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3:11:42木子李

出去走走〈2〉

出去走走〈2〉…溪頭銀杏林、神木、大學池

        離開杉林溪,車子越往下走四周霧氣越大,到米堤飯店時更是濕淋淋地一片霧茫茫。辦妥Check-in,先在飯店裡逛逛,欣賞其歐洲宮廷式富麗堂皇的裝飾。 泡三溫暖,今日遊客不多,整間三溫暖只有我一人享用,太奢侈了!        晚餐在飯店裡點用套餐,今日用餐只有我們一桌,飯店準備的四人樂團就成為我們的專屬樂團,我點「I can’t stop loving you」,由四人樂團為我們彈唱著。伴著美妙旋律,讓我們這一餐真能回味無窮!這一夜太不尋常了!

      早餐過後,check-out、行李上車,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很久沒來此園區,名字改了、入口變了都不知道。沿著指標走向神木,神木位置總沒變吧?!

 

      走到銀杏林,想起第一次與老婆攜手漫步此林間,已是多年以前的事了,特地用三腳架與老婆自拍合照,回家好比對一下舊照片,看看這倆變了多少!

     走過一段上坡路,已可感覺神木快到了,果然神木就在那,神木並沒跑!在神木前拍了照,靜坐一會兒。想到有一回全家在此一遊,一對情侶看著我兩兒子在步道前嘻戲玩耍,忽然飄來一句「‧‧大概是晚婚吧‧‧」,當時老婆與我竊笑不已,應該是我長相「糙老」讓他們判斷錯了吧!直到現在遇上久未見面的朋友跟我說:「你都沒變」時,我總會回答:「我是老來等」。   走到「空中走廊」時,天已昏暗黑朦朧一片,地面濕濕答答。今天遊客不少,大部分是像我一樣的「資深公民」,下次再上空中走廊吧!   到「大學池」只見一群「大陸同胞」冒雨登上竹橋拍照留念,想想自己在彼岸名勝遇雨也是會如此冒雨活動呀!  走一段木屑步道回到服務中心,看「漢光樓」、「鳳凰樓」依然仍舊,想之前在此遇到的種種,頓覺時光飛逝‧‧好呀!下回再來吧!

上一篇:出去走走〈1〉

下一篇:出去走走〈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