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1 00:00:33阿文

◎清靈_42-14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雲清靈_42-14。阿文去訪

   ⊕十四

  大門突然被打了開來——
  雲媽媽、雲先生,兩手大包小包地,走進門來。
  阿文跟清靈、嫣然三個人,不約而同地,站起身來——
  嫣然叫道‥「雲爸爸、雲媽媽……好!」
  雲先生叫道‥「好好好……妳來啦!」
  嫣然點了點頭。
  清靈上前,一手抱著爸爸、一手抱著媽媽,叫道‥「我好想你們喔!」說著,便親了親爸媽。
  雲媽媽抱了下清靈,親了一下,拍了拍清靈的背,笑道‥「好……我們準備準備吧!」
  清靈轉身,跟阿文和嫣然,比了個「OK」的手勢,便關了大門~幫著雲媽媽和雲先生,把那些東西,提到廚房去。
  雲先生走回客廳,坐到左邊的沙發上,靠著沙發背,閉了眼睛,顯得有些累的樣子。
  嫣然走到雲先生坐的沙發後,抓了抓雲先生的肩膀,輕叫道‥「雲爸爸……我幫你按摩、按摩,好嗎?」
  雲先生抬頭,看了下嫣然,笑道‥「好啊……謝謝妳啦!」
  嫣然笑道‥「不客氣!」於是‥便幫雲先生,按摩頭部、頸部和肩部;按摩了許久,笑問道‥「舒服嗎?」
  雲先生笑道‥「當然舒服啊!好了!好了!夠了……謝謝妳!」
  嫣然笑道‥「不客氣!」嫣然說著,便坐回阿文身邊。
 
  雲先生笑問道‥「阿文……今天過得……好嗎?」
  阿文不好意思的笑道‥「還好啦!」
  雲先生又問道‥「阿靈……還好嗎?」
  阿文點了點頭,笑道‥「還好啦!」
  雲先生笑道‥「真是謝謝你啦!謝謝你來陪她!」
  阿文也不知道說些什麼好,只好笑了笑。
  雲媽媽突然在廚房裡,叫道‥「老公……來幫忙嘍!」
  雲先生起身應到‥「去了!去了!」又跟阿文和嫣然笑道‥
「你們坐啊!我去幫忙!」說著,便到廚房去了。
  嫣然起身道‥「我也去幫忙!」
  阿文看著電視,只覺得無聊,不知不覺地,竟合上眼睛,結果就睡著了……
 
      *      *      *      *
 
  阿文也不知睡了多久,突然感到鼻子癢癢的,不禁‥「哈……啾……」一聲,打了個噴嚏,坐正了身子,睜眼但見——
  茶几前,蹲著、站著幾個小朋友……沙發左邊坐著嫣然、右邊坐著清靈。
  小朋友們‥「哼哼哼哼哈哈哈……」的笑著。
  阿文看清靈手裡,拿了根羽毛,不禁笑道‥「原來是妳……搞的鬼呀!?」
  清靈笑道‥「報仇嘛……誰教你叫我起床,用『搔癢』的!?」
  阿文抓了抓鼻子,笑道‥「這樣……報仇了,高興了嗎?」
  清靈挽著阿文的手臂,笑道‥「高興了!」
  阿文笑道‥「高興就好……哪來的小朋友啊?」
  清靈一邊指著小朋友,一邊介紹道‥「這三個(欣慧、欣姿、欣旺),是我阿姨的;這個(女生),是我姑姑的;這兩個(一男一女),是我叔叔的……」
清靈又指著個看似國小「高年級」的女生,叫道‥「她是〈美欣〉!」
  阿文想起清靈所提到的,看了看〈美欣〉,果然‥眼睛大大的,很明亮,長得很甜美、很可愛,只是‥一副很「孤傲、沉靜」的樣子,不多說話。
阿文笑了笑,叫問道‥「美欣……幾年級了?」
  美欣輕笑道‥「六年級!」
  阿文點頭‥「嘔!妳真的很漂亮耶!眼睛大大的,很明亮、很好看……」
  美欣聽了阿文的讚美,羞著低了頭。
  阿文笑了看,看了看其它小朋友,笑道‥「嗨……大家好啊!」
  小朋友們,竟齊聲叫道‥「阿~文~哥~哥……好!」
  阿文笑道‥「好好好……大家都好!」
  美欣輕叫道‥「阿文哥……你的故事,好好看喔!」
  阿文笑問道‥「妳也有看啊!?」
  美欣點了點頭。
 
