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05:49:54阿文

◎鬼界歷記_1~3

 

   ◎鬼界歷記

                   ○潘文良 撰

   ⊕一

  這是發生在一個寒假裡的事情……
  這天黃昏,天就暗曚曚的,好像快下雨的樣子。
  月岑、雪峰、宣君、弘書、志祐、顯栓等,一群小朋友,走出宣君家的大門~穿過馬路~走進「湖仔口」——要到山上的阿公家去。
  大家都不知道走到哪去了——
  曉雲方才從宣君家(在二樓)跑出來~跑到馬路中央,又折回頭~跑進樓下的雜貨店,買了十塊錢棒棒糖~拆開一支——邊走邊吃。曉雲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四分里集會所」門口,坐著一個小弟弟、一個小妹妹(年紀差不多五、六歲左右)。(「四分里」,今改為「九如里」。)
  小弟弟、小妹妹,在那裡張著嘴巴‥「啊……啊啊啊……」的哭著。
  曉雲停了下來,看了好會兒,便走上前去,在他們面前,蹲了下來,叫問道‥「小弟弟!小妹妹!你們怎麼在這裡啊? 你們在哭什麼哭呢?」
  小弟弟左手擦著眼睛、右手指著前面,嗚嗚咽咽的叫道‥「媽媽!媽媽!媽!媽……媽……」
  曉雲問道‥「你媽媽怎麼了啊?」
  小弟弟抽噎著說‥「媽……媽……媽媽……不……不……不要……我……我了啦!媽媽……哇啊!啊……啊……啊……」
  小妹妹也坐在一旁,嘴巴張得大大的‥「啊啊啊……」的哭著。
  曉雲看他們在那裡哭,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突然想到「棒棒糖」(以前,曉雲哭的時候,媽媽就拿棒棒糖給曉雲吃——曉雲就不哭了),只好拿出兩支棒棒糖,叫道‥「好了好了!你們兩個,不要哭了啦!我這兒有棒棒糖……這是橘子口味、這是草莓口味,很好吃的嘔!哪!給你們……不要哭了嘛!」曉雲說著,便把糖果紙拆開來~把棒棒糖,遞給他們。
  小弟弟和小妹妹,接過了棒棒糖~舔了幾口——果然就「忘記」哭了。
  曉雲笑道‥「還真有效呢!你們乖乖的,在這裡等媽媽回來嘔!媽媽等一下,就會回來了,不要亂跑哦!」
  小弟弟突然叫道‥「騙鬼!我媽媽才不會回來呢!她不要我們了!」
  曉雲叫道‥「亂講!媽媽怎麼會不要自己的小孩呢? 我媽媽說我太淘氣,每次都說要給我『放鴿子』,或是『丟到垃圾堆去』——不要我了……可是‥每次都嘛是騙我的,媽媽才不會把我丟掉……不要我呢!」
  小妹妹叫道‥「我媽媽走了啦!」
  曉雲問道‥「妳媽媽,走到哪去啊?」
  小妹妹答道‥「媽媽走到人家家裡去——不回來了啦!」
  小弟弟也跟著叫道‥「媽媽不要我們了啦!」小弟弟叫著,又張大了嘴巴‥「哇……啊……」的哭了。(原來是‥棒棒糖吃光了。)
  曉雲只好再掏出棒棒糖給小弟弟,叫道‥「哪!給你!不要哭了嘛!」
  小妹妹看了,趕緊把棒棒糖,做一口給吃了,叫道‥「小姐姐!我也要! 我還要一支‥棒棒糖!」
  曉雲叫道‥「我沒有了啦!」
  小妹妹又叫道‥「我還要嘛!棒棒糖——好好吃哦!」
  曉雲叫道‥「我真的沒有了嘛!」
  小妹妹聽了,嘴巴一張‥「哇……啊……」一聲,又哭出來了,眼淚好像水龍頭一樣,一打開,水就流個不停。
  曉雲只好又掏出一支棒棒糖給小妹妹,然後,掏出一個空口袋來,叫道‥「這次,可真的沒有了嘔!」曉雲心裡叫道‥〔哼!真是『愛吃鬼』!害我都沒得吃……你們都吃兩支,我只有吃一支……〕看了會兒,不禁問道‥「哼嗯……你們媽媽,是到誰家去啊?」
  小弟弟指著馬路對面的一棟公寓頂樓說‥「我媽媽,去那一家啦!」
  曉雲看了,便跑過馬路~去按那家的電鈴,可是‥半天也沒人來接。曉雲抬頭看了看——屋裡靜靜的,好像沒人在,只好又回到小弟弟、小妹妹的面前‥「哼嗯……」的嘆了口氣說‥「怎麼沒人在啊?」
  小弟弟叫道‥「醫院……救護車……媽媽……娃娃……」
  曉雲聽得一頭霧水的問道‥「哼……你在說什麼啊? 醫院、救護車、媽媽、娃娃……你媽媽去生娃娃啊?」曉雲突然想起,剛才有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心想‥〔大概是他媽媽,被救護車,載去醫院生娃娃,所以‥沒管他們。」
  小弟弟竟叫道‥「不是啦!是我媽媽變娃娃……人家媽媽生娃娃!」
  曉雲叫道‥「你在說什麼啊? 媽媽變娃娃!媽媽生娃娃!嘛嘛嘛嘛! 哼嗯……」曉雲嘆了口氣~搖了搖頭,叫道‥「我怎麼都聽不懂?」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啊!那小弟弟和小妹妹,是兩個「小鬼」,他們媽媽,去「投胎」了…… 曉雲這下子,碰到鬼了,會發生什麼事呢?)
 
