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4:37:53aupairkaren

Au Pair-人生中最美好的2年!

Au Pair 這方案真的改變我整個人生和想法,這兩年讓我成長了許多,比出國前更獨立自主。這真是我做過最對的選擇,之前一直沒機會和外國家庭一起住過,然而透過這個方案讓我完成了我的美國夢。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麼好的家庭。我是他們第一個Au Pair,而且他們把我像家人一般的對待。他們這家庭的外公和外婆是台灣人,然而媽媽是在美國長大的。她聽得懂一點中文但不太會說,爸爸是俄羅斯人,也是美國長大的。首先想感謝外公和外婆對我超好,會告訴我美國哪有好玩的和應該小心注意的地方。凡是過年過節一定會邀請我去他們家一起慶祝,不管是台灣或美國的節日,他們都會慶祝,就算不在台灣還是可以感受到一樣的氣氛,而且他們每次出門玩回來也都會送我禮物和卡片,讓我感受他們滿滿的祝福。媽媽的個性有中西融合,她真的超好相處也會處處為我著想,為了提升我的英文能力,會一直和我聊天,也會和爸爸一起教我很多美國地理和歷史。媽媽對我管教小孩的方式也是完全尊重。爸爸和媽媽永遠和我站同一陣線,所以小孩就很好管教。媽媽也會常告訴小孩我是他們家的一份子,小孩在畫我的家人也不會忘了把我畫進去。在這家中,學到外國家庭如何和小孩相處模式和教育方式,也學到很多小孩的童謠和童書。我在這家庭裡媽媽教會我超多事情,她想訓練我如何在美國生存,不管煮菜,修車,修馬桶,報稅,所有大大小小的事,之前在台灣不會做的,現在全都學會了。我們會互相分享彼此文化,像飲食文化,他們會分享不同起司和紅酒,我會做台南小吃像棺材板等等。小孩因為我的關係超想來台灣,尤其想逛夜市。我要離開他們家的最後一晚,他們幫我舉辦歡送會,並且邀請我的朋友一起共進晚餐,外婆送了一本照片書給我,裡面有這兩年和小孩相處的點點滴滴。最後要和這家庭告別時,大家哭得稀里嘩啦!沒想到兩年前我們本來是陌生人,但在這兩年之間我們早已默默成為家人了!

  

 



遠景安國際教育交流顧問有限公司

美國Euraupair家庭安親天使專案台灣代表

電話:02-27294656       傳真:02-27294551

網址:www.bfi.com.tw   電郵:bf@bfi.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