  阿文一念心起,轉身看著清靈。
  清靈笑問道‥「幹嘛這樣看我啊!?」
  阿文附到清靈耳邊,輕聲問道‥「妳該不會把《鬼娘子》,也拿給她看吧!?」
  清靈笑道‥「沒有啦!」
  阿文笑道‥「那還好!」
  美欣輕叫道‥「阿文哥……我好崇拜你喔!」
  阿文聽了‥「嘔!」了一聲,一時也不知如何反應,只好笑道‥「謝啦!」
  清靈挽著阿文的手,笑道‥「看來……你又多一個『仰慕者』了喔!」
  阿文笑道‥「是嘔……全是妳的『功勞』……謝啦!」
  清靈笑道‥「不客氣!」
  雲先生從餐廳裡,走到客廳,叫道‥「小朋友們!阿文!嫣然!吃晚餐嘍!」
 
  阿文跟著清靈和小朋友們,走到餐廳,放眼望去——只見大餐桌旁,已坐了幾個「大人」,而一旁,還有個較小圓桌。
  清靈拉了拉阿文的手臂,然後,伸著手掌,一一介紹道‥
「這是我的阿叔、這是我的阿嬸、這是我的姑姑、這是我的姑丈……
 這是我阿姨、這是我姨丈……
 這是嫣然的爸爸、媽媽……」
  阿文很快的,把大家看了一回,笑叫道‥「大家好……我是阿文!」
  大家此起彼落地,微笑、點頭,開口叫道‥「好……阿文好!」
 
  清靈的姑姑,笑道‥「今天,總算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了!」
  阿文想了想,笑問道‥「此話怎說呢?」
  清靈的姑姑,笑道‥「以前,總是『聞其聲——不見其人』啊!」
  阿文看了看清靈的姑姑,笑問道‥「妳是……『親密大對決』的聽眾嗎?」 (「親密大對決」,為「漢聲廣播公司」,早上八點到九點的節目。)
  清靈的姑姑點頭道‥「也算是啦!不是天天聽……不過‥有好幾次,都聽到你的『叩應』,一開口,就是‥『大家好!我是阿文!』」
  阿文笑道‥「『簡單明瞭又省時』嘛……要不然,問個好,就花一、兩鐘,浪費時間嘛!」
  清靈的姑姑笑了笑。
  雲先生拉開阿文身前的椅子,叫道‥「坐嘛!」又向小朋友叫道‥
「嘿……小朋友,請坐那桌!」
  阿文便坐了下來。
  清靈也在阿文身旁的位置,坐了下來。
  雲先生叫道‥「大家自己動手啊!開動吧!」又向小朋友們叫道‥
「小朋友們!自己動手喔!」
  小朋友用一張小圓桌,吃的是披薩、炸雞塊、雞腿、雞翅、薯條……可樂、汽水、果汁……
  一下子,大家便「動手、動口」了起來。
 
  雲媽媽笑道‥「阿文……這幾道是『素食』的……這個披薩是素的,你可以吃!」
  阿文看了下桌上的菜,(雲媽媽沒說,還沒注意到呢!)笑道‥
「謝謝!妳還真是會作菜呢!」
  雲媽媽笑道‥「沒有啦……都是素食餐廳,還有快炒店,買回來的啦!
就這盤涼拌……還有這湯,才是我自己做的!」
  阿文看了下菜,點頭笑道‥「也做得很好啊!」
  雲媽媽笑道‥「吃吧!自己動手哦!」接著,用台語說道‥「客氣食無喔!」
  阿文笑了笑,盛了碗炒麵、夾了些菜,兀自吃了起來。
 
