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 21:20:17*.小詩。

【佐櫻】執著-《1.》

 

薑薑薑薑~~~~

說了很久的新坑終於登場了XDD

之前就有蹦出靈感   但是我一直慢慢打www其實蠻久之前就大概打好了,現在才PO :DD

然後,這真的是我字數最多的一次啊!!!(帥氣臉XD

累積很久,想到什麼就打 就不知不覺突破字數了哈哈:)))

 

有虐有甜,請大家欣賞吧OU<

 

-----------------------------------------------

 

夢境,貌似虛幻不真,沉迷於夢中的人更被形容不切實際,但人往往只能從夢境裡,看到自己最渴望的一幕,那美好又令人不敢置信的一幕。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平時在腦海裡那些揮之不去的回憶,在夢中更加清晰可見,觸手可及。

 

 

春野櫻很常做夢的,她喜歡和樂,喜歡身邊每一個人,所以很多人都會出現在她夢裡。

 

但那些人終究只能是配角,或偶爾來客串一下,她夢中的主角,至始至終,都是那個孤傲冷酷,彷彿對萬事都漠不關心的少年。

 

宇智波佐助,每一個夢裡都存在著。

 

 

櫻會夢見過往的回憶,夢見十二歲的佐助君冷冷拒絕她提出的約會;紅著臉接過她親手做的小禮物;強大的將她護在身後,替她擋下所有攻擊;不顧她的苦苦哀求,執意離開共同的家鄉木葉。

 

夢見十七歲的佐助君,每次遇見就一句意味深長的「是櫻嗎」;在她身後使用千鳥,掐住她的脖頸,差點用苦無刺殺她;來到戰場告訴所有人要當火影;在她查克拉用盡而全身無力時,將自己抱入懷裡;使用幻術讓她難過心碎;最後回歸木葉,少年的身影終於又身處在同個村子裡。

 

 

 

眼前一陣飄渺模糊之中,她似乎又看到了那張好看分明的輪廓,深邃凜冽的黑眸宛如平靜的水面,俊逸的臉龐不論到何時都讓她移不開雙眼。

 

 

據說人在臨死前,腦中會出現人生的片片段段,會出現朝思暮想之人。

 

所以她現在是要死了,還是在做夢?

 

 

「醒了就別裝死。」

 

......!」

 

「佐助君––!」櫻瞬間瞳孔睜大,猛然驚醒了,原來出現在她面前的,是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佐助君,才不是什麼夢境,也不是要死了......胚胚胚!

 

「我怎麼會在這?」櫻望望四周,自己正待在木葉醫院裡,下意識敲敲腦袋瓜,驀地感到額頭傳來痛楚,她吃痛的發出細碎呻吟,「想起來了,出任務受傷,被隊員送回來了吧......

 

 

金黃色的晨曦從窗口透入,灑在雪白的被窩上,將空氣哄得暖洋洋的,幾絲淡淡的陽光味道竄入鼻息。

 

佐助原本坐在病床旁的木椅,頓時移動了身體,轉而坐在櫻的床旁邊,漆黑的眸子直勾勾盯著她看,視線定格在她額頭上的一抹小傷口,正用白紗布包覆著,隱約可見到裡頭的血跡,他蹙起眉。

 

 

「嗯......佐助君這是怎麼了呢......?」櫻小聲地說道,臉蛋染上兩抹緋紅,哇哇哇佐助君你太犯規啦!!一直盯著我看又不出聲是想害我心臟跳出來啊!!!

 

「妳現在感覺如何?」佐助說。

 

「這個嘛......意識清楚,手腳靈活,體溫正常......呃不對,臉有點燙,心臟跳得有點快......」櫻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堆,那股臉紅心跳尚未退去,不過平時作為醫生,對身體的描述是很自然的。

 

「真的?是在發燒?」佐助眼底閃過一絲驚慌,語帶起伏。

 

「不、不是!」我說佐助君你就是情商低!女孩子的害羞你不懂嗎?趕快把臉移開啦嗚嗚嗚.......

