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 20:14:13*.小詩。

【佐櫻】摯愛 (曖昧二部) -《13.》

 

 

「董事長,您說什麼?」櫻驚呼一聲,神色赫然緊繃又蒼白,一大早就收到如此晴天霹靂的消息,極為震驚。

『我沒說清楚嗎?昨晚宇智波集團的執行長宇智波佐助來向我簽約了,以後我們就和宇智波正式合作,而宇智波執行長特別指定由妳來代表Tony和他交談、共同負責往後的所有合作案,妳可要好好努力啊!宇智波集團在商業界的地位妳知我知,再加上他們又是百合集團的同盟,能找到我們是Tony的福氣啊!』


「可是,董事長.......」


『好了都別說了,快回妳的崗位工作去!』


櫻有些氣憤的離開並將辦公室的門關上,她怎麼有種自己被公司賣了的感覺?

但佐助的動作真的快到讓她措手不及,昨日白天才見到面,晚上就和Tony簽約來爭取和她的見面機會。

見到朝思暮想的佐助雖然引起了她心中強大的悸動,但她還是打算再來都會躲著佐助,顯然佐助很了解她個性,藉由合作案來束縛她。


但這叫她心中又何嘗會好過?佐助明明就在眼前她卻不能表達愛意,還要假裝自己不愛他了。

這幾天看見新聞,她明白百合集團的地位和權力及種種仍然在宇智波集團之上,只要她太接近佐助就有可能觸犯香燐,再來就會連累整個宇智波。


櫻嘆了口氣,眉頭深鎖,眼神閃過抹悲傷,此刻大概連早餐的吃不下。

 

在回到自己辦公室的走廊上,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自己,櫻回頭一看,


『唷~課長!』俏麗短髮搭配一副黑框眼鏡,女子慣性般的動作拍拍櫻的肩膀,卻揚著有些奸詐的嘴角,這位是櫻的同事。


「小唯,又怎麼了?」看著對方不安好心的笑容,櫻心想不知道這位小姐又有甚麼事想虧她了?


『我說課長啊!妳應該要覺得很幸運才是,怎麼一直愁眉苦臉啊?』


「什麼?」


『還裝蒜啊?我指的當然是和宇智波集團的事情啊!』


果不出所料,是想聊宇智波的事情,但對於這敏感的字樣,櫻聽了心中不免一顫:「有什麼好幸運的?」


『拜託!親手和妳合作的可是宇智波佐助耶!聽說他年紀輕輕就花了短短時間拿下許多case,得來的榮譽難以估計,身價更是不容小覷耶!重點是......他長得超級帥的!妳要知足啦!』小唯輕輕敲了下櫻的肩,眼神透露著滿滿的羨慕。


「好好好,我知道了,妳可以回去工作了嗎?」對於全公司最八卦的小唯,其實她已見怪不怪。


『我還沒說完,最重要的一點,我查過他的學歷,妳大一大二讀的和他是同所大學耶!你們該不會認識吧?』


"砰"的一聲作響,櫻手上的本本資料突然掉落在地,又趕緊回神低身撿回資料本。


「我......我們雖然同校,但我不認識他。」碧色的眼眸開始飄移,臉色則是越來越蒼白,比較令她難受的是心中的猛然一震。


『這樣啊,那是我多想了!不打擾妳了,我回去工作囉!』見櫻的不對勁,雖然不懂其中有無任何含意,但小唯發覺自己似乎不方便再多說什麼了。

 

進了辦公室,櫻像洩了氣的皮球靠在門上,希望大而化之的小唯不要多想,畢竟佐助的事她沒有向任何人提過。


一滴水悄然的滑落過臉龐,感受到到冰冷的溫度,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斗大的淚水已從眼角洩出。

 


/

 

和煦的陽光微微從車窗外竄入,灑落在他黑色的西裝,佐助從口袋裡拿出昨從櫻那裡撿到的名片,凝視許久,才小心翼翼的將它收至皮夾裡頭,不想讓名片有半點折損,眼神中則有令人猜不透的情緒。


驀地一聲震人的煞車和喇叭,佐助整個人向前傾又彈回來,俊美的臉孔皺起眉看著駕駛座的助理小賴。


『執行長,不好意思!因為前方有個小孩子突然衝出,才會緊急煞車。』


佐助順著前方探了探,果然有個孩子跌坐在車前。


不知哪來的著急心思和反應,佐助立即開門下車,在小賴都還來不及阻止的時間。


有著相同墨色頭髮和眼眸的孩子,緩緩的從地上爬起來,兩隻小手拍拍自己的衣服,抬起頭看向正朝他步來的佐助。


一股莫名的情緒在佐助心中蔓延,些微發楞看著孩子,心底像是被什麼柔軟又溫暖的東西悄悄觸碰,對於冷酷的自己陌生卻不討厭,孩子的臉蛋及五官讓他感覺似曾相識,但他很肯定自己從來沒見過這個小孩。