  清靈的阿姨,叫道‥「阿文啊……你的書……《小王子與阿文》,我有看喔!
寫得真好!對我們很有幫助……」
  阿文實在是「拙於應付大人」,只好笑道‥「那就好……要是有什麼看法,也都可以告訴我……」
  清靈的阿姨笑道‥「有一大堆心得呢……有機會,再跟你聊聊!」
  阿文點頭笑道‥「好啊!」
  清靈的阿嬸,叫道‥「你的詩,寫得真是好……」
  阿文笑道‥「是啊!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很有『意境』,就是了!」
  清靈的阿嬸,笑道‥「我每次看那些詩,都覺得你現在,一定是個很老、很老的人了呢!」
  阿文笑道‥「現在的作家,很少像我寫這種……『五言詩、七言詩』的嘛! 我朋友,還說我像『古人』一樣呢!我的詩,還有人當成是『唐詩』呢!」
  清靈的姑媽,笑道‥「搞不好,你是那個〈李白〉啦!什麼人投胎的呢!」
  大家聽了,笑了一陣。
 
  清靈叫道‥「他昨天晚上,才作了一首詩呢!」
  清靈的阿嬸,笑道‥「嘔……作了什麼詩? 說來聽聽!」
  清靈笑道‥「那是送給〈嫣然〉的啦……很美喔!」清靈搖頭晃腦地,吟道‥「嫣然微笑秋波閃、婉轉回顧秀髮揚;佳人美似桃花綻,爛燦如霞還飄香。」
  清靈的阿嬸聽了,點了點頭,叫道‥「嗯……真是太美了!」說著,便回頭看了下嫣然(坐在小朋友那桌),叫道‥「還寫得真是……『傳神』呢!」
  嫣然的父親笑道‥「啊㐾查娒囝,佫予你寫𠇺佫足嫷的嘔!」 (啊我的女兒,還被你寫得真美呢!)
  阿文跟嫣然,互望了一下,笑了笑,低頭道‥「遐是𪜶爸母‥英俊、美麗,𢵰她生𠇺赫恁嫷,我嗯則有法渡,作遮恁嫷的詩……」阿文還真服了自己呢!心想‥〔什麼時候,我竟然學會,說這種「好聽的話」呀!?〕 (那是她的父母,英俊、美麗,把她生得那麼美,我才有辦法,作這麼美的詩……)
  嫣然的父親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笑了一陣,比著大拇指,笑道‥「嫷……嫷!嫷!」
  阿文看嫣然的父親,一臉落腮鬍,個性豪爽、粗曠;又看了下嫣然的母親,雖未施脂粉,而猶然艷麗,卻有幾許歲月的風霜…… 阿文接著,看著嫣然,心想‥
〔這樣的組合……還真是……奇妙呢!〕
 
  嫣然的父親,舉杯叫道‥「來!我敬你一杯!」
  阿文看看酒杯裡的液體,想是「香檳」,於是便舉杯笑道‥「隨意著好!隨意著好!」
  嫣然的父親,用國語叫道‥「啊喝這個,好像在喝汽水一樣……沒關係啦!」
  阿文笑道‥「好像喝汽水……可是‥也會醉呢!醉了不好玩……」
  嫣然的父親用台語叫道‥「好啦!好啦!我乾杯!你隨意!」叫著,一口氣,把香檳給喝光了。
  阿文一口喝了半杯,一念心起,乾脆把整杯都喝了下去,舉著空杯子,示意了一下,方才放到桌上。
  嫣然的父親叫道‥「對嘛……按呢呣則有像查甫囝!」 (對嘛……這樣也才像是個男子漢!)
  阿文也只好點了點頭、笑了笑。
  雲先生又到冰箱裡,拿了香檳,替阿文和嫣然的父親倒上。
  大家邊吃喝、邊聊天,歡聲笑語連連……
 
  嫣然突然走到阿文身旁,抱拳作揖,叫道‥
「各位大人!小朋友說‥要請阿文哥哥,坐我們那桌,好不好呢?」
  阿文叫聽了,叫道‥「好啊!好啊!」說著,看了看「各位大人」,在那裡笑著,一念心起,便舉起杯子,叫道‥「我敬大家好了!」
  大家也都舉起杯子。
  阿文叫道‥「我敬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平安健康……聰明美麗!」
阿文說著,跟大家把香檳給喝了,起身叫道‥「對不起啊!我『轉檯』一下!」
說著,跟大家笑了笑,抓了兩片披薩,放到盤子裡,還有杯子,拿了起來,跟著嫣然與清靈——換桌。(阿文總是拙於「應付」大人;跟小朋友在一起,很容易就打成一片……真是‥「童心不泯——長不大」呀!)
 