▃▃▃▃▃▃▃▃▃▃▃▃▃▃▃▃▃▃▃▃▃▃▃▃▃▃▃▃▃▃▃▃▃▃▃▃
 

   ⊕二

  小弟弟叫道‥「哎呀……反正‥媽媽不要我們,就對了啦!」
  曉雲叫問道‥「亂講!哪有媽媽,不要自己的小孩的?」
  小弟弟舔著棒棒糖,話也不說了。
  曉雲突然一念心起,叫問道‥「小弟弟!那你們爸爸呢?」
  小弟弟叫道‥「我們沒有爸爸呀!」
  小妹妹竟搶著叫道‥「亂講!我們有爸爸的。」
  小弟弟叫道‥「我們沒有——爸爸!」
  小妹妹叫道‥「我們有爸爸——」
  小弟弟突然轉頭,向小妹妹的耳朵喊道‥「我們才沒有爸爸呢!」
  小妹妹也轉頭向小弟弟的耳朵,叫道‥「有啦!我們有爸爸……」
  小弟弟又喊道‥「沒有啦!」
  小妹妹也喊道‥「有啦!」
  小弟弟雙手叉著腰,又大聲的叫道‥「沒有啦!我們哪有爸爸?」
  小妹妹突然舉起拳頭——叩!的一聲,往小弟弟的腦袋敲了下去,叫道‥
「有啦!我們有爸爸啦!」
  小弟弟停了會兒,突然叫道‥「沒有啦!」
  小妹妹‥「哼!」了一聲,又叫道‥「有啦!有啦!」
  小弟弟猛搖著頭,叫道‥「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小妹妹又大叫道‥「有…………」
  曉雲不禁叫道‥「好了啦!你們不要吵行不行?」曉雲看他們兩個——
一個「有」過來~一個「沒有」過去的,沒好氣的叫道‥「到底有沒有爸爸啊?」
  小弟弟搖頭叫道‥「沒有!」
  小妹妹同時點著頭叫道‥「有!」
  小弟弟又搶著叫道‥「沒有啦!」
  曉雲氣得叫道‥「好了啦!安靜啦! 怎麼連這個也會吵啊? 你們真是的,怎麼連自己有沒有爸爸,都不知道……傷腦筋!」
  小弟弟叫道‥「我們雖然有爸爸,可是‥我們還是沒有爸爸!」
  曉雲聽得滿腦疑雲,不禁問道‥「怎麼‥雖然有爸爸,還是沒有爸爸? 這算是有爸爸,還是沒有爸爸?」
  小弟弟答道‥「我們有爸爸,等於沒有爸爸,所以沒有爸爸!」
  曉雲聽了,這才明白,叫道‥「嘔!你是說‥你們爸爸不要你們,因此,你們有爸爸,等於沒有爸爸,所以沒有爸爸;雖然有爸爸,所以還是沒有爸爸……對不對?」
  小妹妹叫道‥「才不對呢!我們爸爸,才沒有不要我們呢!我們爸爸,很好很好的……」
  曉雲想了想,問道‥「那……是不是……你們爸爸……死了啊?」
  小弟弟叫道‥「就是沒有死,所以‥我們才沒有爸爸……所以‥我們雖然有爸爸,還是等於沒有爸爸……」
  曉雲聽了,覺得真是‥又好玩、又好笑,不禁笑道‥「哼哼!愛說笑!怎麼爸爸沒有死,才沒有爸爸,難道……爸爸死了,你們才有爸爸啊?」
  小弟弟竟然點頭叫道‥「對啊!對啊!」
  曉雲聽了,不禁叫道‥「我的天啊!還有這種事?」
  (原來‥他們的爸爸,還「活著沒死」呢!所以說‥有爸爸等於沒爸爸——要等爸爸「死了~當鬼」,他們才會有爸爸。)
  小妹妹突然叫道‥「小姐姐!還有棒棒糖嗎? 我要草莓口味的!」
  曉雲沒好氣的叫道‥「沒有了啦!〔貪吃鬼!……〕人家我只買五支,妳們都吃兩支,我才吃一支……沒有了啦!」
  小妹妹要沒棒棒糖,噘著嘴,叫道‥「哥哥!我要回家……」
  小弟弟叫道‥「我又不知道路……怎麼回家?」
  曉雲指著馬路對面,那棟公寓的頂樓,問道‥「你們家,不是那間嗎?」
