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7:34:16綠茶ㄉㄟˇㄉㄟˇ

小四的風度

這 就 是 小 四 的 風 度
就 是 這 樣 霸 氣 的 小 四 才 是 我 的 最 愛
看 最 後 一 句 就 知 道
小 四 加 油
不 管 多 久
我 都 會 等 你 的
等 你 一 次 又 一 次傳 出 高 難 度 的 助 攻 喔 ! ! !
黃及人/台北報導

 15日晚間裕隆和達欣之戰,可說是SBL史上最慘痛的一役,因為這一仗賠上了李學林(左肩脫臼)、蘇翊傑(左手骨折)兩名國內頂尖控球後衛,其中陳志忠補位扛倒蘇翊傑的危險動作,更引爆網友的一陣討伐聲浪,如今事過境遷,兩人如今對這次意外有什麼看法呢?

 調閱當晚的錄影帶,整個衝撞詳細過程是:第三節剩下44.5秒,蘇翊傑換手運球突破呂政儒的防守,帶球闖進禁區準備飛身上籃,結果陳志忠從旁竄出,雙手高舉直接迎上蘇翊傑的大腿,造成蘇翊傑在空中失去平衡,整個人翻過身來,左手臂直接撞到地板,陳志忠則被衝撞到後彈倒地,手臂也撞到地面。

 結果蘇翊傑馬上用擔架送醫,當晚立刻轉診到榮民總醫院,接受知名骨科醫師馬筱笠治療,經過檢查之後,所幸蘇翊傑的左手骨不需打鋼釘,休息並復建七到八個月就能回到球場,可是當晚的意外,卻引發網路上裕隆與達欣球迷的互相爭論,陳志忠更成為最大的「箭靶」。

 「我自己也剛從傷痛中復出,怎麼可能會刻意去傷害別人,」陳志忠沉重地表示,「打球認真一向是我的特色,當時我只是看到呂政儒被過,腦袋裡的直覺就是去補位,現在甚至有人說我故意去拉倒蘇翊傑,這更是不可能,我都被彈開倒地,自己手肘也受傷,我怎麼會去做那種行為。」

 陳志忠說:「當晚賽後我也驅車趕到醫院探視,可是剛好蘇翊傑已經轉院,我只能請劉嘉發教練幫我轉達自己的慰問之意。無論如何,對於這次的意外,我真的感到很無力,可是並未感到任何壓力,這週在苗栗的賽事,我還是會帶傷登場打球,做好自己原本該做的工作。」阿忠強調,一定會到醫院看望蘇翊傑的傷勢。

 知道陳志忠的反應之後,將在榮總住院到週四的蘇翊傑表示,其實他現在已經沒有那麼責備阿忠,因為籃球員在激烈碰撞的球場上,本來就很容易遭受到意外傷害,「我想阿忠也沒有想到,我會摔得如此嚴重,如今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只能默默接受,並期待自己在七、八個月之後,能夠重新生龍活虎地回到場上。」

 目前蘇翊傑左手臂經過三次詳細的檢查之後,暫時確定不需打上鋼釘,可是由於左手臂紅腫的很大,必須先等到兩、三天過後,醫院才可以對他做更詳盡的檢驗,並且準備替他打上石膏,躺在病床上的小四雖然看來有些疲憊,卻沒忘記要對阿忠放話:「我們以後場上見!」看到小四的傲氣與霸氣絲毫未減,相信球迷們可以安心多了





【新聞來源】麗台運動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