 

不知道是佐助還是上帝聽到了自己心中的吶喊,櫻看到佐助慢慢移回木椅上,一顆砰然跳動的心終於平復,室內是習慣中的濃厚藥水味,方才曖昧的氣息散去了些。

 

「待會火影會來看妳。」佐助站起身,墨色的髮絲蓋在額前,遮住他難以猜測的不明表情,敏感的櫻卻注意到俊臉唇角間的不自在,以及那低沉的嗓音顫抖了一下。

 

「等等!你要去哪裡?」櫻看著少年逐漸朝門口走去的背影,趕緊喚住對方,佐助散發的異樣雖然不明顯,但對於一個多年來整天滿腦子都只有佐助君的春野櫻來說,要察覺輕而易舉。

 

大手停頓在門把上,佐助回過頭,一切毫無波瀾,

 

「買早餐。」

 

 

/

 

早晨的風夾帶一點沁涼,側著臉頰悄悄吹拂,太陽沒有正午時刺眼灼熱,落在身上舒適恰好,店家紛紛開幕,嶄新的一天在祥和的氛圍下拉開序幕。

 

佐助記得,春野櫻曾得意洋洋地告訴過他,自己可以三餐都吃紅豆丸子,他不太明白這有何處值得得意,紅豆丸子這麼膩口的東西能當三餐吃?若改成番茄不是好多了?

 

走到目的地,專賣紅豆丸子的小店舖,鐵門上的"今日公休"四個大字映入佐助眼簾,雙眼一瞬也不瞬,佐助走向另一家賣紅豆丸子的小攤,即便與這裡差了好幾條街。

 

隨意地用指尖揉揉眼睛,雖然長了黑眼圈,卻依舊破壞不了他帥得不可理喻的臉孔。

 

兩夜沒睡了。

 

那夜猝不及防的得知春野櫻在任務中受傷的消息,他心神赫然一亂,如熱鍋上的螞蟻,急急忙忙飛奔到木葉醫院,許多人接到消息過也趕了過來,但所有人的搭話他都不理不睬,眼神專注凝神地望著手術室,現在仔細想想,似乎好久沒這麼著急過了。

 

這個丫頭究竟是有多笨?腦子笨,手腳也笨吧?明明是醫療忍者,在任務中不懂得要保護自己嗎?第五代火影綱手的得意弟子,木葉數一數二的醫療忍者,現在因為一個小小的任務,就被十萬火急的送進手術室,春野櫻妳真的十九歲了嗎?還是只有九歲?

 

 

「佐助啊!!該怎麼辦啊!!小櫻不會有事吧??」鳴人在一旁手抱頭,大呼小叫,一頭金髮被他揉得萬分凌亂,好像被颱風摧殘過似的。

 

「哼。」終於回覆身旁的白痴金毛一聲,佐助的拳頭握得更緊了些,開始策劃等春野櫻那個笨蛋醒來後,整整一個星期都不要理她好了,連她硬要塞給自己的番茄便當也不要收,若與卡卡西和鳴人那一群人再有什麼無聊聚會,他就故意坐離她較遠的位置吧。

 

 

但萬事往往會事與願違,宇智波佐助那幼稚又無聊的小小計畫,還是被他自己在心中快刀終結。

 

火影綱手從手術室走出來,向他們宣布晴天霹靂般的結果後,他似乎明白了什麼領悟了什麼,而心中有一塊彷彿被萬劍刺穿,

第一次沒有受到戰鬥實質的傷害,就讓這個曾經的S級超強大叛忍難受到喘不過氣來。

 

這次春野櫻的任務其實很容易,對手不強,隊員不弱,她沒有理由受重傷。

 

但她卻在關鍵時刻昏了過去,被敵人重重揮了一拳,寬額頭優先著地,鮮血流出。

 

之前在某個任務意外受了傷,她的免疫力與抵抗力下滑不少,也在不知不覺中染上病,嚴重到所有人不願相信這會發生在她身上,但確實是事實,最慘不忍賭的是,綱手表明目前並沒有任何可治癒的藥方,若一直放著不管,恐怕撐不過兩年。

 

