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 17:10:42avin

人間失格

我的眼睛送給你
如果從此不用再望著你的臉
我的耳朵送給你
如果從此不用再聽見你的聲音
我的嘴
送給你
我已經不想
再和任何人說話了

 

這真的是一部超級黑暗  年代久遠的日劇

會想找出來看的原因 是因為我偏愛暗黑的戲劇

(迷之聲:不要被我的外表騙了)

 

大場 誠   一個個性開朗 成績優異 的轉學生

有疼愛他 像朋友一般 的父親  還有和他一樣相當天真開朗的後母

一切都是如往常一般 天氣晴朗

只不過過了一天  就烏雲密佈 

在虎視眈眈 飢餓貪婪的狼群中  

我 只有一個人...

等待著 被殺死

 

誠 在學校成了箭靶 被欺負的對象

被朋友背叛 欺負 體罰 甚至變態的對待

原本相信的朋友 也無法再依賴

導師的無能 天真 讓他一直墮入更黑暗的深淵

父親的不諒解  更讓他流血的傷口永遠都無法癒合

更可惡的是  新見老師 這個於無形中 致人於死地的變態

讓可憐的 誠 伸手無援

 

就在 誠 終於能夠逃離這個可怕的惡作劇

閉上眼睛 再也不用理這世界的紛紛擾擾

一切似乎就這麼解脫了

 

但是父親卻又在此刻發現 誠 在學校裡被欺負的事實

當法律無法保護人類尊嚴時 

父親決定用自己的雙手來結束這一切  

為  誠 復仇

 

人性的貪婪 自私 懦弱 無能 嫉恨 被禁忌的少年之愛

都在這部戲中 顯露無遺

 

父親的復仇  當然無法喚回 開朗的 誠

"放了他吧"  誠這麼說著

一切就這麼結束了

 

我好驕傲
沒錯
我以做為父親的兒子為驕傲
如果有人在哭的話
我會去幫助他們的
不管是誰
我都會平等而且溫柔的對待他們
爸爸,爸爸
我如果長大的話
一定要像你一樣

 

看完這部日劇 心情並沒有很糟

(大概是我黑暗慣了)(笑)

看父親在復仇中

血液中的正義感也被挑撥起來

有些片段真是讓我拍手叫好(哈哈)

最後可惡的新見老師也由"神之手"

被推下月台 得到懲罰

我相信這是全劇中 大家認為最大快人心的一段

新見老師 曾經問刑警說

"我照這些照片  寄給當事人  不算犯罪吧

 在法律上沒有刑責吧~~"

是阿 是沒有刑責

但是 你還是不能否認你做過的壞事

無形中的懲罰  必定會降臨

現實生活中

是不是也有這種"神之手"能夠除去一些比殺人放火更可惡的罪犯呢?

我想是天方夜譚吧

但是能夠從戲劇中得到滿足

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也許這就是 "三立xx台" 能夠不停播送著誇張 勾心鬥角的灑狗血戲劇

讓某些人 能從中得到救贖的原因吧(笑)

 

人間失格 失去做人的資格

是指飢餓的狼群  變態新見老師  實施體罰的宮崎

 天真的導師  一心只想復仇的父親

還是只想平息此事的學校人員

我想 都是吧....

 

假如我死了的話
我也不會忘了這件事情的
讓別人痛苦 害別人受傷害
你也不會因此而得到解脫的
那裡是無止境的黑暗
就算伸出你的手
也已經
什麼都看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