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14:55:47千秋閣新聞Ava

教師防疫宅在家 線上學習不打烊

2020.04.25

(記者黃淑惠/南市訊)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於4月25日舉辦線上教師專業知能研習—「國小教師甄試研討分享會」,防疫之餘也不願放棄精進機會,努力為臺南市的莘莘學子培育好老師。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多年關注社會、公益及教育議題,尤其以「團結、專、權益、福利」四大主軸吸引全市八千多名教師成為會員。在全臺灣,幾乎每間學校的組成除了有正式老師之外,更有機動性強大的代理、代課教師,默默的擔任學校的重要角色。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我們的任務是為臺灣教育奉獻一份心力,只要是對學生學習有幫助的老師,無論是正式或代理教師,都是未來臺南市教育重要的一股力量,所以我們在疫情嚴峻期間,特地舉辦線上教師專業研習,幫助有心考取教師的會員能更清楚教師的責任與重要。」
  

此次活動邀請臺南市三位新科國小教師線上直播分享,第一位上場的是龍潭國小姜瑩老師,姜瑩老師於108學年度考取教師甄試國小一般科教師,個性樂觀積極,對教育的使命感很強大,目前在龍潭國小一年級擔任導師。除了認真教學之外,對於親師溝通,以及如何與低年級建立關係,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下班時間也會與幾位他校夥伴共讀教育書籍,進行對話。接著是德南國小王雲玉老師,王老師108學年度考取教師甄試國小一般科教師,是應屆考上的。準備教師甄試有自己的一套心得和方法,非常願意跟大家分享,在接獲這個任務時馬上就答應,充分體現共好的精神。最後上場的是永康國小王鈺嫣老師,王老師107學年度考取教師甄試國小一般科教師,在上榜前便已跟著現場其他老師共同專研學習共同體,從共備、觀課和議課提升課堂的話術和學習成效,再將這樣的收穫轉化成教甄應試的技巧,今天也一樣不藏私,公開與大家分享,如何從課堂的領悟練習轉化到教甄試教、口試的高分策略。三位老師除了分享教師甄試的應試重點之外,更傳授良善的教育理念與正向積極的態度給遠端學習的多位代理教師,期許每位老師能在考取正式教師前,謹記自己的教育初衷,不斷為了學生的學習努力,相信上榜之日便不遠矣。
籌畫此次研習的是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教學研究部主任王嘉雋,本身也是臺南市104年度教師甄試榜首,他表示自己參加過教師甄試,知道準備過程的艱辛,所以更願意幫助代理、代課教師準備教師甄試,同時更強調教學研究部有一群共同為教學專業成長努力的夥伴,歡迎新進夥伴一起加入工會,投入教學專業研究的行列。
  侯俊良理事長強調一位好老師的定義不在於他的薪資或身分,而是在於願意為學生努力多少。21世紀是快速學習的世紀,12年國民教育也強調教師和學生都應成為終身學習者,透過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的扎根努力,臺南的教育現場,正在由下而上的影響著更多老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