是不是有點奇怪?
  但也許就是因為‥未曾謀面,沒有什麼利害關係,所以‥我可以很坦然的,告訴你‥我的心事。 不是預設立場,想哭就哭,哭完了,笑一笑,沒事!說真的!
  如今,我的情況,也只有告訴你;其實,有一位,能聽我盡情哭鬧的,是我過逝的婆婆。我不知‥她老人家,是否已轉世投胎? 但我好想她~好想她!
  當我哭倒在她的墳前時,我曾盼望著‥夢中,能見到婆婆的慈容……
  娉在我肚裡,婆婆就過世了,如果時光倒流,我會護著她……
 
    *      *      *      *
 
  阿文!從我離婚以來,一直沒有時間,也沒機會寫信,因為‥日子,好像從那天起,整個改變……
  光是上補校,就夠我忙的了!而且,課業,也需要花腦筋——我先生,就是要讓我,忙得沒時間亂想,不知他安什麼心? 但反正只要不是惡意,那我也就順他的意,何況「升學」,也一直是我這一生的願望,雖然遲了一點,但我仍然珍惜!
  這段日子,我覺得‥領悟了好多事,冥冥之中,都有什麼在安排一切。
  為什麼‥我一蓋章,我先生的態度,完全改變? 他打從心底,那種關懷,非表面做作,那種坦然得‥讓他自己都訝異;那是之前,我倆都沒料到的,也不是預設的,所以‥我領悟的是‥
「凡事不能強求、不需預設,只要盡本分,一切該怎樣,就怎樣好了!
 反正‥有因就有果,一切,都是我累世的業報!
 我如今的果報,也還不算太糟糕!阿彌陀佛!」
  我非常慶幸認識你,有你支持,及聽我說一些廢話,也許,你就是那個‥渡我的菩薩吧!?
  願‥
佛菩薩保祐你!
                  阿惜
                    (82)1993.09.21.二 
 

■信紙上的話

  故事背後 JUST A FRIEND 心情系列(四)
 
    四季流麗的歲月
    記憶的久遠
  此時此刻,只想以思念的心情,
  用心、用筆,寫在一張‥不易起皺、起毛的紙上!
  只有這樣‥特殊的信紙,才符合‥記憶的久遠!
 

△給林惜-004

阿惜姐‥
  阿文雖然身在遠方,然而‥時聞阿惜姐與〈麗玉〉(住在「豐原」的一個筆友)的消息,但觀‥妳等之過去~現在,直有如是感悟‥
「事物越淡越無傷、情愛越濃越難受(難過)。」
「凡人事物‥順眼觀之、清心納之;一笑置之、淡然處之。」

(開水好喝、烈酒難嚥、鹽巴加多人叫鹹;縱使是糖,太甜了,也不好吃啊!
「淡即是淨,總有一分清涼意味——水清景現、心清自在;
 濃不離濁,只為一片污染氣象——鏡污影沒、身污難受。」

  情愛越濃,心中越加執著、越難割捨,既是‥執著不捨,則自在難得;越執著不捨,則苦惱更甚——像一條繩子,結打得越多,就會越亂、越難解。
  …………
  好吧!還是少說道講理的,這些,是阿惜姐,親自深深經歷、體驗過的,自不用阿文‥多費口舌。
 
  上個星期六,一個不小心,又認識了幾個朋友,一扯之下,他們都是慈濟人,頗有‥人生何處不相逢之感。 阿文不禁道‥「慈濟人——一家親。」
  十月二日,阿文就要搭「慈濟列車」,去「花蓮.慈濟」了,去看看——
也好! 到時,有啥新鮮事,再說啦!
 
  台北總算是下雨了,昨晚,就下得很盡興,現在,還下得滴滴答答的呢!
  但是‥整個大環境(地球)在變——阿文有話說‥
「人們拚命的破壞自然,叫作『人定勝天』,結果‥卻是在『自取滅亡』……」
  且觀世間萬物,似乎也唯有「三寶可依」,其他都「靠不住」——
靠得了一時,也靠不了一世。
 
  關於‥「潁娉鬧彆扭」的問題,建議阿惜姐‥
  買個更大的布偶(她喜歡的,像是「龍貓」等,小孩子會喜歡的)給她,伺機會,說出自己‥那天的想法及感受,讓她知道妳的看法。
  聽起來,那件事情,阿惜姐倒是有點「矯枉過正——結果又偏了」;潁娉覺得‥妳不信任她,傷了她的自尊(妳向同學「求證」一事),是故,她會做出如此‥「不理妳」的反應——孩子是日復一日的「長大」了,他們也會「要面子」的呀!
(註‥阿惜姐因懷疑潁娉,偷了人家的東西,而潁娉說是同學送的,於是‥向同學求證。)
  且跟孩子說‥
「孩子啊!我是做得過分了些,但是,妳要了解‥我也是為了妳好啊!
 也許‥我用的方法不好,不過,妳要知道‥任何人都會犯錯——
 妳老媽,也不例外啊……」(向孩子「認錯」時,就這麼說吧!)
  阿彌陀佛!
                  阿文
                    (82)1993.09.25.六 23:05:25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2023.08.07.一 00:00:01
◎潘文良《魚雁千里共今緣》林惜_004。1993.09.25.六 23:05:25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474067
佈告於臉書。
※內存於:B8f01.htm
■標籤:#婆婆 #慈容 #離婚 #領悟 #果報 #菩薩 #感悟 #情愛 #自在 #經歷 #體驗 #慈濟 #彆扭 #感受 #自尊

上一篇:◎林惜_003

下一篇:◎林惜_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