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22:40:34avin

魔王

這部日劇是改編自韓劇的

韓劇我沒看過 不過看完日劇後

倒是很想看看韓劇(謎之聲:這段怎麼有點像繞口令)

 

"天使律師" 成瀨領(大野智)外表冷靜溫柔

其實內心深處有著巨大深沈的仇恨

為了無辜死去的寶貝弟弟和媽媽

決心要復仇

針對的就是芹澤直人(生田斗真)這一家人

領 憑著縝密的心思

佈署已久的計畫 並寄送神秘的塔羅牌

一步步靠近直人

慢慢的讓他知道失去身邊的親人朋友

是何等痛苦的滋味

讓 直人 也能夠感同身受  失去身邊的人

那種無能為力 心就好像要撕裂般  陣陣揪心的感覺...

有如天使一般純淨的心  咲田紗織(小林 涼子)

卻出現在他們的生命中

因為具有超能力  又專精於塔羅牌

因此 與 領 和 直人 成為朋友

紗織的溫柔 漸漸融化 領 冰封的心

領也漸漸感到困惑

但最後  還是必須以結束自己 來清償自己的罪惡

 

這部日劇 沒有所謂的好人壞人

每個人原本都是溫柔善良的人

但是 當碰到自己想要保護的東西

或是不願意讓別人知道另一面的自己時

選擇的是會先保護自己或是身邊的人的利益

即使是必須讓自己站上懸崖

也在所不惜

這該說是人的無奈嗎?

 

領  在某種程度上來說

他是可憐又可悲的

一個十七歲的少年

面對弟弟和母親的相繼離去

根本談不上勇氣的存在

能選擇的只有不斷的怨恨

就像天使露西法墜落地獄

迷失在地獄中  無法自拔

但是 領 卻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

不惜利用別人

即使是天真的小朋友

如此依靠他 相信他的小女孩

讓無辜的人 成為幫凶

一切只是為了 自己所謂的痛苦 悲傷 怨恨

 聽起來好像很冠冕堂皇

但卻是另我很不齒

(老實說 剛開始我根本沒辦法對他產生好感)

當被他利用的小女孩哭著要他把壞人找出來時

我想他的心 也很悲傷吧

的確 你的報復

影響的不僅僅是你一個人

連很多不該參與這場漩渦的人

都被你牽連進來了

如果真的想報復

是不是該針對直人一個人就好了呢?

這真的是我無法諒解的地方

 

直人 因為年少的過錯 失手殺了領的弟弟

11年來 一直活在悔恨中

立志要當一個懲奸除惡的警察 以作為彌補

他很想為自己當初的錯誤負責

無奈父親不願相信他

領 更不可能知道這段往事

因此 成為 領 要報復的對象

基本上 直人也是可惡的

年少輕狂的他 與朋友一起欺侮弱小

直到誤殺領的弟弟後 才悔不當初

但事實果真是如此嗎?

有時候真的是眼見為憑嗎?

當時真正的情形卻不是如此

(想知道的人再去看這部戲吧)

最後 直人身邊的朋友親人一一離他而去

他也嚐到惡果

但是 他曾經想要贖罪

卻無法贖起

這就是他可悲的地方

直人對領說過

"我很想要恨你 但是卻也無法恨你

 因為再你眼中看到我們是一樣的

 我們都在為了過去不斷悔恨"

很辛酸 卻也道中內心 的一段話

 

芹澤榮作 直人的父親

為了保護自己的名譽 地位

寧願犧牲他人的幸福

他是不對的

但是他這麼做

如他所說

他只是因為天性 而保護自己的子女不受傷害

為了在他底下做事糊口的人

他不得不這麼做

他是很可悲的

但對某些人來說

卻又是可恨的

人心 真的很矛盾

 

另外 直人的中學朋友

葛西 均

為了保護心愛的人

寧願犧牲自己

但是最後卻也是沒好下場(最讓我鼻酸)    

宗田 充

這個人 我不知道他出現要幹麻

非常討厭

石本陽介

雖然是個會用盡手段討債的人

但是他也是有自己的夢想 想要保護的東西

(我還是喜歡在極道鮮師裡的Kuma呀)

 

芹澤 典良  直人的哥哥

剛開始很懦弱

深怕父親的看不起

因而也成了 領 利用的幫凶

 

最後

我一定要說一下

直人的上司  石原管理官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上司

明白直人的過去

也願意包容 體諒 直人一切的行為

他最後對 領 說的

"兒時的傷痛將支配著一個人的一生

 真中友雄(領的真名)在17歲經歷了人生的最大傷痛

 也看到了這個世界的黑暗面 

 也因為如此變成復仇的魔王

 但是

 直人從15歲開始  就背負著這個傷痛活了11年

 真中友雄應該最明白才對"

如果 這句話能早點說到 領 的心坎裡

也許就不會發生這一切的悲劇了

 

最終回(大雷)

就是大家都死光光

報復的心 好可怕

不只是你自己會受到影響

連帶的 身邊的人也會受傷害

這部日劇 算是還不錯的

演員都演的蠻到位的

尤其是 斗真 哈(我的菜啦)

再努力點  可以成為一個耀眼的新星唷

 

But  我想大家都有一樣的疑問

難道我智力退化(?)

怎麼 領 和 直人 死後

變成蝴蝶(?!)

梁山伯與這英台再世(?)

原來他們兩個人是相愛的(?!)

這和野豬妹最後  修二與彰 在海邊"鴛鴦"(?)戲水

帶給我的   度  不相上下 (冏冏冏冏冏)

 

 

以上照片來源自:

http://www.wretch.cc/blog/gary6711/7663498

 

 

 

 

 

 

 

 

 

 

 

 

 

 

 

 

 

 

上一篇:Last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