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0 20:19:31風靈

姊妹(2)

  一個陽光和熙的早晨。
  早上的校園,人煙稀少。我站上走廊上的一隅,靜靜地看著照射在街道上的陽光。
  「紫凝!」一道聲音在我的背後響起。
  我回頭一看,是我的同班同學楊海怡。「早晨。」我簡短地打了一聲招呼。
  「早晨。你今天放學後又要到醫院看你的姊姊嗎?」楊海怡問。
  「嗯。」我點點頭。由於我不太喜歡和別人說話的關係,所以每每一有人和我打招呼或說話的時候,我只會簡單地回應一兩句,因為我不習慣對別人說太多話語。
  「你不開心嗎?」她又問道。
  對於這個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過去很多個日子,我身邊有很多人也問著相同的問題,而我對他們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但日子久了,對於這個問題我已開始有點兒麻木,想得太多,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一直都不開心。
  於是,我不置可否地答道:「我想是吧!」
  楊海怡聽後聳聳肩。「那我不打擾你了!」話落便轉身走了。
  我回身把視線放回在校外灑遍街道的燦爛陽光中。

  放學的鈴聲響起,我收拾好書包便往校門走,準備往醫院去。
  「紫凝!」一道急促的呼叫令我的腳步停住。
  回頭一看,原來是楊海怡。「我今天不能和你一起!我不是告訴你了嗎?我要到……」我的話還未說完便被她打斷。
  「不是呀!我看你是太擔心你姊姊的病而忘記了吧!你真的不記得今天是甚麼日子嗎?今天可是你姊姊的生日啊!」楊海怡氣喘吁吁的,很明顯剛剛是用跑的來找我。
  我聽後怔一怔。對啊!今天是姊姊的生日!
  楊海怡順了順氣後,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個用包裝紙包好的盒子。「我答應過你姊姊,到她十八歲的生日時一定把這個東西交還給她的!」她看了看手上的盒子,「雖然到了今天我不能親手交還給她,但這也不要緊了!拜託你了!」然後她便把盒子交給我。
  我接過盒子後,道:「放心吧!姊姊一定可以親手接到的!」這句話不是說給她聽,而是說來安慰我自己的。
  帶著有點落寞的心情和一份寄託,我來到了這個差不多幾個月來每天也來報到的地方。
  在病房中遇到的,也是那位天天見面的陳姑娘。
  「紫凝,又來看姊姊嗎?」陳姑娘問。
  「是啊!」這個問題有點問題,到醫院來當然是探望姊姊了!不然是來看病嗎?
  這樣的想法好像有點不禮貌,還是不要想好了!
  「那你自便吧!我還要工作。」陳姑娘笑著說。
  我微笑地點點頭。
  待陳姑娘走出病房,我把書包放在一旁,然後從內裡拿出了剛才海怡交給我的盒子,把她放在姊姊床邊的矮櫃上。
  「姊姊,生日快樂!」這是我今天對姊姊說的第一句話。記得以往我們兩個每一年的生日也都是過得開開心心的,想不到今年會……
  唉!無聲的在心裡嘆了一口氣後,我便一如以往般和姊姊閒話家常。
  「姊姊,你知道嗎?我今天差點兒就忘記了你的生日!幸好有海怡提醒我!你會原諒我吧?還有,今天我的班主任說我的成績進步了!這樣你應該放心了吧?我不再是那個在數月前放縱反叛的女孩了!還有……」就這樣,把我今天所發生的事和要說的話說完,到走出醫院,我就會變回那個不愛說話的沉默少女。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