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00:10:22阿文

◎笑經・阿達顧店

■潘文良著作集>自在品>笑經

  ◎阿達顧店

               ⊕潘文良 改作

  有一天——
  阿達到自家經營的雜貨舖玩。
  本來,雜貨舖子,有請一個掌櫃在看守,不過‥最近因為生病請假,所以‥金外,就自己來坐鎮。
  金員外看到阿達來了,想要出門去,就對兒子說‥「我要出去一下,要是有客人來,你要好好招呼人家……你平常,有把所有的東西名稱,都記起來嗎?」
  兒子叫道‥「有啊!有啊!我都記起來了啊!」
  金員外點頭道‥「嗯!很好!那我出去了!」說完之後,便出門去了。
  過了許久——
  有個貨商來了,叫問道‥「令尊在嗎?」
  阿達就說‥「沒有『令尊』,這種東西啊!」
  貨商又問‥「那令堂在嗎?」
  阿達叫道‥「也沒有『令堂』,這種東西啊!黑糖、白糖、冰糖,是有的!」
  貨商一聽,知道他是「阿達」,就叫道‥「哼!傻瓜!」
  阿達又叫道‥「傻瓜也沒有啊!」
  貨商搖了搖頭,笑了笑,也就走了。
 
  金員外回來,就問阿達說‥「有沒有人,來買東西?」
  阿達說‥「有啊!可是……我找不到『令尊』和『令堂』,還有『傻瓜』,這些東西啊!」
  金員外叫道‥「令尊、令堂……傻瓜,是人,不是東西啊!」
  阿達叫道‥「他也真奇怪!不買東西,還要買人,幹什麼?」
  金員外聽了,有點生氣,就打了阿達一巴掌,叫道‥「他是要來找人啊!令尊,就是我、令堂,就是你娘啊!你不知道嗎?至於『傻瓜』,那是在罵你啊!」
  阿達要哭要哭的說‥「知道了!知道了!」
 
  第二天——
  金員外出去後——
  貨商又來了,又問道‥「令尊、令堂在嗎?」
  阿達很不高興,就揮了貨商一巴掌,叫道‥「令尊就是我、令堂就是你娘!你不知道嗎?至於你嘛!真是個傻瓜!」
 
==========================================================
※舊文整修,重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笑經・阿達顧店》。2021.01.28.四 00:10:38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561230
※本文佈告於臉書。2021.01.28.四 00:12:00
 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381256505319248
■標籤:雜貨舖、掌櫃、生病、請假、貨商、令尊、令堂、傻瓜、黑糖、白糖、冰糖、買東西、買人、生氣、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