這病會讓櫻在毫無預兆下感到莫名頭痛,或是發燒,當時在任務中也是由於突然病發才會昏倒。

 

櫻睡了兩個夜晚,今早才醒過來,這也是為什麼佐助一看到櫻臉紅,就慌張地以為是在發燒。

 

 

這兩個夜晚,也都是由佐助守著。

 

夜中萬賴俱寂,鼓吹鳴蛙,對著櫻蒼白憔悴的小臉,又不時望向月光如水的夜空。

 

這種感覺真是莫名其妙又煩躁。

 

為什麼平時總會嫌這個女孩很煩很吵,但一面對她靜著睡著在自己面前,就渾身不對勁?

 

撐不過兩年?什麼兩年?妳不是經常嘟嚷著會一直待在我身邊嗎?

 

騙子,妳真是個大騙子。

 

 

走到買紅豆丸子的小攤,佐助買了很多,即便他猜測今早櫻的食慾肯定很差。

 

目光抬頭,藍天白雲,雲朵在他漆黑的瞳孔中飄移,某人燦爛溫暖的笑顏似乎也在心中游盪,紅豆丸子的味道毫不客氣侵入他鼻間,這家的好像特別甜。

 

此時此刻五代火影應該已經到病房了,春野櫻知道自己的病情了吧。

 

 

 

/

 

我在猜測,被迫接受事實的妳,那一貫天真開朗的笑容會不會從臉上消失?

 

 

 

宇智波佐助回到了木葉醫院,不疾不徐的走向春野櫻的病房,一大袋紅豆丸子在他手中有輕微搖晃。

 

 

一個女人的身影緩緩向他步來,兩人的腳步聲為這寂靜的空氣增添一點凝重。

 

「你來了。」五代火影停下腳步,與佐助面對面互看,女人的臉上保有平常的威嚴與從容,似乎沒什麼"歲月的痕跡",此刻卻夾雜不少的憔悴和擔憂。

 

 

「她都知道了?」佐助問。

 

 

「嗯,她的反應很平靜,只告訴我她想一個人靜一靜。」綱手道,「佐助,其實還是有方法可救小櫻的,我找到了。」

 

 

聽到這,佐助深不見底又暗黑的墨瞳中閃過一絲光,簡潔的語音聽不出他的情緒,「嗯。」

 

 

「有一種叫"五彩花"的藥草可以治療小櫻,但這種藥草萬分罕見,已經數十年沒人見過了,很多書甚至推測它已經絕種,但也有的記載它可能在雪之國或波之國的深山裡。」

 

 

佐助不答話,只是專注的靜靜聽著,就像個孩子在聽老師上課般,綱手見狀繼續說下去。

 

「總結,目前關於此藥草只有三種結果,一、已絕種,二、在雪之國,三、在波之國,不過......還存在的可能性非常低,而我會立即指派人前往這兩地深入尋找。」綱手說。

 

 

「這些妳也告訴她了?」佐助想了幾秒鐘,開口問。

 

 

綱手揉揉太陽穴,輕輕嘆了口氣,彷彿想將一切的無奈與不願都傾洩而出,「別忘了那孩子也是個醫生,沒有必要瞞她。」

 

 

「嗯。」佐助不再多做停留,黑色身影已逕自越過綱手,緩緩逼近櫻的病房。

 

 

什麼人生百態,什麼生離死別,對於一名忍者來說,都是應該習慣與麻痺的東西,對千手綱手自己本身就是。

 

身邊的人一一離開自己,曾經會在身旁對自己笑的人不再存在,那種痛苦是她怎麼也抹去不了的,卻也不得不接受、習慣,這點她相信宇智波佐助也是一樣。

 

綱手原本以為這名少年對所有壞事都具備免疫力,對萬事都不會再動上感情,現在看來她似乎錯了。

 

綱手望著佐助離去的背影,從方才那張俊臉上,她看到了一種細微卻不好掩飾的東西––失去。

 

 

/

 

佐助轉開門把,原本正坐在床上,望向窗外天空的櫻,立馬轉過頭來。

 

 

