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22:17:06夏皮

***

最近住家附近一再有工地施工中,靠路邊的窗戶只好常常緊閉著,今天突然想到還有另一扇被遺忘的窗,我把窗簾拉開一些再把窗戶打開,立刻就有涼涼的空氣飄進來,真不可思議,以前總覺得這扇窗是多餘的,妨礙了屋內的擺設,今天卻因為它而有了山不轉路轉的心情。

更動了平常的習慣,發現還有另一種選擇,這是我家的好處,心裏有了一種安適的感覺,但我馬上又對自己澆了一盆冷水,有好幾次只要我覺得安適馬上就有打擊接踵而來,所以造成了我目前容易恐慌又没有安全感的個性。

有没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小人遠離我家呢?有没有什麼方法讓我至少可以住的安心,不用一天到晚擔心小人來破壞我家的牆壁呢?如果要動到法律就更麻煩了,像這個時候我若是地痞流氓那些小人是否就不敢這麼囂張?每次一想到他們破壞別人的東西卻一臉不在乎没有一絲歉意的樣子,我就火冒三丈,做工的人也是正當的職業呀,難道他們没有家人子女嗎?不用為自己關懷的人積一點德嗎?

也罷!我想他們是没有福氣的人,没有人關愛;没有人好好教導;也没有他們愛的人,所以才會變成這種德性,真是可憐!阿彌陀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