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19:08:43風靈

家門前

  百無聊賴的一個下午,我從街上返回家中。
  我家住五樓,要經過一道長長的梯級,才到達我家門前。正當我提步踏入家中的那一瞬,猛然的一瞥讓我停住了步伐。
  我看見了一道我童年的標記,那是一道我家鐵門上的「疤痕」。「疤痕」的由來我也不太記得了,只記得小時候某天放學回家,到達家門前的我忽發奇想,打算為自己量量身高,那「疤痕」就是我當時的印證,事後還被爸媽狠狠教訓了一頓呢!現在想來,還真是一件苦中有趣的童年往事!
  我在心中輕嘆一口氣,其實在家門前發生的往事又何止一件?記得有一年,一次測驗偶然失手,拿著一張分數奇差的測驗卷回家的我,真不知該如何面對父母!沮喪的我回到家門前,卻鼓不起勇氣踏入家中,最後終於在家門前蹲下偷偷哭了起來。一會兒,門開了,爸媽從內裡步出,又是拉又是扯的把我「帶」回家中,然後在他們得悉了原因後,隨之而來的是關心而不是責罵,令我整個人鬆了一口氣。
  類似的事件發生了很多次,每次停在家門前的心情總是不同:忐忑不安、緊張不已、歡欣雀躍、不知所措......而現在的,是幸福快樂。
  在陰暗的梯間,有一道光線從門縫中漏出。
  此刻我發覺,無論我懷著甚麼樣的心情佇立在家門前,在門後迎接我的總會是家裡溫暖的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