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8 12:32:34A Box of Nothingness

那個檢查沒交的學生

我看他坐在位子上,一付沒事的樣子,我叫了他出來。我的臉上還是一樣平靜,不表任何一種偏見。

但,我的心情卻有了起伏。

我看他那付沒事的樣子,我真是圈圈叉叉。
*********************************
從我開始接他們班開始,他們班一直沒讓我失望過,一直很團結,很合作,很可愛,很貼心。或許,算是一個完美班級吧!

他們也一直在表現他們的優點。我也一直在看他們的優點,我沒有張揚,只是靜靜的看他們的互動。發現孩子其實很獨立,知道自己要什麼。我沒有嚴格規定他們,只是我有一些原則在。

我不在別班小朋友面前,或別班老師面前罵他們。我只會誇獎他們。

我只在私底下說些他們該知道的事。這是一種面子保留吧!他們班感覺真的很喜歡我...連老大也是...

**********************************
坐校車的路上,接到一通電話,是孩子的媽媽打來的,原來是雲的媽。

媽媽對他很頭痛,可是發現他這學期開始會做功課了,會不會是換新導師的關係,他問。

我怎麼會知道他們之前的學習狀況?

不過,目前我真的很喜歡他們上課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