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22:17:39aven

過年的記憶



澳州櫻桃~~2KG/盒/1600元~~~超貴,但真的好漂亮



每年到過年時,只要我有空~~~我就會去當水果妹

今年也不例外~~~

記得從小到大每年過年前是我家全家總動員的時侯

過年前一個多星期就要開始包糖果,幫鳳梨,金桔等拜拜的水果綁上蝴蝶結

連畢業後開始上班了,在過年前幾天也要請假回家幫忙

過年時,整個傳統菜市場是非常的忙碌,,,,,賣肉的,賣魚的,賣火鍋料的~~~大家都為了年貨在忙碌的準備~~~大家都希望過個好年

到了過年前一天更是要整天備戰~~~

除夕前一天要4點多起床,開始最忙碌的一天半

一整天就都是補貨,秤重量,裝袋,外送...在那天外送的人要隨時有二個人才夠用

總共要動員五到六個人~~~~一直忙到下午三點多

我媽又到菓菜市場補貨,,,,,又是補一整車的貨回來,接著又要下貨,補貨

到晚上六七點還會有一次小的人潮~~~

接著就是換人回家洗澡~~~我哥哥當天就會在菜市場過夜....顧店~~因為貨太多,而且隔天很早就會上市...所以當天就不收攤

除夕當天3點多就起床.....一直像打仗到中午~~~打掃收攤~~結束一年的忙碌

這樣的過年~~~一直持續到前幾年才結束

以前一聽到過年~~~真的是一整個怕~~~那種忙碌....但卻是我最深的印象

所以現在只是去幫忙當個臨時水果妹~~~比起以前算是清鬆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