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22:38:25尋夢獵人

昔日如昨,愛她依舊



GIGI轉貼百度梁詠琪吧吧友曠世奇才提供

 

     1996年以一部電影《烈火戰車》女主角出道的她,跨越一片海洋來到台灣發了第一張國語專輯《短髮》,一個清新動人的臉和一頭俏麗的短髮,打破美女一定要是長髮飄逸的形象,她其實就是一位短髮更勝於長髮的女生,亦是剪個一頭短髮唱著《短髮》的“梁詠琪”,就這般清晰楚人的臉龐、親切可人的笑容,對於她深深吸引著我。

   

      當時剛出道的她,唱歌技巧雖然不是華麗,但是清新甜美、惟美婉轉的氣聲,猶如薄荷口香糖般的清涼,音樂當然是沒有固定的形式,每一位歌手詮釋音樂都不一樣,大家可以去聽聽梁詠琪(G For Girl)粵語專輯裡的一首歌名“荷花”,這首“荷花”特色大量運用氣聲來詮釋;真假音轉換也是GIGI歌曲裡特色。

    

     這麼多年她發行十二張國語專輯、數十張粵語專輯及演過數部電影(心動、向左走向右走、愛得起),曾經為愛付出被誤會而影響演藝事業,這般波折的考驗而她還是不氣餒,尋求歌唱事業的另一段開始,自己學著作詞作曲“花火”走向創作一步,我們從“短髮”、英式風格“膽小鬼”、“新鮮”而後在“Amour”開始感覺到她的轉變走上知性的一面,“透明”都市女性到幸福小女人“歸屬感”,在瑞士雪地裡的“魔幻季節”;也許世間男女的感情,不如我們忠實歌迷的感情來的堅定,最後還是終歸於一人,她還是堅強從事慈善、拍電影和出專輯、趕通告上節目..她依舊還是她,梁詠琪還是閃耀在螢光幕上。

   

      時間許多歌迷都長大了、成家了,也許心中還是有一個“她”,也許有些歌迷就只愛“年輕”的歌手,喜新厭舊把“她”只當成年輕時的一段故事;而我支持她、喜愛她,現在如此未來依舊,因為她的音樂我的成長、她的歌聲我的故事,有些明星“想用愛成就偉大事業”,眼裡的她“為愛而愛”雖然愛讓事業蒙上一層灰,但這是灰是清靜的沒有利益衡量、沒有互相利用,認真的她、堅強的她、親切的她......現在的她,我還是喜歡,喜歡每首創作不管是自己唱,或者寫給別人唱的,而在百萬大歌星裡,聽著她越來越穩定的現場演唱,這就是我喜歡的~梁詠琪。

   

     即將到來2010年,《月光寶盒》開始新的一年,第一次古裝戲也是搏君一笑的喜劇片,之後新的粵語專輯問市,擔當女主角大任在張之亮導演《肩上蝶》的電影,接續認真規劃自己的新國語專輯,忙碌個不停,也希望每一個新作品能受大家的肯定有好成績,更希望GIGI大美女與男友感情更穩定有個好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