  小朋友看到阿文,竟然鼓掌、歡呼了起來——
  雲媽媽看得笑著叫道‥「阿文還真是受小朋友,歡迎呢!」
  美欣拉開兩張椅子,笑道‥「阿文哥哥!請坐!阿靈姐姐!請坐!」
  阿文坐了下來,笑道‥「謝謝啊!」
  清靈的堂弟,舉了杯果汁,叫道‥「阿文哥……我要敬你一杯!」
  阿文笑道‥「嘔……好!」
  嫣然便幫阿文,倒上果汁。
  阿文舉杯道‥「來……乾杯!」
  清靈的堂弟叫道‥「乾杯!」叫著,便——咕嚕!咕嚕地,把果汁給喝光了。
  阿文喝了一口,便放下了杯子。
  清靈的堂弟叫道‥「你沒乾杯……」
  阿文笑道‥「好啦!好啦……乾杯!」阿文只好把果汁給喝光。
  清靈的表妹,也舉起杯子,叫道‥「阿文哥……我也要跟你乾杯!」
  阿文笑道‥「嘔!我們『隨意』就好……我已經喝了『三杯』……再喝下去,就不用吃東西了……」
  清靈的表妹,叫道‥「不……公……平!」
  清靈跟嫣然聽了‥「哼哼哼哼哈哈哈哈……」的笑了起來。
  阿文笑道‥「真是對不起啊……我要是喝太多的話……晚上尿床怎麼辦?」
  清靈的表妹聽了‥「哼哼哼哼……」的笑一陣,叫道‥「好吧!隨意!」
  阿文等嫣然倒完了果汁,又舉杯跟清靈的表妹,喝了一口。
  清靈的表弟,也舉杯叫道‥「阿文哥哥!我也要敬你!」
  阿文笑道‥「嘔……你們是在『車輪戰』啊!? 我看——我們一起來喝好了!請大家家舉杯……」阿文看大家都舉杯了,便叫道‥
「乾杯……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平安健康!聰明美麗!」
阿文喝光了果汁,看大家也喝光了果汁,笑道‥「好吧!吃東西吧!」
  …………
 
  大夥兒說說笑笑地,吃過了晚餐,已是晚上八點多了——
  阿文走到客廳,想坐下休息。
  清靈突然挽著阿文的手,叫道‥「對了!阿文哥哥!有件事,要麻煩你!」
  阿文笑問道‥「什麼事?」
  清靈笑問道‥「你以前,做過水電嘛!」
  阿文點頭笑道‥「是啊……怎樣?」
  清靈笑道‥「請你『修理』一下東東!」
  阿文笑問道‥「什麼『東東』?」
  清靈便拉著阿文,到她父母房裡的浴室,蹲下身子,指著洗臉盆下方的「三角反而」(水閥),笑道‥「這裡會漏水……還有龍頭鬆的,麻煩你修一修……」
  阿文蹲下身子,看了一下,笑道‥「這簡單!有沒有『魚口鉗』?」
  清靈叫道‥「有……我去拿!」清靈便出去拿了把魚口鉗,遞給阿文。
  阿文很快地,也就解決好了,起身笑道‥「好啦!還有什麼要修的呢?」
  清靈想了想,笑道‥「啊!我房間的浴室馬桶,不是有點漏水嗎?」
  阿文笑道‥「好……我去看一看!」
  清靈笑道‥「麻煩你啦!」
  阿文笑道‥「沒什麼啦!」阿文於是便跟清靈,到清靈房裡的浴室,去修理一下馬桶的水箱……很快的,也就修理好了。 阿文又問道‥「還有什麼,需要修理的?」
  清靈搖頭笑道‥「謝謝!沒啦!」
  阿文把魚口鉗遞給清靈,笑道‥「好啦……那妳先出去……我尿尿一下!」
  清靈吐了下舌頭、做了下鬼臉,轉身走了。
  阿文關了門~小了便~洗了下手、臉,於是‥走出浴室~關了燈,一時覺得頭昏昏的,想是喝了那幾杯香檳、葡萄酒的關係,又覺得累,於是‥便趴到床上去休息,不由得打了個哈欠,還真想睡了呢!
 
