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12:28:3333

臣服

『要療癒傷痛,唯有進入傷痛本身。才能在痛苦之處,重新撫慰、重新理解、重新擁抱,與接納進生命,安放於生命,而不需時時刻刻提心吊膽傷痛將再發生,或處心積慮要將傷痛割除。』

正考慮該如何為即將寫下的PO文撰寫開場白時,上頭這段文字很巧妙的出現在我眼前,於是決定拿它來當這篇文章的引言;後來為註明出處,回頭查資料,赫然發現書名「因愛誕生-一段父親帶我回家的路」(蘇絢慧),非常有意思的對應了一切,於是我淡淡的笑了,帶著一種很感恩的心情。

因為老爸,所以我走上療癒之路。
因為阿弟,所以我邁向療癒師之路。

雖然因緣不全然只是如此,但它們卻是指引我走回心靈本家最重要的原因。

常常,我在想:
雖然工作室已完成,雖然我正邁向療癒師之路,雖然我依照BOSS的所教所指,幫助了某些人。但…我弟弟呢??他又如何??我當然清楚他某些正向的改變,但他內在的傷痛還是沒能被釋放啊!我仍舊可以感覺到他內在的高牆,堅固而高聳的將他禁錮在他的堡壘之中。
我知道他心中存放著傷痛、我知道他心中存放著憤怒、我知道他心中存在著許多沒說出口的沉默,但知道不代表明白,我想要更清楚了解他受傷的源頭在哪?
但我得到的,通常只有沉默。
或者,正確來說,我也總是相對無語。

每每想到這裡,我頭腦裡的無意識就開始又慌又急,它在說:去啊!再去多做一些什麼,再帶他去上些療癒傷痛的課如何?療癒內在小孩的課呢?靜心呢?催眠呢?但他能接受嗎?他會嘗試改變嗎,若不會我又能如何?

直到我覺察這些看似正向,實為負向的擔憂意識。
然後我停止它們;這並不難,因為我只要靜靜觀照它們,它們就會停止!
奧修是一個好師父,他的教導確實令我受用無窮。雖然我得承認,自己並不全然是一個好學生,因為我時常一個不小心,就輕易忘掉這一切。

停止無意識的想法後,我開始有意識的在頭腦裡創造新的畫面。
我會想像他走在光中;
我會想像他快樂的打開房門、打開心門;
我會想像他溫暖而開朗的樣子;
我會想像他找到人生目標,知道自己是誰的樣子。
同時,我向上天祈禱:
親愛的神/上帝/天使/關聖帝君/觀世音菩薩/宇宙高意識的存在:無論祢們被人類稱呼為什麼,無論祢們被人類如何分門別類,但我知道祢們其實是同一個神,同一個造物者。在此,我誠心向祢們祈求,請幫助我唯一的弟弟,讓他能夠療癒傷痛,讓愛重新回到他身上,讓他走在光中,讓他找回內在的力量,謝謝祢/或者祢們。

為此,我到底祈禱多久?多少次?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我不替神預設時間。因為我明白神一定會在最適當的時侯,給予我最適當的回應。而且,祂總是以最創意的方式,讓一切自然的發生。


2010年9月21日中秋節前夕,神選擇在此時回應我的祈禱…

當晚,gary在公司舉辦員工烤肉。
我因為興緻缺缺,所以下班回家洗完澡後,寧可待在房裡看電視,也絲毫沒有回公司共襄盛舉的意願。

後來gary又打來第二次電話催促,口頭上雖不置可否,但心裡始終沒有想要前往的念頭,所以就繼續賴在沙發上看電視。

直到晚間九點許,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去看看好了!!然後我才起身著裝,開車去公司。

一到烤肉區,才和眾人寒暄幾句,gary脫口就是一句:如果妳早個幾分鐘來,就會看到你弟和澤澤起衝突的場面。

我心想:我弟和你堂弟又沒什麼交集,何況兩個年紀差那麼多,是能起什麼衝突?經過幾個人,一連串的解釋,我只得到一個非常模糊的答案:大概是酒喝多了。

後來我往調度室走去,果然看到他雙眼迷矇、渾身酒氣趴坐在調度台上。
見狀,我什麼話也沒說,直接上前傳導靈氣給他,並祈請「臨在」幫忙,將不屬於他身體裡的雜質全部排出去。
大約三分鐘之後,他開始狂吐,將濃濃的酒精還有食物全部吐出來。此時,他稍微清醒一些。然後我邊著手整理現場的殘局,邊聽著他的抱歉。

整理完畢後,我再度祈請臨在,藉由我的雙手,將靈氣傳導到他的背(心輪後方),請求釋放隱藏在他心裡的傷痛。
臨在很幫忙,因為我的雙手才放上去幾秒,他就開始嚎啕大哭。

他哭得既心碎又悲傷,邊哭邊訴說他活得痛苦。
我問他:因何痛苦?他答:父親的死。
我理解他的傷痛,因為這件事情的發生,確實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埋下一顆哀傷的種子。同為一家人,有些傷痛的來源理應相同,所以自當明瞭。
然而,隨著他的訴說,一些聽來熟悉的場景,卻發生了許多我從未聽聞的事,而這些事,便造就他傷痛的來源…

比方,在”他的認知”裡,曾有一個算命的說過:如果他瞎了一隻眼睛,父親就不會罹癌死亡。(於是父親之死,便成為他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他有滿腔的愧疚與疑問,不知該往哪擱)

父親走後,繼阿公拿著柺仗當著他的面邊敲打父親棺木,邊破口大罵,惡意咀咒父親還有全家人的事,讓他充滿恨意與憤怒。但當時年紀甚小,他無法完整表達出他的傷與悲。

以及他人生經歷裡,一些大大小小的事件,都組成他不被信任感/憤怒的情緒/愧疚的心理/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沉默不善表達等等的人格特質。
最終演化出:心裡在意,表面卻蠻不在乎的武裝面容。

不過這晚,我最親愛的弟弟,大量渲洩了這些年來,隱藏在他心裡的秘密,還有情緒。存在的大能讓一切自然運做著,我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能陪伴。
今晚,我不是一個諮商師,只是一個陪伴者。

再次,我深深臣服於存在的完美安排之下。

 

因此,老娘深深的相信,我家那個豪邁的弟弟,一定會越來越好的!!(握拳擊胸)

selene 2010-10-12 13:47:31

很開心看到這些
知曉妳又往妳所期望的更近ㄧ步了

總使我們不會知道最終將會如何
然在當下的每一刻
秉持著我們堅定的信念
以良善為出發點
我們知道~我們都將會愈來愈好~~~

版主回應
欸..我期望的應該是樂透號碼才對吧??

and,最終結果就是靈魂脫離了身體,繼續前往下一個旅程
2010-10-13 12:50:45
(悄悄話) 2010-10-12 13: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