「佐助君,早安啊!」櫻眉眼彎彎,欣喜的微笑在消瘦的臉頰上劃開,而那種弧度讓佐助感到很不解。

 

 

沒有大哭大鬧,沒有絕望無神,沒有悲傷啜泣,一切就如往常一樣,笑得傻裡傻氣,天真無邪。

 

 

佐助並沒有將心中的疑惑表現出來,面無表情走到病床前,將整袋紅豆丸子交到櫻手上。

 

 

「真是貼心呢~謝謝你,那我就不客氣了,肚子餓扁了啊!」櫻拿起紅豆丸子串,津津有味的放入嘴巴中,邊吃邊帶著笑意。

 

 

佐助原本以為櫻會大大缺乏食慾,但對方卻一點也不剩的通通吃光;以為這單獨和她的早晨會緘默沉重,但從頭到尾對方都講個不停。

 

「佐助君買的真好吃啊!」

 

「要不要也嚐嚐?雖然我知道你不喜歡甜的。」

 

「今天天氣很好呢!鳥兒的歌聲真美妙~」

 

 

佐助終於無法忍受,伸手將櫻的臉蛋轉向自己,他老早就發現她一直沒有正視他,只是不對勁地望著窗外景色。

 

 

大手覆在蒼白的面頰上,吹彈可破又冰冷的肌膚傳來溫度,釉綠的眼眶裡有些泛淚泛紅,嘴角的弧度還沒收起,溢滿苦澀。

 

 

佐助絲毫不意外的目光逼視櫻,眉頭微微蹙起,「別再裝了,妳的病情,我都知道。」而低沉渾厚的聲線似乎成了櫻的催淚劑。

 

 

櫻終於按耐不住,豆大的眼淚一顆連著一顆澘然落下,那強裝的笑容逐漸消失,滾燙的淚水使臉頰有了一點溫度。

 

 

「我......我好怕......怕會離開大家......爸爸、媽媽......師父.....鳴人.....井野.....卡卡西老師.....還有.....還有......佐助君.......

 

 

少女哽咽地把最後三個字說完,佐助一把將櫻拉進懷裡,一手將粉色頭顱往自己懷中摟,一手緊緊抱著少女的背,如此的動作使櫻的雙眼宛若水龍頭,毫無保留、嘩啦嘩啦地放聲大哭。

 

她一直像株堅強無比的花朵,無論風雨如何肆虐,都會穩穩佇立在這個充滿傷害而帶刺的世間中,握緊拳頭與命運對抗。

同時她也很平凡,她是個渴望幸福與和平的女孩子,害怕離開喜愛的所有人,害怕自己不再屬於這個世界。

 

 

其實我一點食慾也沒有,但只要是你為我買的,我絕對會一點也不剩的全部吃個精光。

其實我好想一個人靜靜,一個人偷哭,但只要你肯來,我就會一直想和你說話。

其實我笑不出來,但只要你那雙令我眷戀、使我追隨的雙眼願意看著我,我的笑容便永不停滯。

 

在你那難以捉摩的腦海裡,我是否只是一個,懦弱愛哭,老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沒有價值,成不了事情的春野櫻?

 

多麼想讓你看到我堅強的一面,為了愛你,我陷入泥沼而掙扎,我吃盡痛楚而流淚,還有什麼事是我撐不過去的?笑不出來的?

 

或許就是......離開你吧?

 

 

 

櫻的手緊緊抓著佐助黑色的上衣,像個手足無措的孩子不願放開唯一的依靠,鹹澀的淚水也沾溼臉前的布料。

 

 

慢慢將心中不安的情緒發洩出來,櫻的哭聲縮減了些,也在自己的小聲啜泣中聽到頭頂上傳來的磁性嗓音,

 

「我絕不會讓妳離開。」

 

 

----------------------------------------------

呼~~~~~不知道大家看得是否過癮XD

話說693話還真是虐死我了......

幸好佐助只是用幻術,如果是真的我肯定會大崩潰........

