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23:27:05Avon

盡責,是對自己的良心交代

一個人下台時,是讓人慶幸他的離開,還是惋惜他的離去,完全取決於他在台上是否盡責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由於剛換新職務,忙到黏在椅子上,連站起來喝口水上洗手間都沒有,分配到的職務也頗為龐雜,以前的同事莫不驚訝,「你不是負責XX工作而已嗎?XX工作非常非常忙,怎麼你還要做那麼多「雜」事?」

我無奈地笑笑,心裡有些沮喪。

新手,對於工作內容本來就不是很清楚,所以天真地接了看似「很輕鬆」的指派任務,真正施行後,才發現自己如同八爪章魚忙個不停,以前的同事看不過去,紛紛要我「別那麼認真」、「學學別人掉幾滴眼淚、或者多ㄞ幾聲」、「裝白癡也好」不然只會累死自己。偏偏,我不是那樣的人。

同事們笑說:「如果你變成那樣,也不就是你了!」哈,知我者莫若這群人。既然允諾,就得守信。盡責盡力的完成自己承擔的事情,才能贏得尊重,更重要的是自我肯定。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人也在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唯有憑良心行事,我自己才能心安理得睡得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