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13:05:4333

不重要的開箱文

於是,

 

我決定停止我一直在做的事情,把所有對外的投射全都收回來,不再汲汲營營於療癒或諮商的工作。

我全然的聚焦在我與這個世界關係的連動。

 

在譚崔裡,

在敍事治療裡,

在許許多多進入我生命的書籍裡,

我一次又一次的觀照,

我看見我長期在給予與接受中失衡。

我看見國小四年級,陳美君同學在課堂上哭泣,我上前安慰,卻被導師制止的沉封往事,如何創造了我內在的「想幫忙秘書」。

 

因為看見,所以有能力改變。

 

當不當療癒師,是不是一個療癒師對我而言,已不再重要。

我的領悟、我生命中的發生、我的言行能不能感染到其他的人,也不再歸屬於我的權責範圍。

 

關於這個,

我突然想起一則密勒日巴尊者還沒悟道前的小故事

 

有一次,密勒日巴走在路上,突遇一個肩頭挑著扁擔的老人,密勒日巴的直覺告訴他:這位智者,是個已經開悟的人,於是他決定上前向這位老人請教一些問題。

他恭敬的站在老人面前,行禮問「智者,你是否能夠告訴我:「開悟是什麼呢?」

 

老人一句話也沒說,卻將肩頭上的扁擔卸下來,安放於地上,然後微笑看著密勒日巴。

密勒日巴看了便回答:謝謝你,我懂了!能否再請教你:開悟之後又是什麼呢?

老人同樣一句話也沒回答,彎腰挑起了放在地上的扁擔,重新調整扁擔的位置,然後大步向前走去!

 

很美的一則故事不是嗎?

 

但這則故事並非在暗示我的悟性達到何處,也不是在談論我個人的領悟與觀點是什麼,因為這對我以外的任何人都不重要。

 

Rahasya說:這一道意識之門既窄又小,一次僅能容納一個人通過,有時侯,我們還必須做好放棄隨身行李的準備......

 

 

 

 

 

 

anyway,我調整好步伐,準備重新出發了。
這次是一個人的旅行!

徬徨的少女 2011-08-18 08:47:02

^^
好久沒看到33了
還記得我嗎??
那個徬徨的少女
因為有33的鼓勵和支持
還有一些妳的動人妙語
讓我一路走了過來
我想跟你說
你是最棒的療癒者
也是最幽默風趣的人
因為你,我少了很多的徬徨的心
多了更多的勇氣讓我前進
這些日子以來真的好感謝33
一個人的旅行好像也不錯
哪一天我也來個幾天旅行吧~

版主回應
親愛的,我其實並沒有做什麼,唯一有的僅僅是分享,
只是我的分享,剛好觸動了你的內在。
一切就是這麼剛剛好而已~~~~

and謝謝你的回應,你的留言總是讓我感覺輕飄飄的!!
所以你要不要慎重考慮一下去勒戒所工作??

少女:沒事喀什麼藥??老娘開口說幾句話就能讓你上天堂
菸毒犯:.....
2011-08-19 16:36:16
ajing 2011-07-14 11:04:27

不管妳玩耍到哪去,分享妳的遊記,我很喜歡:)

版主回應
親愛的,再一次誠心的說聲:謝謝你!
從你身上,我看見分享與感染的力量。一如那天我們坐在寬心園外,其他三個同樣讓我非常感動的傻瓜一樣~~

奇蹟,往往只發生在沒有預期的存在感裡。
2011-07-14 12: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