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 00:05:49阿文

◎童年記事 01~05

■笑話人生 第二輯 卷三 

   ◎01、制賊計

  這天——
  阿文碰到阿章……
  阿章叫道‥「可惡!我家的橘子,又被偷了!」
  阿文問道‥「不是有噴農藥、綁紅布條、立告示牌嗎!?」
  阿章嘆道‥「哎……那有什麼用?大家都不怕死!」
  阿文想了想,叫道‥「我有辦法了!」
  阿章問道‥「什麼辦法?」
  阿文笑道‥「看我的!」阿文於是便拿了些紙,在上面寫著‥

    禁果!吃了會肚子痛喔!

然後,跟阿章兩個人,拿到果園的四周去貼。
  阿章叫問道‥「這個辦法,有效嗎?」
  阿文聳了聳肩,笑道‥「我也不知道!就等幾天,再看看吧!」
 


   ◎02、爬樹高手

  阿章指著庭前的木瓜樹,問阿文道‥「你說你很會爬樹,那這棵木瓜樹,那麼高,你能爬得上去嗎?
  阿文叫道‥「哪有什麼問題?只要把它『砍倒』,再高,也爬得上去嘛!」
  阿章敲了一下阿文的頭,叫道‥「你可真厲害啊!真是『爬樹高手』……我看啊!只有你這『笨蛋』,才會想出這種『絕招』。」
  阿文笑道‥「世界上,還有我這麼聰明的笨蛋啊?」
 


   ◎03、不吃敬酒

  星期天——
  阿章「偷騎」他哥哥的腳踏車……結果,弄壞了煞車器……
  很不巧,被阿文給看到了。
  阿章跟阿文叫道‥「這件事,你不要告訴我哥哥,我給你五塊錢。」
  阿文竟然叫道‥「可是……如果我告訴你哥哥,他可能會給我十塊……」
  阿章叫道‥「那我給你十五塊。」
  阿文比著兩隻手指,叫道‥「二十塊!」
  阿章氣得叫道‥「撕……可惡!趁火打劫,想敲詐我啊!?獅子大開口——甜頭不要,要苦頭;敬酒不吃,吃罰酒……」阿章氣得舉起拳頭,叫道‥「你敢說,我就揍扁你!」
  阿文嚇得叫道‥「好啦!好啦……我不說就是了……」
  阿章伸長了手,叫道‥「交『保證金』十塊錢,真的沒說,我才還你!」
  阿文只得掏十塊錢給阿章,叫道‥「好啦好啦!真倒楣!偷雞不成蝕把米!」
 


   ◎04、速成法

  有天,大家在比高矮,結果‥興仔最高、阿文最矮。(因為彼此差了七歲。)
  興仔摸了摸阿文的頭,笑道‥「我看……你再過十年,才會跟我一樣高。」
  阿文搔了搔頭,叫道‥「等一下,我就比你高!」阿文於是便跑去踩了個高蹺出來~摸了摸興仔的頭,笑道‥「怎樣……現在比你高了吧?」
  興仔笑道‥「你就永遠踩在上面——別下來!」
  阿文擦了擦鼻子,叫道‥「不用永遠啦!我只要踩十年就好了。」
 


   ◎05、出乎意料

  阿文看到阿大在欺負菜脯,一時氣憤不過,竟然「路見不平」,想要拔刀相助,回頭跟阿坤叫道‥「哼!看我的,我過去,一定打得他滿地找牙……」
  阿坤叫道‥「我看……你還是別去的好!」
  …………
  結果‥阿文被阿大,揍得兩眼發黑,不用到動物園,就看得到「熊貓」。
  阿文不禁搖頭嘆道‥「唉……真是『出乎意料』啊!」
  阿坤沒好笑的,搖頭叫道‥「才不是『出乎意料』呢!我看你是『自不力量』嘔!」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童年記事》01~05。2020.11.19.四 00:05:49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478830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205559166222317
 
■標籤:橘子、農藥、禁果、木瓜樹、絕招、聰明的笨蛋、腳踏車、趁火打劫、保證金、高矮、高蹺、永遠、滿地找牙、熊貓、自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