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06:14:24aviationnapt2p

博客來網路書店-請你跟我這樣過4:食物安全吃健康

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書籍館>請你跟我這樣過4:食物安全吃健康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27898/products/0010580829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吃真正好食物.擁有真健康
打造無毒飲食生活.變身買菜達人


●葉子醜的青菜比較沒農藥?
●「零卡」真的比較健康?
●牛奶很營養,當水喝最好?
●蝦子活蹦亂跳,不見得安全無毒?
●食物放冰箱,就能延長保存期限?
●吃全穀類一定比白米好?

健康生活女性親子節目第一品牌 最權威的專家
為您揭開食物背後的真相

編著者簡介

吳家誠 化學教授

經歷
●行政院環保署顧問及環境品質諮詢委員
●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技術委員會及審議委員會主席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分析化學小組召集人
●行政院勞委會勞工安全研究所技術委員
●考試院國家特等考試典試委員
●工研院量測中心顧問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度量衡委員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全國標準化獎勵評審委員會委員
●環保署環境保護產品審議委員會委員兼召集人
●環保署環境檢驗測定機構評鑑技術委員
●環保署政府綠色採購評核委員
●中華民國環境檢驗測定商業同業公會顧問
●中華民國環境與發展基金會(EDF)董事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委員、召集人、董事、祕書長
●全國工業總會環保暨工業安全委員會顧問

現任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

著作
《毒物專家絕不買的黑心商品:廠商「不老實說的秘密」,化學教授通通告訴你》



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27898

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e-coupon 2013,博客來書店,1i6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博客來書局,博客來售票網,博客來折價券2013,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

商品訊息簡述:
Q 米粉、冬粉也有假貨?

專家怎麼說
陳耀寬博士


吃米粉、冬粉等食物時,大家最喜歡追求「彈牙」口感,吃起來Q彈、不易爛,口感上的確比較好,不過違背天然定律者,通常是假食物。

食物有兩種:真食物和假食物。假食物有些只是不是真材實料,例如用魚漿、花枝充當鮑魚,不至於傷身體;但有些則利用化學品,調配出任何想要的香味、顏色、口感、濃度,這類型的則就會傷身。

目前市場上充斥不少假食物,就連經常作為主食的米粉、冬粉等也有假的。假米粉通常問題在比例上,純米粉的原料是米,假米粉的原料可能是米和玉米澱粉,其中玉米澱粉的比例比米高出許多。

含大量玉米澱粉的米粉,成品顏色比較黃,如果使用雙氧水漂白後,賣相會比較好。但人體吸收雙氧水中的成分,對於肝、腎都會造成傷害,這是假米粉比較令人擔心的部分。

選購米粉注意事項:如果要從外觀上挑選米粉,建議太黃、太白者都不要買。

至於冬粉,原料應該是綠豆澱粉,不過綠豆粉通常不便宜,為了節省成本,製造商通常轉而使用玉米粉、麥粉,將兩者調合後加入黏著劑。

常見的黏著劑有明膠、甲基纖維素(CMC)、明礬。其中「明礬」是比較傷害健康的黏著劑。

明礬的化學名稱是「硫酸鋁鉀」,冬粉加明礬,會膨脹、變透明、口感更Q彈,賣相、口感都加分。

醫藥健康停看聽
長期食用明礬恐致病!

因明礬含有鋁離子,長期食用會導致以下病症:
1 腦退化:腦內累積過量的鋁,會出現腦神經退化、記憶力減弱、健忘等現象。
2 貧血:胃腸道有過多鋁,影響鐵的吸收和代謝。
3 骨質疏鬆:如果體內有太多的鋁,會影響鈣的正常代謝,使骨骼變脆,導致骨質疏鬆的發生。
4 提早老化:體內鋁含量過多,可能會出現早衰、心肺功能降低、身體虛弱無力等情形。
5 腸胃疾病:鋁會降低「胃蛋白.」的作用,使胃液分泌減少,進而出現腹脹、便祕等腸胃疾病。

向學文專家
市面上所販售的米粉、冬粉,的確有假的,仔細觀察,可透過外觀、手感、料理後的模樣來分辨真假。

真正的純米粉偏白色,煮過之後呈現天然米色,吃起來帶有米天然的黏性。假的米粉不是太黃,就是太白,煮過之後成透明色,吃起來比較彈牙。

真正的純冬粉,應該是帶點淡米色,那是綠豆仁的顏色,用手摸起來會有點韌性,不會一碰就斷掉,煮過之後會變成透明色,在鍋中呈現出很柔順的狀態,會隨著湯水改變,烹煮時間久一點會變糊。

假冬粉顏色比較白,用手摸起來缺乏韌性,下鍋烹調的時候,感覺不柔順,水是水,冬粉是冬粉,根根分明,看起來就像毛線一樣。不論煮再久,都不會變糊。



請你跟我這樣過4:食物安全吃健康

商品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27898/products/0010580829

-----------------------------------

snug



塑身衣


魚鬆 丸文


關於除臭襪廠商snug:腳臭剋星全襪100?臭通紗,超強除臭吸汗力、透氣乾爽。結合竹炭與奈米科技的優質機能纖維,是將孟宗竹經過1000度C高溫炭化後,運用奈米技術,將竹炭粉末完全地融合於纖維之中,再配合纖維本身的特殊結構,可完全發揮竹炭本身除臭功能的特性,並產生人體所需負離子與阻絕電磁波,達到健康穿襪的舒適。

關於塑身衣廠商equmen男性塑身衣:男塑身衣的設計強調材質結合彈性纖維、尼龍和聚酯纖維,能自然收緊腰腹脂肪、提拉肩膀,更可以和緩地拉直背部,以達到調整姿勢身型。在最大極限活動中,協助支撐核心肌肉、手肘和前臂,藉由保持肌肉溫暖、提升身體機能和改善姿勢,幫助提升運動時的最佳肌能和減少受傷風險。

關於魚鬆廠商丸文食品:丸文食品旗聚一堂創立於民國39年,是台中一家近60年老字號的魚香世家,以新鮮味美、高品質的旗魚鬆而遠近馳名,由於口味、手藝傳統道地,貨真價實而供不應求。1995年在創辦人梁火村的大力經營下,於台中縣大裡工業區購置土地,興建近千坪的現代自動化安全衛生廠房,全面提升產品品質、增加產量,並由魚產結合農產製造更多元化調理美食。2002年又導入品牌形象旗聚一堂而致力於產品包裝的推廣。

關於衛生棉廠商舒適達人功能型草本漢方衛生棉:提供功能型草本漢方衛生棉,包含日用型、夜用型、護墊型、量少型等衛生棉產品資訊,天然草本舒緩經期悶熱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