  小妹妹叫道‥「那才不是呢!」
  小弟弟叫道‥「那是別人的家!」
  曉雲便問道‥「那你們家,是在哪裡? 你們家是幾號?」
  小弟弟答道‥「我們家是‥一百零一號!」
  曉雲接著問‥「什麼路?」
  小弟弟答道‥「研究院路!」
  曉雲又問‥「幾段?」
  小弟弟答道‥「五段!」
  曉雲又再問‥「幾巷? 幾樓?」
  小弟弟搖著頭,答道‥「沒有巷!沒有樓!」
  曉雲點頭道‥「沒有巷、沒有樓……好!那我帶你們回家好了……研究院路五段一百零一號,從這裡一直走進去,就是了嘛!走!」曉雲於是便帶著小弟弟、小妹妹(兩個小鬼),往「十八羅漢洞」的方向走去……
曉雲走過雜貨店時,突然回頭叫道‥「嘿!你們等一下,我再去買棒棒糖來吃。」曉雲說著,便跑進雜貨店,開口叫道‥「老闆……我要買棒棒糖!」
  老闆娘接過曉雲的錢,叫道‥「自己去拿!」
  曉雲‥「嘔!」了一聲,便自己去打開罐蓋~拿了五支棒棒糖,回頭舉得高高的,叫道‥「五支吼!」曉雲叫著,回頭就往外走。
  小弟弟這時候,突然出現在糖罐子前——打開罐蓋,竟然一把將所有的棒棒糖,全給掏光了……一話不說的,跟著曉雲,走出雜貨店——
  曉雲走到小妹妹面前,叫問道‥「耶……妳哥哥咧?」
  小妹妹叫道‥「在妳後面啊!」
  曉雲轉身,差點撞上小弟弟‥「哇啊!」一聲,嚇了一跳。
  小弟弟也‥「哇啊!」了一聲,嚇了一跳,一不小心,把手給張了開來——棒棒糖全掉到地上去了;小弟弟退了一步,拍著胸脯,叫道‥「小姐姐!妳是要‥『嚇死人』是不是啊? 叫那麼大聲!」
  曉雲沒好氣的叫道‥「你才要嚇死人呢!跟我跟得那麼近,幹什麼?」
  小弟弟也不搭話,蹲下身去,撿棒棒糖——
  小妹妹也趕緊蹲下身去幫忙撿——
  曉雲一看‥「哇……你怎麼買這麼多棒棒糖啊?」曉雲說著,也蹲下身去幫忙撿。
  三個人,(嘔!是一個人、兩個鬼。)撿了好會兒,站起身來,舉步才要走——
  雜貨店的老闆娘,突然衝了出來,一邊叫道‥「蘇曉雲!(老闆娘認識蘇曉雲。)妳怎麼把棒棒糖,全偷走了?」老闆娘叫著,就到了曉雲面前——
  曉雲叫道‥「我哪有?」
  老闆娘指著曉雲手裡的一把棒棒糖,氣呼呼的叫道‥「還說沒有? 十塊錢,才五支而已……叫妳自己拿,妳就給我拿這麼多……」
  曉雲低頭看了看——自己手裡的一把棒棒糖,愣了一下,看看小弟弟,趕緊把棒棒糖,推給小弟弟——叫道‥「是他……是他拿的,又不是我!」
  小弟弟接過棒棒糖,糊里糊塗的問道‥「怎麼了?」
  老闆娘一晃眼——怎麼‥曉雲手裡的棒棒糖,就不見了(因為‥老闆娘不看到小弟弟和小妹妹),以為‥曉雲藏到口袋去了,便伸手叫道‥「拿來嘔!」
  曉雲叫道‥「我又沒拿。」
  老闆娘指著曉雲叫道‥「妳這麼小,就學偷東西,我要抓妳去警察局、告訴妳媽媽……拿不拿來?」
  曉雲指著小弟弟叫道‥「是他拿的,又不是我,我才沒偷呢!」曉雲叫著,又忿忿地叫道‥「弟弟!你怎麼可以拿……你怎麼可以偷東西?」
  小弟弟偏著頭,叫道‥「是她叫人家——『自己去拿』的嘛!」
  曉雲‥「哼嗯……」的嘆了口氣,叫道‥「人家我是有給錢耶!你不給錢,就給人家拿,這樣就叫作『偷』!這樣是不可以的,知道嗎?」
  小弟弟叫道‥「我怎麼知道還要錢?」
  曉雲叫道‥「你要吃的話,就要付錢……你有沒有錢?」
