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01:39:53阿文

◎親人記事 31~35

■笑話人生 第一輯 卷二 親人記事 31~35

   ◎31、是狗

  阿文有天早上,看到一條暗巷的巷口,貼著一張告示,上頭寫著‥
    在此小便是狗!
  阿文一時興起,乃拿出紙筆,將其改成‥
    是狗在此小便!
 


   ◎32、一點之差

  阿文小時候,每見「內有惡犬」的告示牌,總是喜歡拿「超級小刀」,把那個「犬」字的「一點」,給刮掉,變成‥
    內有惡人!
 


   ◎33、並不希望

  有天——
  阿文經過「台北.植物園」,看到一個太太,對著一個「年輕」的比丘,哭得淚如雨下的。
  那個年輕的比丘,叫道‥「媽!您以前,不是告訴我說‥『師父為眾生,犧牲奉獻,好偉大啊!你要學習師父的精神……』現在,我出了家,可以為眾生,犧牲奉獻,不是很好嗎?」
  阿文在一旁,見到他媽媽傷心地哭著,不禁笑道‥「她只是要你,學習師父的『精神』,她『並不希望』‥你去當師父;並不希望‥你那麼『偉大』啊!」
  趁他們還沒反應過來——
  阿文就趕緊開步走人啦!
 


   ◎34、遲到的理由

【民國八十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星期四】
  阿文打電話到‥「全國聯播熱線」,建議「未來的台北市長」道‥
  全國聯播熱線的聽眾朋友,大家好!我是台北市民〈潘文良〉。
  要選台北市長了,本人呢!對於未來的台北市長,有這麼一個建議,那就是‥「請千萬不要解決‥台北市的交通(塞車)問題。」
  為什麼呢?因為‥要是解決了台北市的交通問題,那麼‥有很多人,以後上班、上學、約會,要是遲到的話,就不能拿「塞車」,來當遲到的藉口了。
  所以‥為了台北市的市民,上班、上學、約會的「遲到理由」著想,本人誠摯希望‥「未來的台北市長,可千萬別解決,台北市的交通問題!」
  在此,先謝謝未來的台北市長了!再見!
 
  未來的台北市長說‥「也好!就留著當大家遲到的藉口,還有‥我們下一次選市長時的『政見』吧!」
 


   ◎35、兒童宣言

  兒童‥「大人都告訴我們‥『小孩子,要相親相愛』——長大就不用了嗎?」
  阿文‥「小孩子!別管大人的事!」
  兒童‥「『哥哥爸爸真偉大……為國去打仗……當兵笑哈哈!』唉……真搞不懂!大人打架,怎麼打得那麼認真呢?」
  阿文‥「唉……什麼時候,人類才會,以『戰爭』為恥呢?」
  兒童‥「人,難道不能和平共處,而要打得你死我活的嗎?」
  阿文‥「難道‥要等『死後』,才能和平嗎?」
  兒童‥「不知道‥我們長大以後,會不會把槍口,朝向我的外國朋友?」
  阿文‥「打他時,別忘了告訴他‥『抱歉!別怨我!這不是我願意的!』」
  兒童‥「請大人們,不要把你們的『仇恨』,『遺傳』給我們小孩……」
  阿文‥「〈亞當〉跟〈夏娃〉,把『原罪』給『遺傳』了下來,所以‥沒辦法,你們長大,就繼續打吧!」
  兒童‥「小孩的世界多好,可以用『剪刀、石頭、布』,解決好多事情。」
  阿文‥「大人用的是『大炮、拳頭、鈔票』……不過‥老是沒解決事情。」
  兒童‥「希望‥大人都死光!而我們‥永遠不會長大!」
  阿文‥「這願望太狠了,不准實現!」
  兒童‥「我們都是喝這個‥『OO奶粉』,長大地耶!」
  阿文‥「兒童是『地球』未來的主人翁……請大人們‥『善待地球』——別弄了個『爛攤子』,給孩子們收拾!」
  …………
  阿文‥「戰爭如果真能解決事情,那麼‥早就該沒有戰爭才對!」
 
  註‥看第二次世界大戰「落滿地(諾曼地)登入」,紀念影集,有感而作。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親人記事》31~35。2020.11.02.一 01:39:53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458837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159879767456924
 
■標籤:傷腦筋、頭痛、破腦袋、雨衣、雨傘、淋濕、收件人、寄件人、查無此人、業務、電梯、臭臉、圖書館、帥哥、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