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00:38:1433

揚帆

一顆種子埋進土裡,從給予它適度的陽光、空氣、水和養份開始,它需要多久時間萌芽?三天?十天?半個月?還是一年?甚至更久?

答案是:我不知道,而且我想永遠也不會有人知道。

因為這就是生命,這就是生命真正有趣的地方,你沒有辦法正確去預估一個生命的發生和一切!


譚崔課程後,我終於清楚理解,為什麼我會被奧修吸引?因為奧修正是一個用生命在教導譚崔的靈性導師。


『譚』、『崔』這兩個字合起來的意思是:擴展意識的方法(或技巧)!

換言之,只要是能讓意識擴張的方式,都可以統稱為崔譚。
包括""也是,不過""的方式,只是譚崔道途中的其中一種方式,很多沒有真正了解譚崔奧義的人,都誤以為譚崔就是性,我覺得他們都太瞧不起譚崔了!

譚崔講的是:享受正在發生中的所有過程,打開你全部的感官去感覺、去覺受、去體驗。過程重於結果,這就是譚崔。

不過既是享受正在發生中的所有事,那事情便無所謂好壞之分。總之,就是去享受!
享受你生命中的高潮、也享受你生命中的低潮、享受你的喜悅、也享受你的憤怒。
如此一來,我們就和自己合一了,因為我們不再有分別心,不再去評判每件事情的發生是好或是壞,因為它就只是個發生,而我們只需要去順應它,去享受它!


20114月初,上完譚崔課程後,我開始對食物有著莫大的慾望。
這是未曾發生過的事,於是我讓自己帶著覺知,全然享受這一段過程,沒有稍加制止,因為我也很想看看這突如其來的發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


於是,短短不到三個禮拜的時間,我激增了5公斤。
站在鏡子前面,我看著日漸豐腴的自己,絲毫沒有制止的打算。

因為我也想看看,究竟何時才打算要停?

4月臨過完之際,我的保險員和一個月才進公司一次的業務,一個問我:是不是懷孕?一個說我:最近發福了不少。


隔了幾天,我的內在有個極細微的聲音告訴我:可以停了!!


於是,我停了下來。


瞬、間、停、止


彷彿那股強大的慾望,未曾發生過!

我知道自己必須開始進行體重管理。


順著直覺,我找上以前同事在FB裡的一個朋友,透過她,我認識了賀寶芙。

並開始使用奶昔和錠片。

原本我只購買一罐奶昔,在美燕的推薦下,又購買了一瓶錠片。

 

5月中,因緣際會和高中同學相約去英國旅遊。

在英國的第三天早上,看到其中一個同學打開一盒裝滿的錠片盒準備食用。

瞄了一眼錠片盒的我,大喊了一聲:賀寶芙!

同學問,為何知道?我說我認識那顆草維錠,因為我最近在吃賀寶芙。

同學是賀寶芙的消費者,不是經營者。依她的個性,她不太主動跟人家開口提及賀寶芙的事!因為賀寶芙是直銷事業。

而直銷事業,普遍被認列為:觀感不佳的事業。

若不是認識那顆草維錠,也那麼剛好,同學在吃錠片時被我瞧見,否則我大概永遠都不會發現她也在使用賀寶芙。

一聊之下,同行的四個人中,居然有三個人曾經使用或正在使用賀寶芙。

這簡直太妙了!

回頭思考了一下這整段事情的發生:

從2010年夏天,我在二姐那抽到一張不被我重視的彩虹卡開始: 

-「有益健康及有營養的食物帶給我能量,並且讓我保持均衡。」-

-美燕經營賀寶芙營養俱樂部的朋友,主動加我FB,而且是在數個月之前

-我去上了譚崔課程-

-我對食物有著前所未有,欲罷不能的強烈慾望─

-微乎其微,卻意外成行的英國之旅-

-雅嵐的錠片盒-

這一連串環環相扣的過程,有太多太多巧合隱藏在其中。

於是結束英國之旅後,我打了電話給雅嵐,要她主動幫我邀約她的朋友和我見面,因為我決定加入賀寶芙........或者該說,至少我決定開始認真使用賀寶芙!

 

毫無意外的,我的直覺完全正確。

因為,雅嵐的朋友-家佩姐,完全符合我能量所需。

首先,我的工作和家庭,讓我幾乎無法參予任何關於產品的健康講座或會議,而家佩姐的活躍能量,正好可以不斷主動協助我、輔導我!

再者,桃園辦公室離三峽很近,最少比台北近多了!

然後,和家佩姐見第三次面時,她就跟我提及了關於吸引力法則的事!

這一切的一切,如果不是宇宙大生命能量早已安排好的事,我又有何能力,完美無瑕的去規劃這所有的一切及發生?

曾經看過朋友寫的一句話:

「若不是未來早已存在,又怎麼有那麼多事情發生? 」

 

原來,

我早已在計畫中,只是當時的我,並不曉得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