  小弟弟點了點頭,叫道‥「有啊!」
  曉雲叫道‥「有就拿出來——賠人家!」
  小弟弟便伸手,掏出一疊鈔票~遞給曉雲,叫道‥「拿去!」
  曉雲一看——眼睛都大了,瞪得像「牛眼」似的,驚訝地叫問道‥「哇……你怎麼這麼有錢?」曉雲說著,接過鈔票,抽出一張一百塊錢的,又將剩下的鈔票,還給小弟弟,然後,把那張百元大鈔,遞給老闆娘‥「哪!這個錢給妳,夠不夠?」
  老闆娘看得糊里糊塗的(因為‥看不到小弟弟、小妹妹),只見‥曉雲在那裡「自言自語」,一手接過鈔票,看了看曉雲——愣在那裡。
  曉雲‥「哼!」了一聲,叫道‥「走吧!我們走!」
  曉雲和小弟弟、小妹妹,轉身才要走——
  老闆娘突然叫道‥「嘿嘿嘿!妳怎麼給我——玩具鈔票?」
  曉雲轉身,接過那張鈔票,兩手捏住鈔票的兩邊~舉到面前,放眼一看,只見——鈔票上面寫著‥「兒童銀行——玩具鈔票」。曉雲只認得‥「兒童玩具」四個字而已,不過‥看了也知道‥那鈔票是——玩具鈔票(雖然很像真的),趕緊伸手向小弟弟,叫道‥「拿來!」
  小弟弟問道‥「什麼?」
  曉雲叫道‥「錢啦!」
  小弟弟‥「嘔!」了一聲,趕緊掏出那疊鈔票~遞給曉雲——
  小妹妹叫道‥「我這裡也有!」小妹妹叫著,也掏出一疊鈔票~遞給曉雲——
  曉雲接過鈔票,看了又看,看了會兒,竟然把鈔票,給扔到地上~拍了下額頭,叫道‥「我苦……都是玩具鈔票。」
  小妹妹趕緊蹲下身去撿——玩具鈔票。
  小弟弟叫道‥「那是我爸爸,給我的錢耶!」
  曉雲沒好氣的叫道‥「玩具鈔票,又不是真的,怎麼買東西?」
  老闆娘又叫道‥「沒有錢——棒棒糖都給我拿來!」
  曉雲便對小弟弟、小妹妹叫道‥「把棒棒糖拿去還人家——」
  小弟弟叫道‥「好嘛!」
  小妹妹叫道‥「我要吃嘛!」
  曉雲叫道‥「不行!沒有付錢,不行吃!快還人家!」
  小妹妹只好也把自己「撿到」的一把棒棒糖——送還給老闆娘。
  老闆娘沒看到他們,只見‥兩把棒棒糖飛了來——呆呆的伸手去接……
  曉雲叫道‥「等一下!我的棒棒糖——」曉雲叫著,靠了過去,從老闆娘手中,拿了五支棒棒糖,叫道‥「這是我買的,不是小弟弟拿的……哼!我們走吧!」(原來‥剛才曉雲在撿棒棒糖時,把自己買的,也摻在一起了,後來一緊張,把自己的,也一並給了小弟弟。)
  小弟弟走了幾步,突然轉身‥「唔哇……」了一聲,張開十爪~把頭變大~吐出舌頭~凸出眼睛……扮了個「鬼臉」,屁股都飛起來了。
  老闆娘只見一個‥凸目長舌的大頭鬼,撲了過來,嚇得‥「啊……」的尖叫一聲,一把將棒棒糖拋向天空~轉身沒命似的跑了……(回家都嚇出病來了。)
  小弟弟高興得‥「哼!」了一聲,看著滿天的棒棒糖,便把口袋給拉開——棒棒糖竟然一支一支的,落進口袋裡……
  小妹妹看了,又跳又拍手的叫道‥「好棒好棒嘔!哥哥!你要分我吃哦!」
  小弟弟叫道‥「沒問題!我很多呢!」
  曉雲聽到尖叫聲,回頭一看,只見——
  老闆娘嚇得‥劈哩啪啦的,跑進雜貨店……
  曉雲不禁‥「哼哼哼哼……哼!」的笑了一陣,問著小弟弟說‥「她是怎麼了啊? 看到鬼了,是不是?」
  小弟弟點了點頭,笑道‥「哼哼哼!她是看到鬼了啊!」
  曉雲不禁笑道‥「哼哼!真好玩……好吧!我們走吧!」
  小弟弟和小妹妹,兩個……鬼,這才跟著曉雲——往前走去。
 
