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8:48:45*.小詩。

感謝破12萬人!!&關於課業的心情分享.

 

哈哈先來放張萌萌可愛的七班照wwwwww

 

破12萬人啦!!!我真的太高興了QAQ

真的很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在這裡也認識了很多佐櫻同好,非常開心!

對了!這裡有一個重大的消息要告訴大家^___^

每次我一更新,有固定的幾個幾乎每篇都會來留言,看到你們真的好高興,其他留言者也是唷!

所以,很歡迎你們提出自己的生日什麼的,我很樂意幫大家寫賀文的說!!^w^

 

其實發這篇呢,也是小詩自己想講些話啦wwww

自從小詩公佈自己就是十二年國教的白老鼠後,有很多人都有來跟我提及此事,大部分都是同年的或是比我小的,

正因為我是白老鼠(吱吱吱.~~~(老鼠叫聲

所以有些小經驗或感想告訴大家:))也希望你們不會嫌我囉嗦喔!

 


我是屬於基北區的,或許會和其他區的朋友們有所不同,

我從來不覺得這個制度是公平的,不管是會考的計分方式,還是志願序的扣分,或許對大多數人其實都算不利吧!

好好的分數分什麼ABC三等級,最恐怖的是這三個等級內都差異很大,

舉個例子說明吧,數學錯5題和錯15題都屬於B級,都只在數學這科目拿4分(A:6分 B:4分 C:2分)

很可笑吧.........其他科當然也是如此

等於說5科裡面一定要有一個A,沒A就不用玩了,在基北區的第一次免試裡,不管題數錯得再少,只要沒有A,似乎就沒有公立高中念的樣子......

這也是我非常害怕的原因!

 

學校共辦了四次模考,我逐漸發現自己的戰鬥力根本都快被模考磨光了,(遍體鱗傷.......)

當然問題還是出在他的計分方式,總共錯10題的人竟然輸了總共錯20題的人,這在教育會考裡絕對不意外,

在班上比自己混的人也能排在自己前面

記得第三次模考是我最差的一次,那天晚上我從補習班走回家,下著暴雨,我是邊哭邊走回家的........

車水馬龍的吵雜覆蓋住我的哭聲,粉色的雨傘遮住我的臉,當然沒有任何人看到我在哭,

雨水落在臉上,早就跟我的眼淚合為一體了,

當時真的太絕望,覺得力不從心,

也因為當時有些接近會考了,心中的恐懼和不安簡直要侵蝕我,

回到家只是立馬衝進房間,根本不敢看家人的臉。


在學校有幾節下課時間好想和朋友玩,卻只能待在座位上唸書,那時覺得多會一題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在會考多對了一題可能就多跳了十萬八千里.......(由B到A)

就好像是在賭運氣吧!


志願序扣分也是我最無法理解的地方,

當初我想填A校,卻因為志願序扣分的問題不敢賭這所A校,於是填了安全保守的B校

雖然B校確實很不錯,但之後得知很多人和我成績差不多,卻上了A校,只能說很遺憾吧!

 

在整個國三的日子,因為制度問題我經常處於很不安的情況下,

擔心自己哪科沒A,擔心自己作文沒六級  (在基北區作文的比序是很前面的唷QAQ)

畢竟我不是一個多麼樂觀的人嘛!

很多同學也和我一樣,逐漸開始失去信心,變得絕望,

這一路走來真的非常煎熬,我本來就不是很愛讀書的人(其實是討厭死了XD)

但我還是撐過了,我沒死在會考制度下,我最擔心的結果沒有發生,也滿意現在的高中了

我是在第一次免試就進了,有的同學有去考特招或等二免,或許他們比我痛苦很多吧

之前補習班老師曾說過,

他說我們的制度真的很慘,真正成績好的人都上不去,成績不好的反而有機會擠入好學校,

或許事實不一定是這樣吧,但那段時間的我也非常低潮

但眼下的我別無選擇了,不管我能不能得到相同回報,我能做的只有奮力一戰了,

在那時我曾想到和進擊的巨人有關的一句話XDDD((看動漫看到活用了哈哈!