『小弟弟,有沒有受傷?』佐助蹲下身子,正好與男孩平視,發現這孩子若以同年齡的來講算長得很高。


『沒有,是我突然跑出來,叔叔對不起。』


順著方向看正好就有家托兒所,看來這名男孩就是從托兒所裡面跑出來的吧。


『沒關係,你先告叔叔,你叫什麼名字?』佐助問。


『我叫浩澤!』


『那麼浩澤,你為什麼會從托兒所裡跑出來?』


『我和同學打架,剛剛畫畫老師說要畫自己的爸爸,然後......然後....他們都笑我沒爸爸....』


看到浩澤欲哭出淚的模樣,佐助伸手摸摸浩澤和他同樣髮色的頭,輕聲安撫他:『乖,每個人都有爸爸,你一定也有。』


『對啊!媽咪說爸爸只是到一個很遠的地方工作了,等我長大後爸爸就會回來了!』浩澤閃著黝黑的大眼,對於自己也有個爸爸這點深信不疑。


而小賴早已下了車,在一旁看著長官與一名陌生沒來由小孩的互動。


佐助點點頭,大致了解了來龍去脈,看來小男孩來自父母離異的單親家庭,又因為和同學起了衝突才跑出來,那麼現在要男孩回到托兒所去,大概也不願意吧,接著他做了一個讓小賴不敢置信的結論。


『去告訴那家托兒所,我先將這名孩子帶離,就稱我是他母親的朋友吧,然後再把名片給對方,若有什麼異議直接通知我本人。』佐助淡然自若地說著一切,並拿出自己的名片遞給小賴。


待小賴走後,佐助又摟摟浩澤的頭,態度中有讓世人難以置信以及他自己也毫無察覺的溫柔,再主動牽起孩子的小手,


『快中午了,叔叔帶你去吃飯吧。』

 


/

佐助怎麼也沒料到,浩澤指定非吃不可的點心竟不是所有孩子都熱愛的蛋糕或冰淇淋,而是紅豆湯。


熱騰騰的熱氣飄向白皙的臉蛋,浩澤拿著小了一號的湯匙,將甜滋滋的紅豆湯一口口送進嘴裡,舌頭不時舔去嘴角的紅豆渣,每一口都是津津有味。


心滿意足的笑容盈滿臉上,浩澤抬起頭,露出屬於自己的招牌微笑:『很好吃喔!叔叔要吃嗎?』


『不了,你吃就好。』佐助勾起嘴角,又繼續看著孩子的吃相。


很奇妙的是,浩澤的笑容竟令他感到熟悉,而且和五年前某人的笑容相似度極高。

是櫻。


同樣的香甜,同樣的開懷,同樣的溫暖,同樣的美好,

沒想到那令他日夜眷戀的笑顏,會在五年後一名孩子的臉上找到。


但最令佐助百思不解的,還是他自己今天的舉動。


偶爾遇到剛從托兒所跑出來的陌生小孩,不但沒送回托兒所,還自作主張的帶出來玩,這並不像他會做的事。


所以,他今天是怎麼了呢?


只知道,他並沒有多麼特別的喜歡小孩,但和浩澤在一起的感覺不討厭反而很快樂,而那種快樂,就好像五年前櫻還在自己身邊一樣,很久沒出現了,讓他不想割捨與斬斷。

 

『浩澤,你知道媽媽在什麼地方上班嗎?』時間也逐漸晚了,不管他多喜愛和浩澤相處的時光,還是得將孩子送回家人身邊。


『我不知道耶!但我知道媽咪的工作是畫房子喔!因為在家裡我常看到媽咪在畫房子!』


『畫房子?』是建築業嗎?


『嗯!我媽咪長得很漂亮,所以畫出來的房子也很漂亮喔!』一談到自己的母親,浩澤便興奮地放下湯匙,眉開眼笑,揚起幸福的弧度:『叔叔我跟你說,我媽咪有像櫻花的頭髮和像寶石的眼睛,很多同學都說我媽咪像仙女耶!之前我跟媽咪住在美國的時候也是,很多人都說媽咪很漂亮喔!』


『什麼......?』佐助皺起俊眉,詫異的看著浩澤,腦海迅速閃過櫻的身影,不敢相信如此相似的條件。


『等等....浩澤,能不能告訴叔叔你今年幾歲?』


『我五歲!』


建築業、像櫻花的頭髮、美國、五年......


『那麼.....你媽媽叫什麼名字呢.....?』


時間仿佛在一瞬間赫然停止,周圍人們的嘈雜聲已不復在,只有自己和浩澤以及他那狂亂的砰然心跳,佐助發覺自己的聲音有些顫抖,此時此刻心中已做了大膽的假設,他發現他很期待並渴望那個答案。

 

 

『我媽咪叫春野櫻。』

 

 

--------------------------------------------

喔喔喔久違的更新啊!!!!!(激動中

其實這篇也是大約9月打的.....但我拿出來又修了一下

再加上要讀書 所以現在才放出來

真抱歉啊各位!!

 

今年五月呢,我就要迎接對所有學生而言最重要的大考了

所以我現在的生活整個超緊繃....

每天都要念書 不然就是往補習班跑

所以我看整個寒假 保證沒甚麼自由了.....

 

最近天氣冷了~~~不過也快年啦!!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寒假囉!!!

 

 

 

 

(悄悄話) 2014-05-19 02:36:19
(悄悄話) 2014-05-12 11:01:36
(悄悄話) 2014-03-20 21: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