▃▃▃▃▃▃▃▃▃▃▃▃▃▃▃▃▃▃▃▃▃▃▃▃▃▃▃▃▃▃▃▃▃▃▃▃
 

   ⊕三

  曉雲走著走著,便拿出兩支棒棒糖,遞給小弟弟和小妹妹,自己也剝了一支(糖果紙),一邊舔著、一邊問道‥「你們家,還有誰啊?」
  小弟弟答道‥「還有我阿祖和我小姑姑……」 (阿祖‥曾祖父。)
  曉雲叫道‥「那還好!」曉雲一邊走著、一邊看著門牌號碼,結果‥走錯路,走到「中華工專」去了(中華工專,只是三段的巷子而已),看看沒有出路,只好又折回頭,走到叉路口,改走「麗山里」那條路,結果‥走了半天‥「研究院路四段」,都還沒走到呢!曉雲走得都急了,不禁回頭叫道‥「喂……你們兩個小鬼!走快一點嘛!不要只顧著吃棒棒糖啦!」
  兩個「小鬼」聽了——唰!的一聲,一下子,就趕過了曉雲,超過曉雲一大段,害得曉雲都跟不上。
  曉雲急得大叫‥「嘿!你們兩個!走慢一點嘛!」曉雲心想‥〔哇賽!他們怎麼這麼厲害? 走那麼快,一眨眼,就走那麼遠……〕
  (原來‥鬼有「神足通」,走路不著地,來去自如——快得很呢!)
  小弟弟聽了,便停下腳步,回頭叫道‥「一下叫我們快、一下叫我們慢——真麻煩……傷腦筋!」
  曉雲氣喘如「狗」的追了上去‥「哈……哈……哈……哈!」的喘了會兒氣,叫道‥「哇賽!你們兩個,走慢像烏龜、走快像……風水,真是……真是……哈……哈……哈……哈……哈……」 (風水‥風吹流水。)
  小弟弟聽了,叫道‥「妳才是烏龜咧!」
  曉雲沒好氣的叫道‥「哼!你家的住址,是說對還是說不對啊?」曉雲說著,便一手牽起小弟弟、一手牽起小妹妹,心想‥〔這樣牽著你們走,也就不會走太慢、走太快了……〕
  小妹妹叫道‥「沒有錯啦! 一百零一號——我也知道!」
  曉雲叫道‥「對就好!」曉雲牽著他們,走了一會兒,手都冷起來了,不禁叫道‥「哇……你們的手,怎麼這麼冷啊?」(鬼的手,當然冷啦!)曉雲趕緊放開他們的手,不由得‥起了個寒顫——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
  小弟弟說道‥「天氣這麼冷,我們的手,當然冷啊!」
  曉雲叫道‥「冷也沒有冷得像你們這樣‥冷得好像『枝仔冰』一樣……看你們穿那麼少,不冷死才怪!」曉雲說著,便脫下外套‥「我這件外套給你們穿……可是……」曉雲一下要把衣服遞給小弟弟、一下要把衣服遞給小妹妹‥「可是‥只有一件,給誰穿好呢?」 (枝仔冰‥冰棒。)
  小妹妹叫道‥「小姐姐!不必了啦!我們已經冷得很習慣了啦!再冷,我們也不怕的啦!」
  小弟弟也叫道‥「妳還是自己穿好了,我們從小,就是這麼冷,所以很習慣了,一點也不覺得冷,而且‥還覺得很『涼~快』呢!」
  小妹妹也跟著叫道‥「對啊!這樣很舒服咧!」
  曉雲聽了‥「啊……」了一聲,叫道‥「什麼啊? 從小就這麼冷,冷得很習慣……一點也不覺得冷……很涼快……很舒服……你們難道是那種……那種……『冷血動物』——不怕冷?」
  (曉雲說得沒錯,不僅蛇、蜥蜴等,是冷血動物,鬼也是冷血動物喔!)
  小弟弟竟然叫道‥「到當妳則知?」 (到現在妳才知道? 到{日+當})
