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12:39:43風靈

姊妹

  醫院裡某個私人病房內,一個年約十六歲的少女坐在病床旁邊,默默地看著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病人,少女面上佈滿了悔恨的愁緒。
  那個在病床上一直昏迷不醒的病人,是少女的姊姊。
  少女愁眉不展,心內有千愁萬緒,但無法對任何人說出來,心中只希望眼前正在昏睡不起的姊姊能夠早點甦醒過來,那麼媽媽就不用再為了姊姊而終日寢食不安。
  某種從未有過的惘然感掠過少女的心田,如果姊姊一輩子也不會醒過來的話……
  一顆晶瑩的淚珠滴落在冰冷的地面上。

  我叫姚紫凝,十六歲。
  我有一個姊姊,姚紫昕。姊姊是一個全校公認的模範生,成績優異、品學兼優是她的標記。
  相對於姊姊來說,我可是比她差得多了!我常常被人拿來跟姊姊作比較,而我亦常常被要求要像姊姊那樣,每一件事也要做到最好。
  只不過,我自覺我不是讀書的好材料,也不是一個我媽的好女兒或校內的好學生,而我亦承認,我是有點反叛和任性。
  我的家裡只有媽媽和姊姊,以及我。父親在數年前因突發性心臟病去世後,原本很溫馨和諧的家庭,在一瞬間好像失去了生命的源泉般,時時刻刻也瀰漫著一種愁雲慘霧的氣氛。我相信,我和姊姊還是其次,受父親去世這件事影響得最深的人,一定是我們的母親,因為自此之後,她便要擔起養家的重責。這個對媽媽來說,其實並不是太困難的事,因為我們的媽媽是一個典型的職業女性。不過,她往後對我和姊姊的態度,就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
  好像就是那時開始,媽媽對我和姊姊的要求,比過往嚴格許多了。姊姊是沒問題了,可要是我的話,離媽媽的標準,還有很遠。
  媽媽要我做到像姊姊那樣,我做不到,也不想做。我是我、她是她,為甚麼我要像她?
  因為這種想法盤踞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所以不知何時,為了要報復媽媽對我  過大的壓迫和期望,我的生活開始偏離了正常的軌道。
  直到--
  某次突如其來的交通意外,硬是把我脫軌了的生活,拉回到原來的位置。
  然後,家裡再沒有姊姊的蹤影,有的,只是一室的傷痛和死寂……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