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13:28:0633

啟程

20112月,我獨自到淡水參加『譚崔工作坊』兩天。

在譚崔課程裡,我覺知到自己長期在接受與給予中失衡。

課程後,我忽然明白自己為何長期做著同一類的夢:

夢境中,我在跑步,背上卻永遠都馱著沉重的負擔,或是繫著一條長長的鐵鍊,以致,無論如何努力,我皆只能緩慢前進。

這種束縛與急迫感,每次都讓我在夜裡驚醒。

 

存在要我看見,於是我一次次清晰的領受。

 

相隔三個月,我和惠菁一同參加社家協會『敍事治療工作坊』。

透過學員分享,赫然發現體內,同樣有著『想幫忙秘書』存在。

直覺回溯,發現她存於我的潛意識,已達23年之久,關鍵性的影響我,但我卻從未發現她的存在!


想幫忙秘書,發跡於1989年。

當時,我就讀國小四年級。

我們班上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女同學,坐在我斜對角。

某天,上課鐘響,我們班導已進入教室準備上課,她卻不知因何而哭。我無視導師的存在,側身彎腰安慰。


班導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大吼:『范銀珊,不關你的事,轉過去坐好!』


那片刻,面對眾人同一時間投射而至的目光,我既惱又怒,並覺無力承擔。


於是,我的眼神飄向女同學求助,希望至少可以從她臉上,搜尋到一絲絲認同,但期待與現實之間,往往有落差:

我得到的是一個臉上掛滿淚痕,表情卻淡然的神情。

 

受傷與挫敗感,迅速而強力吞噬掉年僅11歲的我。因為抗拒感受當時的情緒,所以能量轉向批判:

對內,我批判自己,為何雞婆?
對外,我批判老師:對別人付出愛與關心,難道是錯的嗎?


這個事件的發生,撞擊出我內在的「想幫忙秘書。」
她的出現,是為了抗拒當年的受挫與創傷,還有我的不想感受,她的出現是為了不斷證明:


我的幫忙,是可以受到肯定與認同的。

 

日復一日,我的想幫忙秘書日漸成長,如影隨形。

並巧妙的不讓我發現她的存在。

 

以致於很久以後,當我一次次探索心靈力量,我的頭腦便開始替我建構一個超棒的夢想:

『總有一天,我要坐在團體最前面、最高的那個位置,成為一個最頂尖的心靈療癒師』


我的頭腦與想幫忙秘書開始緊密合作。


在因緣俱足之下,我開了工作室。

(存在總是這麼仁慈,當我選擇相信什麼?想要經驗什麼?祂就給我什麼,從不阻擋。)

我馬不停蹄,在有限的時間裡,接續著一個又一個所謂的:心靈療癒工作。

眾人在我的頭腦之中,都是心靈有缺憾的對象,他們皆需要獲得幫助!

接著,就輪到我的想幫忙秘書出手。看哪,它們樂此不疲的合作,多麼美妙~~

 

於是,我的頭腦與想幫忙秘書,得到又一又一個肯定,所以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大滿足!

但我的心卻感到越來越疲累,我越來越覺得失衡。


好多個月過去。

我累了,並忍不住問自己:如果我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為何我不再感覺平靜與喜悅?

忽然之間,腦海裡跳出一段話:

『有時侯,藉著幫助別人,就可以逃避面對自己的問題,這是靈性陷阱』


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心靈導師-普尼坦曾經說的話。

 

為此,我嘎然停止我在做的事。

我不再接個案、不再進工作室、不再特意找人分享關於療癒和心靈的事、不密集於部落格裡,書寫一個又一個令我感覺不可思議的情節故事與發生、並關閉FB。 

我聚焦於內、看書、靜心、感恩、祈禱。
偶爾打打老公和小孩(大笑)

喜歡就去參加團體,上心靈課程,剩下的就是全然的放鬆、與觀照。

 

直到去年初,透過一層又一層的覺知與看見,我終於首遇了『想幫忙秘書』

 

因為看見,所以有能力改變。-

 

在此,我想要謝謝曾經參予過這一段發生,除了我以外的每一個人,因為有你們,所以我才得以看見自己的問題。

才可以從一個又一個的靈性陷阱中,看見/爬出。

或許,將來我會繼續落入其它陷阱之中,但我願意帶著覺知,並敞開我的心,勇敢去面對。


一切看似相同,卻又不再一樣。

2012-05-21 17:30:13

生了沒ㄚ~~~

版主回應
生完兩個多月,

該輪到你了
2012-05-22 14:18:49
ajing 2012-05-13 17:19:43

呵,這過程我也嘎一角,不斷將"我"認為必須接受療癒的人,一個個帶到你面前,想藉由你的幫助讓他們可以更愛自己。向內看,這些人對應我的問題,需要改變的人是我,存在讓我看見,也讓我願意面對,我非常非常感謝33在療癒的途中指引我,無論我多頑固都不厭其煩的提醒靜心及祈禱的重要性(還有認真喝賀寶芙XD),除了謝謝還是謝謝,我現在越來越愛自己了:)

版主回應
『還有認真喝賀寶芙』

看到這一句,我笑了~~
阿菁好棒,因為接下來,我就是要寫關於賀寶芙的故事
2012-05-13 20:26:18
Selene 2012-05-13 14:11:02

恭喜
也謝謝你

版主回應
恭喜

同樣也謝謝你
我親愛的朋友!
2012-05-13 2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