  曉雲搖頭叫道‥「我看——還是我自己穿好了……免得等一下,我著涼,到時候,也變成『冷血動物』,那可就不好玩了。」曉雲說著,便把衣服,穿了起來。
  小弟弟笑道‥「不會啊!當冷血動物,很好玩啊!」
  曉雲叫道‥「還好玩呢!好玩……等一下感冒‥發燒、流鼻涕、喉嚨痛、咳嗽、頭昏……就要看醫生‥打針、吃藥……哎唷……會難過死嘔!」
  小弟弟叫道‥「死也不錯啊!死也沒什麼可怕的嘛!死了就會生~生了就會死……生生死死~死死生生……」
  曉雲叫道‥「死哪有什麼好? 死了會變鬼耶!」
  小弟弟叫道‥「當鬼也沒什麼不好啊!」
  小妹妹叫道‥「是嘛!當鬼也很好玩啊!」
  曉雲不禁嘆道‥「哼嗯……當鬼,就沒有人要跟他玩了。」
  小弟弟叫道‥「可是‥當鬼可以找人玩啊!」
  曉雲不禁叫道‥「好了啦!我不跟你們‥『鬼——扯』了,快走!」
  三個人,(嘔!一個人、兩個鬼。)也不再說話,走走又走走……路是一樣的寬廣,可是人越來越少、房子越來越少……走到後來,只剩下一旁的大石峭壁,和一旁的深崖流溪,還有一陣又一陣的寒風‥「呼……呼……呼……呼!」的吹著。
  天上的月亮,已經被烏雲給吞噬了;星星也一顆一顆的,落入烏雲的肚子裡……天——黑了……黑得像墨水一樣……只剩下兩旁的路燈,又累又倦的睜著眼睛……放出憔悴的青光……大地是一片死寂,彷彿地球也停止了轉動——一切都死了……靜……靜……靜……靜得似乎連心跳的聲音——都聽不見了……只剩下‥曉雲——嚓嚓!嚓嚓!嚓!嚓……嚓!嚓!的腳步聲……(因為‥「鬼」走路沒有聲音,所以‥只剩下曉雲的腳步聲。)
  曉雲突然‥「哇啊……」的大叫一聲,(怎麼回事呢? 是不是見鬼了? 沒有啦!不然‥發生什麼事呢?)轉過身來,叫問道‥「糟糕!走到這裡,是研究院路幾段、幾號了啊? 這下,都沒房子了……怎麼辦呢?」
  小弟弟笑道‥「哼哼!沒關係啦!到這裡,我就知道路回家了,再走一下子,就到我家了。」
  曉雲叫道‥「嘔!那我帶你們回家——」
  小弟弟笑道‥「現在,不是妳帶我們回家,是我們帶妳回家——」
  曉雲聽了,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不禁叫道‥「你這小鬼!真是皮嘔!好啦!算你們帶我回家啦!快走快走……」曉雲突然想起剛才的事,趕緊叫道‥「嘿嘿嘿!慢走!慢走!哦!不不不……跟我『一齊』走……」
  小妹妹笑道‥「小姐姐!妳真是傷腦筋!一下快、一下慢……」
  曉雲叫道‥「廢話少說!走吧!」
  小弟弟叫道‥「好啦!」
  曉雲走著走著,轉了個彎,眼前一亮——哇!只見——
  滿山遍野,燈火輝煌……
與方才的死寂相比,可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曉雲又走了會兒,走到一座大屋門前,放眼一看——但見‥
    屋高頂大、簷飛壁陡、玉宇瓊樓、雕樑畫棟;
    水廣池寬、庭深院闊、園臺水閣、夾道迴廊、
    草亭竹軒、樹茂花盛……

  曉雲看得都呆了,還以為‥到了「神仙」住的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