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17:20:27aupairkaren

原來在陌生國家可以不需漂泊!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到未曾去過的英語系國家,想到少了家人、朋友在一旁的關心,少了在熟悉環境的安全感,少了有固定經濟來源的踏實感,奮起行動的勇氣頓時少了一半。

 

湊巧的機會看到安親天使的網站,原來在陌生國家可以不需漂泊,是實實在在地生活而不是當個短短幾天的過客時,真是感謝有這麼符合我需求的計畫。申請後到出發,短短約一個月的時間,真是讚嘆遠景安的效率,也讓我忙到沒有時間去緊張或質疑自己的決定。

 

到達澳洲家庭後第一眼看到二位小朋友可愛安詳的睡臉,還有當他們睡醒時看到陌生人而困惑的眼神;一開始小朋友的不習慣到後來成為孩子們醒來就會找的人的過程,至今都仍歷歷在目。

 

一起生活的十個月,初期經過孩子們輪流生病、小朋友長牙期的暴燥情緒及即將擺脫尿布的學習期,後來又發生舉家遷移、小朋友們對新環境的不適應…,大大小小的挑戰都與全家一起面對,也從host family的爸爸媽媽那邊得到許多的協助。原來要經營好一個家庭還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結束當au pair已經幾個月了,那時帶著孩子們沿著海灣散步、公園玩耍;滿屋子追逐嬉鬧;與全家一同去渡假;一起住在鄉下地方看牛、騎馬、追雞、餵豬、採水果的日子,點點滴滴的回憶都深深刻印在我腦海裡。但提到身為au pair最令我懷念的部分還是要數孩子們給我的每一個擁抱和親吻了。

 

即使相隔千里,我還是永遠掛念著我的二個小天使!

 

以前在台灣生活步調忙碌緊張的我,在澳洲學會了放鬆卻不鬆懈,生活不是需要這麼用力的一件事。很高興當初選擇來澳洲,不僅讓我更懂得調整自己的步調並且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更讓我在澳洲多了一個家!

 

    

    

  



遠景安國際教育交流顧問有限公司

美國Euraupair家庭安親天使專案台灣代表

電話:02-27294656        傳真:02-27294551

網址:www.bfi.com.tw   電郵:bf@bfi.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