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12:25:20avon

30歲一定要比20歲精彩

相較起在事業上的目標,對於感情婚姻,陳怡蓉反而沒有任何預設,也沒有計畫自己要何時結婚生子。她說自己20歲時根本不會看男人,分不出好或不好,只知道自己喜歡不喜歡。現在她已經滿30歲,經歷過十年的起起落落,她告訴自己30歲一定要比20歲精彩。雖然身體沒有以前年輕,但是她25歲時就很期待30歲的到來,因為大家票選出來,心目中最漂亮的女人都是在她們進入30之後,比如林志玲、安潔莉娜裘莉。進入這個階段的女人,心靈身體都成熟,是最美麗的時候。陳怡蓉說她很開心的迎接自己的30歲,「我更堅定了我的路和目標」她說。可是至於男人嘛,她還是搖搖頭,說自己可能還要再過五年才能分辨出好壞。

但是對於對象的選擇已有了標準,「他必須很愛我,沒有我不行。也要愛我的家人,有上進心。」

至於劈腿呢?容不容許同時交往?陳怡蓉舉了一個愛情鳥的例子來隱喻她的愛情觀。「我有個朋友養了一對愛情鳥,有一天母鳥感冒了送去看醫生,放在醫生那邊。醫生就告訴我朋友,趕快帶回去,公的會等著她回去。結果母鳥一回去,公的就馬上擋在母鳥前方,一副不再讓她離開的樣子。」陳怡蓉說她好羨慕愛情鳥的感情觀,她希望自己也可以遇到專一的愛情對象。所以劈腿這檔子事,當然是不被容許的。

雖然對婚姻沒有規劃,但是女人總有生育年齡的時機,陳怡蓉想不想適時擁有自己的小孩呢?「我的小孩要伴隨婚姻而來,但是如果找不到合適的婚姻對象,我自己可以接受先有小孩,但是媽媽很保守,我必須顧慮到她的感受。」陳怡蓉說自己也許活到90歲,現在談生小孩早了些。這也是她人生進入另一階段的反映,跳脫了雙魚座浪漫的制式印象,她說她不再如同年輕時去做天馬行空的幻想,而是實際去做當下可以把握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