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20:15:56阿文

★蒼蠅

 

   ★蒼蠅

                ○潘文良 修校

   ◎蒼蠅的無奈
                    ○潘文良 改作
  蒼蠅兒子向媽媽問道‥「媽媽!媽媽!為什麼我們每天,都要食屎(吃大便)?」
  媽媽叫道‥「閉嘴!用餐時間,不要講這種噁心的話!」
 
  蒼蠅兒子向爸爸問道‥「爸爸!爸爸!為什麼我們每天,都要食屎(吃大便)?」
  爸爸嘆口了氣說‥「哎……兒子啊!你就認了吧!誰叫我們是蒼蠅?」
 
      *      *      *      *
 
  蒼蠅兒子,過七歲生日。
  蒼蠅爸爸,找到一坨新鮮的大便,趕緊喚來蒼蠅媽媽和蒼蠅兒子。
  一家蠅,正享用著大便,吃得津有味——
  蒼蠅兒子突然叫道‥「我每次過生日,都是吃大便,能不能改點別的啊?」
  蒼蠅媽媽聽了,叫道‥「我們正在用餐,不要說大便好嗎?真是噁心也!」
 
 


 
   ◎蒼蠅的命運
                    ○潘文良 修改
  有三個人‥美國人、中國人、猶太人,一起去喝飲料。
  突然,有三隻蒼蠅,掉進三人的飲料中。
  美國人就叫侍者過來說‥「重新給我換一杯飲料過來!」
  中國人二話不說,把飲料給喝了下去。
  猶太人這時,就抓起蒼蠅來,放在桌上,對著蒼蠅叫道‥「吐出來!把你喝下去的飲料,全部都給我吐出來!」
 
 


 
   ◎咖啡裡的蒼蠅
                    ○潘文良 修校
  一個紳士叫了杯咖啡,剛喝兩口,就發現‥杯子裡有隻蒼蠅,於是叫道‥「喂!侍者!咖啡裡,有蒼蠅……」
  侍者上前道‥「蒼蠅?那絕對不可能!老實對您說,在給您端上來之前,我早已把所有的蒼蠅,全都揀出來了!」
 
 


 
   ◎蒼蠅在游泳
                    ○潘文良 修校
  有個人,到西餐廳吃飯,點了炒飯和青菜湯。
  服務生把飯跟湯,送到桌上,正要離開時——
  客人叫住服務生,問道‥「這隻蒼蠅,在湯裡面作啥?」
  服務生轉身,看了會兒,叫道‥「他在游泳啦!等等就會上來的——你就等他上來,再喝湯吧!」
 
 


 
   ◎湯裡的蒼蠅
                    ○潘文良 修校
  有個人,在餐廳裡吃飯,突然發現‥
  湯裡有一隻蒼蠅。
  他氣急敗壞地,把老闆給找來,叫道‥「你看看——這是什麼東西?」
  老闆看了看,用一副不屑的眼光說‥「那不過是一隻蒼蠅嘛!不用擔心啦!牠又喝不了你多少湯嘛!」
 
 


 
   ◎不收錢
                    ○潘文良 改作
  餐廳裡——
  顧客找來老闆,叫道‥「我點菜時,好像沒有點過蒼蠅!」
  老闆很鎮靜的道‥「放心!這不必另外加錢的。」
 
 


 
   ◎換一隻
                    ○潘文良 改作
  餐廳裡——
  顧客找來老闆,叫道‥「老闆!我的湯裡,有隻死蒼蠅,我要換啦!」
  老闆道‥「好的!馬上換一隻活的給你!」
 
 


 
   ◎死蒼蠅
                    ○潘文良 修改
  牛仔跟妹妹小蓮,放學後,去吃紅豆湯圓。
  小蓮叫道‥「哥哥!你叫老闆,幫我換一碗啦!我的紅豆湯圓裡,有一隻死蒼蠅。」
  哥哥叫道‥「我幫妳換就好了啊!我這邊,有一隻活的呢!」
 
 


 
   ◎奔喪
                    ○潘文良 修校
  爸爸拿著蒼蠅,拍打死了一隻蒼蠅。
  沒多久——
  小明發現‥有好幾隻蒼蠅,聚集在死蒼蠅上。小明好奇地,問爸爸說‥「為什麼蒼蠅越打越多?」
  爸爸道‥「牠們是牠的親朋好友,來奔喪的。」
 
 


 
   ◎吃掉了
                    ○潘文良 改作
  阿勇騎機車,載著阿國出遊,一邊聊天。騎著騎著——
  一隻蒼蠅,突然飛進阿勇嘴裡。
  阿勇隨口就往後一吐,叫道‥「哇靠!這裡蒼蠅真多!我剛剛,就吃到一隻,還好,吐掉了!」
  阿國叫道‥「我知道……我剛剛吃掉了……」
 
 