  也不知過了多久——
  阿文突然聽見——
  嫣然開門叫道‥「阿文哥……」嫣然開了房裡的燈,看到阿文趴在床上,便上前拍著阿文的屁股,叫道‥「阿文哥哥……你怎麼睡了呢?」
  阿文起身,坐到床沿,笑道‥「突然覺得好累……休息一下!」
  嫣然拉著阿文的手,叫道‥「走啦!」
  阿文笑問道‥「幹嘛?」
  嫣然笑道‥「出來就是了!」嫣然說著,便兀自走出房間去了。
  阿文打了個哈欠,搖了搖頭,走到門邊,把燈給關了,走出房間,卻見外頭「暗摸摸」的,於是‥摸黑走到客廳,放眼一看——到處還是烏漆嘛黑的一片,不禁叫道‥「耶……怎麼啦? 停電了嗎?」
 
  茶几處,突然亮起一支燭光——
  清靈叫道‥「阿文哥……生日快樂!」
  阿文愣了一下,放眼一看——
  大家重重層層地,圍在客廳的茶几旁;茶几上,放著一個蛋糕……
  嫣然跟清靈,拉著阿文,坐到長沙發中間。
  清靈叫道‥「點蠟燭……」
  阿文跟清靈,把蛋糕上的蠟燭,給點燃了起來。
  清靈轉身~揮手叫道‥「預備……起!」
  大家異口同聲地,一邊拍手、一邊直唱道‥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國語」唱完,換「英語」;「英語」唱完,又換「台語」……
  清靈笑道‥「吹蠟燭!」
  阿文俯身,把蠟燭給吹熄了。
  有人把客廳的大燈,給開了。
  雲先生,拿著照相機——啪喳!啪喳!的拍照著。
 
  清靈又叫道‥「阿文哥哥……許願……」
  阿文便合掌閉目,說道‥
「但願大家……福慧增長!平安健康!……有生之日——天天生日快樂!」
  大家‥「嘔……」的叫著,劈哩啪啦地,鼓掌了一陣。
  清靈抱著阿文,親了一下,叫道‥「阿文哥哥!生日快樂!」
  嫣然也跟著抱著阿文,親了一下,叫道‥「阿文哥哥!生日快樂!」
  阿文撫了撫臉頰,叫道‥「大家快樂!」
  清靈叫道‥「切蛋糕……」
  阿文三兩下子,便把蛋糕,給切成十幾二十幾塊,然後,跟著清靈和嫣然,一一地,分給大家。(是個水果奶油蛋糕。)
  阿文分完了,才剛坐正身子——竟見眼前,手影重重……想躲也來不及,一下子,臉上就全都是奶油……阿文只得「裝傻」地,笑看著——
  清靈、嫣然,和小朋友們,一個個,在那裡,笑得東倒西歪的。
  清靈笑叫道‥「好漂亮喔!」
  阿文眼明手快地,用手指挖了些奶油,便抹到清靈鼻子上,笑道‥
「好漂亮喔!」
  清靈舉起手指,擦起鼻子上的奶油~舔了舔,笑道‥「好好吃喔!」
  阿文抓了張面紙,想要擦臉——
  清靈搶了面紙,笑道‥「不要擦嘛!等一下,再幫你擦啦!」
  阿文笑道‥「好吧!好吧!」
  清靈叫道‥「美欣!」
  美欣應道‥「有……」走到阿文身旁~竟側坐到阿文腿上,笑道‥
「阿文哥哥!生日快樂!」說著,便抱著阿文,親了阿文一下。
  阿文笑道‥「謝謝妳啦……也祝妳……學業順利……健康美麗……事事如意!天天歡喜!」
  美欣笑道‥「謝謝!」說著,竟側著臉,叫道‥「親親!」
  阿文聽了,不禁轉頭,看著清靈——
  清靈吃了口蛋糕‥「哼哼哼哼哈哈哈哈……」的笑著。
  阿文看了下美欣,於是‥便給美欣的兩頰,各親了一下。
  美欣起身,叫道‥「謝謝!」叫著,突然拿了棵櫻桃~黏到阿文鼻子上。
  小朋友們看了,又是‥「哼哼哈哈哈哈……」的笑了一陣。
  阿文只得笑笑,把櫻桃給拿下來~吃了。
  清靈叫道‥「欣慧!」(欣慧,清靈的阿姨的大女兒。)
  欣慧吞下了蛋糕,叫道‥「嘔!來了!」叫著,便到阿文面前,坐到阿文腿上,叫道‥「阿文哥哥!生日快樂!」接著,便親了阿文的雙頰。
  阿文笑道‥「謝謝妳啦!也祝妳……學業順利!健康美麗!事事如意!天天歡喜!」
  欣慧笑道‥「謝謝!」說著,竟也側著臉,叫道‥「親親!」
  阿文做了下深呼吸,叫道‥「好!」於是‥便親了親欣慧的雙頰。
  結果‥小朋友們,一個接一個的,坐到阿文腿上,跟阿文說「生日快樂」,親來親去的,忙了好一陣;欣怡、欣旺(清靈的小表妹、小表弟),兩個人,還誇張地,直親著阿文,差不多把阿文臉上的奶油,全給舔光了。
 