「戰勝就能存活,不奮戰是贏不了的。」

我奮戰了,也存活了。

 

所以啊.......其實我很想表達的是

一開始我真的很埋怨  甚至還為了這ABC三等級看清自己的價值........(很蠢吧XD

爸媽對我期望很高 他們說我是家中小孩讀書最認真的(其實我自己覺得不是.......或許只是我在玩的時候他們沒看見而已吧哈哈XDDD

我很喜歡往遠處想  會一直想著自己最後到底會考得如何

但這些都沒有用  我不論想甚麼都改變不了已成定局的制度 

能做的真的只有拚死拚活的念  課業就是學生永遠下不了的戰場

若未來制度沒有更改的話(其實我覺得應該還會再修正!)

我想必須找出自己最擅長的一科  將它拚到A等級

我的老師當初一直告訴我們一句話

"不求B衝到B++,只求B++衝到A"

因為即使B++與A只有一題之差   之後卻差了好幾所學校.......

想當初我社會就差了一題A啊!!!!(心痛

 


抱歉我說太多了XDD只是這些話一直想說出來,說真的搞不懂政府在玩什麼把戲,只是想上一所和自己實力一樣的高中好像變得很難了(?)

當初不知道是部長還是誰 說舉辦12年國教其實是希望減少學生的負擔......   挖哩咧減少個毛啊  我負擔更重了!!!!

記得一開始放出來的消息是"這屆開始不用考基測了"

結果有很多大人真的就以為我們甚麼都不用考了!! 還來問說"唉唷~~你們這一屆很輕鬆不是嗎?沒有基測!"

我聽了只能苦笑的說要會考,

還有個同學是直接回嗆說:「輕鬆個鳥啊!」

那時還真的有點嚇到XDDD

 


不過以上其實也都只是我個人想法,不認同的別噴我啊Q___Q

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我的,我很樂意聊喔!!OwO

唉唉回想我之前在念書時,把心裡的第一志願寫在一張紙上,然後就放在桌墊下

那是我從國一到國三的第一志願  三年來從未改變過

不過呢.......沒有上就是了........ 

 

再來制度應該還會改,畢竟才第一屆就被罵死了哈哈~~~~~~

希望能改得好一點,正常一點,公平一點囉!

如果你是接下來要參與這個制度的學弟學妹們,加油啊!!!!小詩的心與你們同在!!!!

 

對了!有件事忘了告訴大家~~~~

接下來小詩要開一個新坑喔:))))

因為啊,我目前的兩個坑,有一篇即將要完結了wwwww

大家猜猜看吧~~~也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新坑!!

還有一件悲慘的事.......

那就是.......小詩我今年又不能去漫博啦!!!!(抓狂+翻桌

搭捷運大概30分鐘就可以找到了!!可惡啊!爸媽怕我太噴錢不讓我去啊(大哭

那麼,就先到此為止啦~(瞬間變臉

我們愛佐櫻的心永不改變:))))

 

 


 

2015-10-09 16:34:28

我的生日是10/17希望你能在我生日那天邪一篇左櫻文,忙的話也沒關係,我很喜歡大大的文章

2015-10-09 16:34:08

我的生日是10/17希望你能在我生日那天邪一篇左櫻文,忙的話也沒關係,我很喜歡大大的文章

飛天羚羊 2014-08-19 08:24:53

我的情況也是跟小詩類似
從國一到國三一直堅持不改變的第一志願
到最後還是因為兩題的差距而降了一個志願
雖然當時再繼續考特招就會上
但因為種種心理因素以及我實在是累趴了
而且現在的學校也是我們區數一數二的國立學校
所以後來也就沒那麼執著了
順帶一提,我在中投區喔

版主回應
羚羊也是蠻辛苦的呢~~~~
制度真的累掛了好多人!
我當初也是想去考特招,不過啊~因為基北區特招只考國英數三科,我的英文比較差......再加上很多學校英文的比例都占挺重的,仔細想想對我實在不有利,所以就不考了~
看來你現在的學校也很好~~再來的高中三年一起奮鬥吧!^^
2014-08-23 14: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