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4 10:59:30鈴兒

妳,為誰墮胎?


標題是有些聳動,而且我相信我寫這篇文章是找罵挨的,會被罵說我在幫男人講話。

有些女生在抽抽搭搭哭訴男人的始亂終棄時,總免不聽她說道:他也不想想看我為他墮胎了幾次……

墮胎是為了薄悻的他?

女人不堅持做好避孕難道沒有責任?明明知道可能會懷孕還放任男人不穿小雨衣結果不小心懷孕難道不該怪自己?

是聽過一些男女抱怨隔著小雨衣的觸感不好,辦起事來不痛快,能不穿儘量不穿,到了每個月該來的日子就在那擔心。不過遲鈍如我實在不明白這薄薄的一層有什麼差別,再不濟,還有避孕藥避孕器等我不怎麼贊同的方式,但總也強過拿墮胎當避孕。

然後懷了孕墮了胎分手後,就說是為男人墮胎?有種就不要墮,自己把小孩生下來好了,好歹孩子還是跟自己姓勒。

熊熊想到,未婚生子能不能享有一切生產的待遇啊?健保產檢、帶薪產假跟勞保津貼等等。

墮胎應該是為了自己吧!為了工作時不引人側目、為了不讓家人發現、為了追求下一段愛情的可能。

所以女人一定要在愛情中保護自己,如果不小心懷孕,無論你的選擇是生下還是拿掉,都是為了自己考慮:生下是為了愛孩子跟愛惜自己的身體;拿掉是為了更開闊的未來。就是千萬別說是為了那個男人。

我不是幫男人脫責任,而是女人如果一直有為男人生小孩或墮胎的哀怨想法,會很容易否定自己的。





上一篇:七夕女人心

下一篇:關於好姐妹的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