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22:58:46鈴兒

宋廚烤鴨經驗

在吃過宋廚烤鴨以前,都以為所謂烤鴨就是巷口那家總有許多人排隊等著買的烤鴨三吃--皮如橡膠、肉如乾柴、三杯鴨骨架勉強可以配啤酒、薄如蟬翼的春捲皮包著鴨肉總滴出肥膩膩的油。

自從忘了是幾年前的父親節,我們一家為兩個父親(一個是老爸一個是老爺)慶祝父親節,在父親節的前兩個月預約了八月上旬的某平日(因為假日的全滿了)晚上的宋廚。在宋廚的初體驗下,才知道原來真正的烤鴨是這樣的皮脆肉嫩,完全不油膩。

今年對宋廚特別嘴饞。二月份有同事要離職,長官提議中午聚餐,但不知要去哪吃,我突然靈光乍現,想到宋廚離本公司還滿近的,碰個運氣打電話問問當天有沒有人退訂。大概是我肚子裡的貪吃蟲實在是太強運了,剛好有人退訂一桌,也算是天可憐見,我換到這公司之後,幾乎沒甚麼機會在午休時間去吃好料。

可惜的是,那次忘了預約拔絲地瓜。

三月份,光顧宋廚才一個月,我就又嘴饞了,於是以替我女婿三場售票演唱會圓滿成功慶功為名,打電話預定六月份的平日中午,然後上論壇揪愛吃的同好,準備再度光臨宋廚。拔絲地瓜別忘了。

看又帥又酷的馬尾老闆熟練的片鴨。



鴨肉片好了。看看鴨皮鴨肉排盤多好看,扎實的麵皮又香又有嚼勁,還有那甜麵醬也是一絕,更有剔透爽甜的三星蔥。

吃飽喝足之後,飯後甜點拔絲地瓜來了。







看到這拔絲地瓜,咬下薄脆的糖衣,裡面是鬆軟熨燙的地瓜,中國的鳥巢算啥?

其實三月份我不只預約六月份,論壇其它不克前往六月那攤的好友,希望暑假結束前也來一攤,所以還預約八月兩桌20人。兩桌坐滿滿吃很爽。

一直到今年月底以前,宋廚中午與晚上的位子都預約滿了,想吃的人只能當天試試自己是否強運,看看有沒有人退訂、然後明年的預約政策改變了,不能像現在這樣好幾個月前就得預定,而是一個月前才開放預訂,也就是說打算在元旦那天去吃的人,要等到12月1日那天早上十點開始才能打電話預約,以此類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