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5:41:17aven

第一次的學習體驗

終於盼到這一天的來臨~~~學手工肥皂

懷著快樂的心情,在冷風中騎著我的小摩去上課囉

今天的課是教我們基本的理論及基礎油的特性並教授我們如何計算氫氧化鈉及硬度

接著是讓我們實地的設計配方及計算所需的氫氧化鈉及硬度是否OK

我設計了一款自己夏天用的肥皂(第一次的肥皂,,,,當然還是要自用,,,,不然怎麼知道感覺呢

配方:

椰子油  18%

棕櫚油  27%

杏桃核果油  25%

酪梨油  15%

米胚芽油  15%

薄荷精油  5ML

最後加入aven的快樂心情

在量油的過程,大家都非常的小心,深怕一個不小心....油加太多了

攪拌氫氧化鈉也都要小心,,,,,因為那是危險的(為強鹼物質)

終於開始攪拌肥皂了.....努力的攪拌...咦5分鐘過去了....還是乳白色,,,,10分鐘過了,,,,只有一點點的八出現

右手攪酸了,,,換左手,,,終於15分鐘過了....老師說快好了...但還是要繼續攪~~鳴...手好酸吔好不容易......老師說可以加入精油了...再將氣泡攪出.....可以入模了......

跟aven姐借了一個土司模,,,,,,倒入後放入保溫袋中.....OK啦

其他學員跟我一樣,,,,手忙腳亂的......(看到其他學員跟我一樣......等於看到自己)

不過拿回來後,有從保溫袋中拿出放入保麗龍盒中,,,,,不知是否是這樣,,,,,上面有一點點白白的

以下是我拆模切塊後的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