 
   ◎三隻蒼蠅
                    ○潘文良 修改
  蒼蠅媽媽,生下了三隻小蒼蠅——
  老大叫〈洗衣〉、老二叫〈洗褲〉、老三叫〈洗襪〉。
  經過一個星期——
  蒼蠅媽媽將一坨大便(因為‥蒼蠅吃大便),放到冰箱裡,然後‥要出門去買菜。
  小蒼蠅們,想跟媽媽出去。
  媽媽說‥「不行全都出門,至少要有一個,留下來看守大便,免得被偷吃了。」
  三隻小蒼蠅,也就猜拳——結果‥
  洗襪猜輸了,留下來看守。
  蒼蠅媽媽便帶著洗衣和洗褲,出去買東西。
  回家後——
  蒼蠅媽媽肚子餓,打開冰箱,卻發現‥那坨大便不見了——
  請問‥「那陀大便,是誰吃掉的?」
 
  答‥「洗襪(是我)監守自盜,偷吃掉的。」 (洗襪,音似台語「是我」。)
 
 


 
   ◎打蒼蠅
                    ○潘文良 改作
  爸爸跟兒子,到公園玩,回來後——
  媽媽看到兒子臉腫了,就問道‥「你的臉,怎麼了?」
  兒子說‥「我和爸爸去划船,結果‥有隻蒼蠅,飛到我臉上……」
  媽媽道‥「那你把牠打死啊!」
  兒子道‥「我是準備打牠,可是‥爸爸已經用船槳,把牠打死了。」
 
 


 
   ◎蒼蠅的願望
                    ○潘文良 修改
  一天——
  蚊子碰到蒼蠅,便嘲笑他說‥「你看你‥又臭又髒,整天和大便搞關係。你看我‥又白又胖,吸吸人血,多好呀!」說完,他就優雅的飛走了。
  這時——
  一支蒼蠅拍,打過來,正好打中了蒼蠅。
  蒼蠅一命嗚呼,靈魂來到地獄,碰到輪回官——
  輪回官說‥「你死得真慘!下輩子,想做什麼呢?」
  蒼蠅不知道蚊子叫什麼,就對他說‥「我下輩子,要做‥白白胖胖的、吸人血的,還有一對翅膀。」
  輪回官想了一下,問道‥「那是什麼呢?」靈光一閃,叫道‥「哦!我知道了!變——」
  蒼蠅變成一片衛生綿——還是「有翅膀」(護翼)的呢!
 

  


 
   ◎蒼蠅自殺
                    ○潘文良 修校
  夏夜,蒼蠅狂舞。
  妻覺大殺風景,不禁自言自語道‥「想個什麼辦法,將牠們弄走吧!」心中分外痛惜,因兒子而犧牲的蒼蠅拍。
  丈夫在一旁聞言,大驚失色道‥「妳難道是叫我去把牠們捉來?」忽又笑道‥「我看,妳嘴巴那麼厲害,還不如‥妳勸牠們自殺好了!」
 
 


 
   ◎蒼蠅與蟑螂
                    ○潘文良 修校
  一對夫婦,在家閑聊——
  妻‥「聽說‥你們公司的女性,都很漂亮……」
  夫‥「大概吧!怎麼了?」
  妻‥「那……你會不會被她們吸引去呀?」
  夫‥「安啦!她們是頂多算是補蠅紙,專門黏蒼蠅——我是蟑螂,黏不到。」
 
 


 
   ◎討厭的蒼蠅
                    ○潘文良 修校
  有個相貌長得很愛國,又很安全的女生,老愛在宿舍中,向室友吹噓‥自己是如何的受歡迎。她叫道‥「真討厭!那些男生,怎麼老是像趕不走的蒼蠅,黏在人家身邊?」
  她的室友,冷冷的說道‥「大概是因為‥妳長得像大便吧!」
 
 


 
   ◎不是這隻蒼蠅
                    ○潘文良 修校
  會議中——
  卓別林一直用手拍著‥在他頭部,飛來飛去的蒼蠅。
  後來——
  他找到一把蒼蠅拍,拍了幾次,都沒有拍著。最後——
  一隻蒼蠅,停在他面前。
  卓別林拿起拍子,準備狠狠地一擊。突然,他卻不拍了,眼睛盯住那隻蒼蠅。
  有人問他說‥「你為什麼不打死這隻蒼蠅啊?」
  他聳聳肩膀說‥「剛才侵犯我的,不是這隻蒼蠅啊!」
 
 


 
   ◎穿毛衣的蒼蠅
                    ○潘文良 修校
  一個炎熱的日子裡——
  有個同學,被蜜蜂叮到了,向老師哭訴道‥
「老師!我剛剛,被一隻穿毛衣的蒼蠅,給咬到了。」
 
 

下一篇:☆動物笑話集

艾姬 2009-07-20 22:33:31

原來有這麼多蒼蠅的笑話啊!
呵呵...

肚臍安 2009-07-17 09:44:16

蒼蠅與人
好笑!
有笑話就有好心情!感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