  清靈倚著阿文,親了阿文一下,笑問道‥「怎麼樣啊? 高興吧!?」
  阿文只得笑道‥「高興……高興……高興極了……謝謝妳啦!謝謝妳!」
  清靈笑了笑,叫道‥「爸爸……請幫我們照一張吧!」
  雲先生轉身笑道‥「好!」
  清靈笑道‥「嘿!等一下……先把奶油擦一擦啦!」於是,便跟嫣然兩個人,拿了面紙,幫阿文擦臉。
  阿文跟清靈、嫣然,照了幾張相,又跟小朋友們,照了幾張,不禁做了下深呼吸,笑道‥「謝謝你們啦!謝謝你們!」阿文話才剛說完——臉上又被小朋友們,給塗滿奶油了。
  大家又‥「哼哼哼哼哈哈哈哈……」的笑了一陣。
  阿文只好跟著大家,亂笑了一陣。
  …………
 
  大家到了後來,搬開了茶几、沙發……又唱歌、又跳舞的,玩鬧了一陣,直到快十點了,方才幫著「收拾、復原場地」,然後‥一一地告別——
  清靈站在玄關處,一一地,跟親戚們,擁抱~親親~說「再見」。
  阿文跟嫣然,也在一旁,跟大人、跟小朋友們‥握手、抱抱親親地說「謝謝」、說「再見」……
  結果‥費了十幾分鐘,客人才全走完。
  雲先生要載清靈的叔叔們,還有美欣回家,也跟著出門去了。
 
  阿文搖了搖頭,跟清靈笑道‥「在妳們家……要說『再見』,還真是挺累人的呢!」
  清靈笑道‥「又不是每次,都這樣子……」
  阿文聽了‥「嘔!」了一聲,笑道‥「那還好!」
 
  雲媽媽坐在單人沙發上,叫道‥「阿靈……來扶一下媽媽……媽媽真是累了,想進房去休息了……」
  清靈跟嫣然,於是上前去,扶著大腹便便的雲媽媽——
  雲媽媽輕叫道‥「阿文……對不起啊……我真是累了……」
  阿文等雲媽媽,走到面前,便鞠了個躬,開口叫道‥
「雲媽媽……謝謝你們!」阿文也不知道說些什麼,只好又叫道‥「謝謝你們!」
  雲媽媽握著阿文的手,只是一臉的笑容,看著阿文許久,張開雙手,擁抱了一下阿文,然後笑道‥「也謝謝你啦!我實在累了……就不陪你了……」
  阿文也不知說什麼好,只好笑道‥「妳休息吧!」
  清靈和嫣然,笑了笑,也就扶著雲媽媽,進房去了。
  阿文呆呆地,站在酒櫃旁,看了看餐廳、看了看客廳,心裡不禁笑嘆道‥
〔真是‥「客去屋空增淒涼、曲終人散添愁悵」啊!
 呵……靜心、冷眼,看這世間人事,還真是‥
 「悲歡離合戲一場,喜怒哀樂夢幾番」哪!〕
 
============================================================
※舊文整修,重舖於「新聞台」。2022.10.21.五 00:00:33
◎魚雁千里共今緣_清靈_42-14。1997.12.30.二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264796
※FB佈:佈告於臉書。
■標籤:#爸媽 #準備 #無聊 #噴嚏 #搔癢 #眼睛 #讚美 #故事 #崇拜 #仰慕 #晚餐 #聽眾 #素食 #傳神 #歡迎

上一篇:◎清靈_42-7

下一篇:◎清靈_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