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2-15 23:06:52小狗

(尼泊爾01) 台北→曼谷(Bangkok)

3/31 台北→曼谷(Bangkok)

  八點的飛機,人五點就在機場。本來只想早一點出門,避開下班時間新竹台北間的車流,卻意外早到。

  這次行程目的地是尼泊爾,在尼泊爾停留一週。並不是第一次出國,卻是第一次不與家人一起出國。自己與家人想法差異很大,幾次出國經驗,連去不去都可以起爭執,旅和中也免不了吵吵鬧鬧。對於這次出國,難免困在前幾次夢魘般的經驗裡,神經繃得很緊,直到出關上了飛機,才有出國放鬆的感覺。

  我們坐泰航。今晚,先從台北往曼谷,然後在過境旅館過夜。

  說到坐飛機,我又有些不好的經驗(說到這兒,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難搞的人)。第一次坐飛機,是從台灣本島飛澎湖,因為耳朵不好,氣壓一改變,耳朵就痛得要死,那一趟飛機記憶,除了痛還是痛:耳朵因為氣壓改變而痛的要死,肚子因為耳嗚引起的嘔吐感而絞痛不已,至於手上腿上的痛,則是媽咪覺得我一直大聲喊痛很丟臉要我不要再「小題大作」的「警告」。之後,去日本的飛機上,短短兩個小時也痛得我不得安寧。
  不知是年紀大忍耐力比較好,還是體質改變,這些年耳嗚的狀況改善不少,只有在亂流嚴重時才會發病,然而小時候的可怕印象卻深深刻在腦裡,對於坐飛機總是有些感冒。
  不過說真的,這趟飛機是我除了新航之外經驗最好的一次。其中最值得大書特書的,就是飛機上的食物。有坐飛機經驗的人,一定都對機上可怕的食物記憶猶新:不是有點糊掉的麵,就是粉粉的米飯(泰國米),還有怪味道的醬汁以及乾巴巴的餐包。然而這次機上的食物「茄汁肉醬寬麵」卻真的很好吃,麵很難得還有嚼勁,尤其茄汁醬,吃得出來是用蕃茄做的而不是蕃茄醬做的。連上機前吃過飯的同行伙伴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喊著自己剛用了晚餐可惜了這頓。除了主菜,點心橘子慕斯和水果也都不錯吃。
  或許過了用餐時間,有些沒胃口,只是捨不得它的好味道,我慢慢地用完所有餐點。四個小時的航程也就在令人滿意的一餐中過去。

  到了泰國,當地十一點,跟隨泰航人員到過境旅館過夜。浴室與洗手間都在另一頭,不在房裡。因為前往機場前才洗的澡,所以沒很在意這樣小小的不方便。心情一直處於出國的亢奮狀況中,沒有睡意,哇啦哇啦與同房朋友八卦,卻意外發現一件讓人臉上掛滿直線的事:隔牆傳來「平靜」的對話聲....剛才大聲嚼舌的內容不是全世界都知道了嗎....遇到這樣尷尬的事,我倆只好摸摸鼻子結束剛剛未完的話題,在百無聊賴中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