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18:46:56Avery

公告 本台文章"餓"獲五虎崗文學獎佳作








這篇文章是在當初在中國語文能力表達的課堂上所寫,寫的倉促,也未多加琢磨.
但受到當時中文系陳世華老師的鼓勵,希望我能把這篇文品投稿.
也想說寫了都寫了,再說當初寫的時候也是有感而發,便投入五虎崗文學獎.
能順利進入決選已讓我非常意外,得獎當然更是讓我驚喜.
這次評審有名作家廖玉惠.她曾主編八十九年度九歌散文選
,也時見其文章登於中國時報.還有徐國能老師
,我曾拜讀他的"第九味",相當的喜愛,從此對這個名字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但文字不在話下,對事物的感動和見解也十分深刻,他的文章總是節奏輕緩.
有早年文章名家的味道,這可能跟他早年喜歡琦君等人作品相關.
只可惜他的作品不多.前陣子中國時報還有採訪他.
他的文章也選於八十九年度的散文選,只是當時他還不是淡江中文系的助教.
沒想到如今卻在但將遇見他,還擔任這次評審,對我來說更是喜出望外.
還有許多其他有名的評審,我想這次獲得佳作
,除了肯定外也表示還有進步的空間,
更讓我激起了繼續寫作的動力.希望自己還能寫出不同的作品
,能夠雜柔較早期名家和現在作家的風格.
甚至是可以融合我所學中西的文學.
對這篇文章感興趣的人,可以至下列點選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