其實想來想去   我還是覺得佐助是想讓小櫻死心.....才會那麼做

他是想斬斷羈絆吧 但又無法真的對櫻下毒手

所以我仍然認為小櫻在佐助心中是有位置的

他到現在都還認為鳴人是最親近的朋友,可見七班在他心中的地位

再來就是佐鳴之戰   感覺小櫻又要醬油了= =

但說真的啊~~~~突然覺得佐助和鳴人之間的友誼真的很深很可貴.......撇開佐櫻不說 我看了694話後  實在有感動到.....

 

以上只是我的人想法~~~大家順便說說喜不喜歡我的新坑啊XD 

嚴慧珊ca. 2014-10-23 03:48:00

執著!! 又何嘗不是一種 勤學不已

小玥 2014-10-10 14:20:54

哈囉小詩好久不見(?
最近我比較忙都沒時間回應你sorry> <
新坑會不會很悲傷啊 雖然佐助不會讓小櫻離開的~
佐助為了小櫻的紅豆丸子跑了好遠去買好感動啊>///<
嗚嗚小櫻堅強的那一面被戳破就一發不可收拾拉QAQ
還好有佐助陪在小櫻身邊:)
小櫻早日康復阿!!
佐助說的最後一句話"我絕不會讓你離開"整個刺激到我了 一句簡單的承諾也太讓人感動<3

現在的漫畫太刺激了,作者真是的,讓讀者傷心難過這樣對嗎?!
雖然覺得漫畫佐櫻幾乎不可能 但還是小小的期待一下啊XD
第七班的羈絆真的很難切斷 希望可以Happy Ending~!
很喜歡新坑ㄛ~小詩加油!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囉小玥~~~
小詩也要說抱歉.....因為我也太晚回了>_<
之前我在準備第一次段考的說......哈哈真抱歉!!
新坑真的挺虐的~~但我也希望能夠感動到大家!!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挑戰這種偏虐的文呢~
真開心我寫的內容能讓小玥有fu OU<
最後一句大概是本篇的重點了吧 也是最關鍵的一句話~~~

漫畫就快完結了QAQ
真的超不捨~~
其實我認為佐櫻還是挺有機會的,所以我們一起祈禱吧!!!
謝謝小玥的加油^^
2014-10-18 21:59:41
*小心☆ 2014-10-04 23:53:29

小櫻連作夢都會夢到佐助呢~小櫻對佐助用情真的真的好深 ︿︿
...小櫻一睜眼,就看見佐助,是不是開心呢~~XDD
小櫻對紅豆丸子的喜愛,佐助你不懂啦~
佐助為照顧小櫻,兩天不睡,真是辛苦了...
原來佐助也會想那種幼稚又無聊的小計畫啊~XDD
嗚嗚嗚,小櫻為什麼會染上重病呢...>-<希望佐助可以找到治療小櫻的五彩花...
小櫻是很堅強的,但也有崩潰的時候,但是有佐助守護小櫻。相信小櫻不會離開的
--------------------------------------------------
新坑新坑終於登場了~~
看的很過癮呢~不過知道小櫻重病時,心情突然好悲傷...
...小心已經不看漫畫了...心會疼的...不過,我也相信小櫻在佐助心中是有位置的,佐助心裡一定還有七班的~
☆小詩生日快到了★^0^

版主回應
對不起唷小心!!!
小詩我之前在準備第一次段考.....因為高中範圍很大,再加上我又是那種臨時抱佛腳的類型XDD
所以現在才回~久等了><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嘛~~~XDD佐助是小櫻夢中的主角XD
哈哈這倒是真的!! 佐助是個討厭甜食的人啊
看到那幼稚又無聊的小計劃 小心有沒有覺得佐助很可愛呢XD
其實我還不能透漏這篇是HE還是BE呢......所以小心快來祈禱他們能找到五彩花吧^^

這是說了好久的新坑~現在才放上來很不好意思呢
小心不看漫畫了呀?其實漫畫快完結了呢 剩三話!!到時小心還是可去看看大結局的唷wwww
希望佐櫻能在一起!!

真的很開心小心還記得小詩的生日QAQ
好高興能有小心這個朋友呀>W<
2014-10-18 21: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