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18:51:52Avery

Baby白頭翁























前陣子有一天回家,突然發現一隻白頭翁在我的腳踏車上面飛來飛去.
而且當我慢慢接近,他也不打算飛離,並且一直發出一種很刺耳的叫聲.
正當我覺得一定有什麼不對勁,才赫然發現了一陀圓圓灰灰的東西.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石頭,後來才發現是一種小雛鳥,掉在我的車上.
當我用手去摸的時候,那指母鳥發出了極誇張的叫聲(就像賣冰淇淋的巴晡似的,
我一度有衝動想問她....一球賣多少?)好啦 回歸正題
我想盡辦法想把它弄回巢,因為雛鳥要是不回巢,他鐵定會死掉.
可是當時我看他的巢太高,(總不能在路邊就爬上行道樹吧.......
那我可連人帶鳥被送進神經病院),又不忍心看他死掉,就只好把它帶回家養,
於是我就拿著他,坐上一部計程車,去了鳥店買了鳥籠和嬰兒食品,
老闆我一進門就認出他是隻白頭翁.(真不愧是老闆).他跟我說飼料要混著木瓜,
baby鳥長大才不會腿軟(那人吃木瓜會不會"硬"一點...我是說腿骨)
唉 反正幾經折騰沿途我還去市場乖乖的買了木瓜...就這樣把這傢伙帶回家
本來只是好心不想見他死,想說就是隻鳥嘛...能多麻煩(你說勒)
沒想到這個傢伙每隔幾個小時就要吃一次東西.....不給它會發出支支聲
經過這幾天我已經清楚能分辨了,因為它實在太愛叫,而且越吃越多
越叫越大聲,連早上六點一到就會從夢中被他叫醒...當了幾天鳥爸爸
每天我都得拿吸管舀那種胡胡的飼料拌木瓜(顏色就像.......屎)
如今看到木瓜都想吐......但收穫是我現在聽的懂鳥語
(至少是白頭翁啦)一下是我的翻譯:支 支 支(代表哭么)
咕嚕咕嚕(代表"操",他真的會罵人,因為有一次我踢到它的籠子不爽)
揪 揪 揪(就是它對鳥爸爸的回應喔)
我是著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總算能和他溝通了(誰說笑容是世界共通語言,
根本沒"鳥用"),只要我固定的吹某種口哨,它就會飛到我身上,
吹的越急,它就會越快過來,也算是種收穫,總算它會認我了(*_*感動呢)
唉 也不枉我那麼辛苦的照顧他,我現在都得帶他去學校
因為每隔幾個小時就得餵一次,我只希望他快快長大,就可以自己吃東西
現在他的羽毛有點變青黃色了(本來是灰色的),已經慢慢在變
真是太好了,不過頭頂還是灰色的,每次人家問我什麼鳥
我說白頭翁......竟然有人問我說,那是老鷹嗎.....我快昏倒
你覺得我可以在都市裡面撿到老鷹的小孩嗎,(那我摸的時候會被啄死吧)
白頭翁成鳥比一般麻雀大一倍,比較少人養,要不是撿到我也不會養
放彰白頭翁的玉照,你們就好好了解一下,下次別再問我,它是不是老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