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7 23:27:03風靈

秋夢--鞦韆

  端坐在書桌前的我,正努力的思考著。
  突然,窗外吹來一陣清新微涼的秋風,輕輕的、柔柔的撫過我的臉龐,吹起了髮絲,並且帶來了一股睡意,我不自覺的伏在書桌上,悄悄的走進一個不知名的睡夢中……
  深秋,不知何時,樹丫上的葉子以不讓人們發覺的速度,靜悄悄地變成了橙紅色,滿滿的遮蓋了整個天空,令人隨時隨地也有像是置身在黃昏之中的感覺。
  我就是在這樣一個紅紅橙橙的空間中,漫無目的地走著,這裡不是一個我熟悉的地方,但我腦海裡卻有著一股一閃而逝的熟悉感…… 就在這時,我的目光被鎖在前面的一個地方。
  不遠處,有一個公園。
  公園內,迎面而來是一條狹窄的小徑,恰恰只能容納兩個人並排而行。
  小徑的兩旁種滿了許許多多的楓樹,樹上的葉子全也應季節的轉換而變成了紅色。每當颯颯的秋風吹拂而來,樹上紅色的葉子便顯得搖搖欲墜,有的甚至再也擺脫不了地心吸力的影響,徐徐飄落到地上來。
  從不斷飄落的葉子中望向前方,隱約的看見遠處有一個搖蕩著的鞦韆架,架上坐著一個穿著紫裙的小女孩,在她口中傳出了像銅鈴般愉悅的笑聲,似乎很享受蕩鞦韆時所帶給她的快樂。
  而在她身後,推動著鞦韆架搖動的是名年輕男子,他溫柔的目光一瞬也不瞬的看著小女孩,很顯然,那是一種寵溺的眼神。
  二人活動著的身影、快樂的笑聲很自然的帶給人某一種感覺--幸福。
  不久後,小女孩玩得累了,走下了鞦韆架。男子替她擦拭著額角上的汗水,然後便背起她,一步步走在狹窄的小徑。此時,伏在男子寬敞的背上的小女孩,已悄然的被睡意所成功侵占,眼瞼慢慢垂下,繼而閉上了眼睛呼呼大睡。
  男子見狀,輕笑了一下,繼續背著小女孩緩緩的漫步在這一片紅葉紛飛的天地,眼中有滿足的笑意。
  滿地的紅葉和正在半空中處於飄浮狀態的葉子,以及大人背著小女孩緩緩走著的情景,交織成了一個美麗又溫馨的畫面……
  叮噹!
  一陣門鈴聲使我由睡夢中醒過來。
  打開門一看,原來是鄰居的小女孩,我想她一定是來借書的了。
  「你等等!我現在拿給你。」說完我便立刻走進房中找書。
  就在找到那本書的一剎那,我看見了在那一大堆雜物下露出來的一小片紫色衣角,它吸引了我的目光。
  在把書交給了小女孩之後,我便回到房中,「救」出了被那堆雜物壓著的小紫裙。細細的審視著那條早已經褪色了的紫裙,心頭湧起了一股甜甜淡淡的暖意。
  再次坐回書桌前,接續之前正思考著的事情--國語科的作文。
  腦袋瓜轉了轉……嗯!有了!
  「秋夢--鞦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