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13:42:3833

勇者無懼

昨晚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一個人在傍晚時分騎著腳踏車進入樹林裡。越騎天越暗,兩旁的樹木愈發林立,高聳入天。我一個人越騎心越慌,因為沒有同伴,也見不著半個逆向下來的人;就在天色全黑之際,我決定回頭。

就在回程的路上,我看見不遠之處的一顆樹幹上,”掛著”一位披頭散髮,全身雪白的女鬼。當下,我的心慌急了,因為無來由的恐懼讓我無法前進也沒法後退。後來我告訴自己:就繼續走吧,想像永遠比真實來得可怕;所以我就繼續往前騎,騎的很慢很慢,因為我決心要看清楚女鬼的樣子,而不是活在自己想像的恐懼之中。

就在我與腳踏車慢慢從女鬼身旁騎過之時,才赫然發現:女鬼根本就不是什麼女鬼,而是一塊被黏在樹幹上的塑膠板,經光折射而形成的假象。
平安度過女鬼這一關,我心安不少。繼續騎著腳踏車向前行,來到一個很小的村落,村裡有三四隻狗,不斷對著我低聲咆哮,像是隨時準備要衝上來攻擊我的樣子。

我腳踏車越騎越快,那幾隻狗卻像是看出我內在的恐懼,便越追越快。牠們的聲音也從低聲咆哮,轉變成瘋狂追逐的大聲亂叫….
就在恐懼感即將把我吞沒之時,突然出現一個村民對我說:如果妳不願意徹底面對恐懼,戰勝它,那麼恐懼將會如影隨形,緊抓住你不放。

聽完這段話,我像是頓悟了般,倏地抓住剎車,嘎然停止狂亂的騎車飛奔,停下來狠狠轉過頭,瞪著那幾隻狗看。而那幾隻狗,被我無預警嘎然而止的動作嚇到,全都停頓下來面露無辜狀;等我再度騎上腳踏車向前行時,有隻黑色的狗,突然狂奔跳躍上來對我展開攻擊,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我奮力挺起腳踏車的後輪(像表演單車特技一般),擊中那隻正要俯衝上來咬我的狗。

然後我清醒過來,會醒來的原因是:我真的有提起我的腳,像是挻起腳踏車後輪那般,用力的往床緣踢了下去…。

我的這一踢,不止踢醒了我,也踢醒了我的無意識。
突然間,我完全明白了我去年在辦公室裡,自由書寫裡寫出來的意思:
【我唯一需要克服的是自己的心魔,我給了自己太多恐懼,這些恐懼讓我裹足不前,我受困在自己的前世記憶,還有投射而來的想法,我能克服,但我沒有積極克服,所以我受困在此,我囚禁自己的靈魂在肉身之中,我不敢放任它遊走,我的恐懼不敢放任它,所以我不自由,所以我不快樂,要自由和快樂,我得設法解除我的恐懼…】

真是一個有趣的夢,不是嗎?


回想起昨晚的那通電話,我也同樣在分享關於面對恐懼這件事。

然而對我而言,真正的教導是在這個夢境之後,而不是來自於我頭腦裡的概念,因為此時,我完完全全的心領神受了!


勇者.無懼。

給妳/給我。

只要有心 2010-07-08 01:40:53

好有啟示的一個夢境呀!呵~內我常常藉由夢境來給予答案。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這個夢境很有啟示。

希望下次國父和逆流的小魚也都一起出現在我夢中,那就更有啟示了
2010-07-08 10:34:27
lila 2010-06-16 14:04:50

好久沒來這了~~懷念不已!

好棒的夢境~~訊息的傳遞好清楚喔!

你那一踢沒把你老公踢醒喔?

我也要釋放釋放再釋放~~我的恐懼~~ㄏㄏ

版主回應
『你那一踢沒把你老公踢醒喔?』

沒有!!
所以在那之後,我曾鄭重的考慮要不要改個方向睡。
這樣一來,下次我就可以飛踢到他的臉了。
2010-06-21 11: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