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00:03:21阿文

◎無猜歲月 21~25

   ◎21、幸災樂禍

  小嬡看阿文愁眉苦臉的,便問道‥「阿文!你怎麼了?」
  阿文指了指嘴巴——
  小嬡叫問道‥「牙痛啊!?」
  阿文點了點頭。
  小嬡笑道‥「哼哼哼!上次我牙痛,你不是說‥牙痛沒什麼嗎?還笑我……怎麼現在……愁眉苦臉的呢?」
  阿文苦笑道‥「那是因為‥那時候,牙痛是在妳嘴裡,現在,牙痛是在我嘴裡啊!」
  小嬡聽得‥「哼哼哼哼……」的笑了一陣,叫道‥「人啊!就是喜歡幸災樂禍……把別人的痛苦,當成自己的快樂,這下,你嘗到苦頭了吼!?」
 


   ◎22、狗爸爸

  有天——
  阿章帶著他家的〈瑪琍〉,還有五隻小狗,出來散步——
  小嬡指著狗道‥「狗媽媽、狗寶寶……怎麼都沒看過『狗爸爸』呢?」
  阿文叫道‥「狗爸爸,早就跑掉了。」
  小嬡叫道‥「哼!狗爸爸,真是沒有責任!」
  阿文叫道‥「牠們也不需要,什麼『狗爸爸』嘛!」
  阿章叫道‥「狗爸爸,也沒什麼用。」
  阿文叫道‥「對嘛!又不能給狗寶寶吃奶,牠們才不用,有什麼狗爸爸呢!」
  小嬡聽了,竟然嘆道‥「唉……真是可憐的狗爸爸,沒人要……喔!沒狗要,真是可憐!」
 


   ◎23、賽跑

  又是運動會——
  阿文看著同學在賽跑,回想起小時候(還沒上學前),和噢妹去參觀大姐姐的運動會……
  阿文看著人家在賽跑,竟然傻傻的問道‥「奇怪!大姐姐!我們不是在推行『排隊運動』嗎?他們怎麼在裡……『爭先恐後』的跑著呢?」
  大姐姐笑道‥「他們是在賽跑啊!」
  阿文追問道‥「為什麼‥賽跑要……爭先恐後的?」
  大姐姐道‥「這樣,才能跑第一啊!」
  阿文又問道‥「為什麼‥要跑第一?」
  大姐姐道‥「跑第一,可以領獎品啊!」
  阿文又問道‥「為什麼跑第一,可以領獎品?」
  大姐姐叫道‥「因為‥跑第一名很不容易,要跑得比人家快才行啊!」
  阿文想了一下,又問道‥「為什麼,不讓大家都第一名?都能領獎品?而要害大家……爭先恐後的——跑得那麼辛苦呢?」
  大姐姐搖了搖頭,叫道‥「我要去準備表演了,你們在這裡看,不要亂跑啊!」大姐姐說著,就跑進教室去了。
  (呵呵!碰到阿文這樣的「問題兒童」,也只好「溜——之大吉」了。)
  …………
  阿文看著那些「拚命」跑,想得第一的同學,想起——
  校長開幕致詞時說‥「我們是在培養運動家的精神……」
  阿文心想‥〔校長所謂「運動家的精神」,大概是指「爭取第一、求得榮譽」吧!?〕
 


   ◎24、兩光師傅

  這天,阿文到小嬡家——
  小嬡從浴室走出來,看見阿文,便叫道‥「糟糕!我家的水龍頭,怎麼打不開……沒水了,怎麼辦?」
  阿文叫道‥「沒關係!我會修理,妳拿一支鉗子給我。」
  小嬡叫道‥「好!」小嬡便去拿了支鉗子給阿文——
  阿文接過鉗子,進到浴室……結果‥搞了半天,方才從浴室裡走出來,向小嬡道‥「好了!現在水龍頭打開了,也有水了……只是……關不起來了……對不起!我把水龍頭修壞了……」
  小嬡看阿文整身濕淋淋的,不禁又好氣、又好笑的叫道‥「我還以為,你順便洗澡呢!」
  阿文真是糗極了……
 


   ◎25、拉風

  這天,阿大騎著一輛新買的腳踏車,在大夥面前,轉來轉去。
  阿文叫道‥「真愛現!」
  阿田叫道‥「哇……好『拉風』嘔!」
  小嬡聽了,叫問道‥「拉風……是什麼意思啊?」
  阿文叫道‥「拉風就是愛現……招搖、出風頭、引人注目……自以為了不起的樣子。」
  小嬡道‥「我是說‥為什麼叫『拉風』?愛現……為什麼叫拉風?」
  阿文想了想,叫道‥「拉屎、拉尿……『拉風』,就是『放屁』嘛!」
  小嬡和阿田,聽得‥「哼哼哈哈哈哈……」的笑著,笑得前仰後翻的。
  阿大騎了過來,叫問道‥「你們在笑什麼?」
  阿文笑道‥「沒有啦!我們是在說‥你騎這腳踏車,好『拉——風』嘔!」
  阿大聽了,樂得又搖又擺的,騎著腳踏車走了——邊騎還邊吹口哨呢!
  阿文指著阿大,叫道‥「哼!說他『放屁』,他還這麼高興,笑死人了!」
  阿田叫道‥「他要是不高興,那我們就糟殃了……哈哈哈!拉風——放屁!」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無猜歲月》21~25。2020.12.01.二 00:03:21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496395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237363289708571
■標籤:牙痛、愁眉苦臉、幸災樂禍、瑪琍、狗爸爸、可憐、排隊運動、爭先恐後、賽跑、浴室、水龍頭、洗澡、愛現、拉風、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