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00:28:13阿文

◎無猜歲月 11~15

■笑話人生 第二輯 卷六 

   ◎11、桃子樹下(一)

  這天,阿文和小嬡,在桃子樹下寫功課。
  阿文望著結實纍纍的桃子,竟發起呆來……
  小嬡叫問道‥「阿文!你在發什麼呆?」
  阿文說道‥「假如‥每個桃子,都像西瓜那樣大,那不知道,該有多好?」
  小嬡笑道‥「作你的白日夢哦!桃子像西瓜那樣大……」
  一陣風吹來……
  一顆桃子,忽然‥撲落!一聲,掉了下來,不偏不倚,正中阿文的頭。
  阿文痛得‥「哎約……」的叫了一聲。
  小嬡叫問道‥「你怎麼了?叫那麼大聲!」
  阿文拾起桃子,叫道‥「喔!原來是被桃子打中了,我還以為‥是被鬼丟石頭呢!」阿文看了看桃子,不禁叫道‥「還好!桃子沒有像西瓜那麼大……要不然,我就要腦袋開花了……」
  小嬡聽得‥「哼哼哼哼哈哈哈……」的笑個不停。
 


   ◎12、桃子樹下(二)

  這天,阿文跟小嬡,在桃子樹下寫功課——
  小嬡突然問道‥「牛頓在樹下看書,被掉下的蘋果打到頭,結果發現什麼?」
  阿文半天也沒回答。
  小嬡又叫問道‥「阿文!你不知道啊?」
  阿文搔了搔頭,答道‥「地心引力嘛!」
  小嬡點頭道‥「嗯!答對了!你好聰明嘔!」
  忽然,一陣風吹來……
  一顆桃子——撲落!一聲,掉了下來,不偏不倚,正中阿文的頭。
  阿文嚇了一跳‥「唉喲……」的叫了一聲,偏頭一看——原來是顆桃子,於是伸手撿了起來,忽然靈心一動~跳了起來,叫道‥「我發現了!我發現了!」
  小嬡興奮地叫問道‥「你發現什麼?」
  阿文竟然捧著桃子,在那裡‥「哈哈哈哈哈……」的傻笑。
  小嬡打著阿文,追問道‥「你到底發現什麼嘛?」
  阿文一手將桃子,捧到小嬡的面前,一本正經的問道‥「我發現‥桃子成熟,可以吃了!」
  小嬡不屑地叫道‥「哼嗯……我還以為,你發現『美洲新大陸』呢!那麼高興!」
  …………
  結果‥阿文和小嬡,兩人吃了一下午的桃子。
 


   ◎13、桃子樹下(三)

  這天,阿文和小嬡,又到桃子樹下看書——
  阿文覺得好睏,就睡著了……
  小嬡但見——
  阿文一下抓頭、一下皺眉……
  小嬡心想‥〔這阿文一定又在作什麼「夢的故事」了……真好!等一下,又有「夢話」可以以聽了……〕
  阿文睡了許久,突然跳了起來——張手舞腳地,啊啊亂叫……
  小嬡跳了起來,打了一下阿文的臉,緊張地叫問道‥「阿文!阿文!你是怎麼了?」
  阿文這才睜開眼睛,看了看桃子樹上~摸了摸自己的頭,再看看摸了頭的手,抬頭看著小嬡,叫道‥「好可怕嘔!」阿文說著,牽起小嬡的手,叫道‥「走啦!我們不要在桃子樹下看書……」
  小嬡邊走邊問道‥「為什麼?」
  阿文道‥「好可怕嘔……我剛剛睡著的時候,作了個惡夢……」
  小嬡好奇地問道‥「什麼惡夢?」
  阿文道‥「我夢見‥我們在那棵桃子樹下看書……〈孫悟空〉那隻『潑猴』,跑來拔桃子,好可惡嘔!看到我們在樹下,牠竟然故意惡作劇……給我尿尿,我抬頭看,牠竟然給我吐口水……後來,還放下一抔……『米田共』(糞),砸到我頭上,嚇得我都跳起來了……」(一抔‥一坨。)
  小嬡聽得‥「哼哼哼哼……哈哈哈……哈!」的笑了半天,方才叫道‥「好噁心嘔!」
 


   ◎14、桃子樹下(四)

  這天——
  阿文閑得發慌,逛呀逛的,走到後院,但見——
  小嬡獨自坐在桃子樹下看書。
  阿文便走了過去,問道‥「嬡婷!妳怎麼自己一個人來啊?〔都不找我?〕」
  小嬡笑道‥「每次,你來都會發生事情,所以我就沒去找你了啊!」
  阿文叫道‥「現在,成熟的桃子,都拔下來了,而且……我也不想睡覺,我想‥沒問題的!」
  小嬡笑道‥「哼哼!難說嘔!你這個倒楣小子,隨時都可能會倒楣的。」
  阿文叫道‥「哼!才不會咧!」阿文話剛說完——
  一隻蜘蛛,突然從樹上掉了下來,竟然落到阿文的臉上——
  阿文嚇了一跳,把頭一甩——結果‥一個踉蹌——碰痛!一聲,撞上了桃子樹……阿文痛得摀著鼻子,坐到地上‥「哇哇哇哇……」的裝哭著……
  小嬡看得用書蓋著臉‥「哈哈哈哈……」的猛笑。
  阿文過了好半天,方才‥「嗨……」的嘆了口氣,叫道‥「牛頓那傢伙,實在太幸運了……還好!他不是在桃子樹下看書。」
  小嬡聽得又‥「哼哼哈哈哈……」的笑了起來,好半天才笑停了,揉揉眼睛,叫道‥「我真會被你害死嘔!」
 


   ◎15、魔術

  阿文拿著五塊錢銅板,向小嬡說‥「我變魔術給妳看嘔!我把五塊變不見。」
  小嬡點頭道‥「好啊!」
  阿文把手一張一合~一合一張……一下子,五塊果然就消失了‥「嘿嘿!怎麼樣?厲不厲害?」
  小嬡叫道‥「厲害!」小嬡翻了翻阿文的手,叫問道‥「跑到哪去了呢?」
  阿文搖頭笑道‥「哼哼!不告……訴妳!」
  小嬡叫問道‥「教我好不好?」
  阿文搖頭道‥「不要!」
  小嬡叫道‥「不然……告訴我‥錢跑到哪去了好!」
  阿文叫道‥「錢啊!跑到我的口袋裡去啦!」阿文說著,摸了摸口袋‥
「哇……我的錢呢?(阿文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怎麼不見了?」
  小嬡‥「噗……」了一聲‥「哈哈哈哈……」的笑了一陣,方從口袋裡,掏出五塊錢來,舉到阿文面前,笑道‥「哼哼哼哼……在我這裡呢!」
  阿文看得瞪著兩只牛眼睛,驚訝地叫問道‥「哇……妳妳妳……是怎麼變的啊?好厲害嘔!」
  小嬡‥「哼!」了一聲,把頭一抬——搖頭叫道‥「不告……訴你!」
  阿文叫問道‥「教我好不好?」
  小嬡搖頭道‥「不要!」
  阿文不禁搔著頭,直問道‥「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無猜歲月》11~15。2020.11.29.日 00:28:13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493704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231798993598334
■標籤:牛頓、地心引力、西瓜、腦袋開花、白日夢、桃子、成熟、夢話、潑猴、倒楣、幸運、害死、魔術、銅板、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