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20:31:28aupairkaren

au pair美國工讀專案安親天使---aupair斯恩的來信分享

親愛的遠景安好,

我是今年1月來美國當AuPair的斯恩,已經9個多月過去了,至今卻沒與你們連絡,有些慚愧。
這些日子以來的美國生活,有好的經驗當然難免也有不好的經驗,不過值得高興的是最後都只會留下美好的回憶。一切都是使我更多成長與學習的磨練,所以沒有什麼值得埋怨,我反而感到很滿足,一點都不後悔或失望。趁著年紀還輕能有許多的體驗嘗試,是我的幸福。
 
其實今天至信公司也另有原因,我現在所在的家庭位於Potomac city, Maryland (Washington DC)
這個家庭有兩個小男孩Ian 6歲與Spencer 3歲(即將滿4歲),兩個孩子都在上學,父母則皆為律師,一個星期有兩天孩子下午放學後沒多久就會送去外婆家後下班,所以通常工作時間每個星期大約35hr左右。至於暑假小孩則會參加summer camp,所以不太有需要全時間照顧小孩的情況發生。

這個家庭的父母人非常親切友善(Lisa & Mark),嚴格算起來,我可以說是他們第一個AuPair,因為前一個來自以色列的AuPair想念家人過度而再沒滿兩個月則決定離開。他們曾有過不好的經驗,如前一個AuPair對孩子非常沒有耐心,時常對他們大聲吼叫,並在上班時間看DVD把小孩置於一旁,孩子也因為這些經驗而造成心中有些陰影,直到我開始與他們相處。
 
雖說兩個是男孩子,但卻算乖巧;Ian喜歡藝術,常常有很多創意;Spencer則總喜歡跟著哥哥裝模作樣,畢竟年紀還小。 兩個孩子只有一個比較會讓人覺得照顧起來需要智慧與耐心來教導的地方,就是兩個孩子很沒耐性;因為父母平時忙於工作,所以為了不影響自己的心情與時間,時常在小朋友一開始哭鬧的情況下就妥協,長時間下來,孩子當然也認為哭鬧是解決方法。不過,這幾個月下來,我慢慢用自己的耐心培養出他們的耐性,也找到幫助他們進步的方法,有許多的心得。

父母方面,因為前AuPair不好的經驗,使他們對在我之後的AuPair選擇有許多的不安,因此曾多次提出希望我能多留的請求。我因為有一個重要的考試必須回台灣完成而婉拒。這封來信,希望若有任何感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與我連絡或遠景安有其他更好的建議?

一方面,我其實在來之後的4個月後換了家庭,所以我知道,找到一個好的家庭其實並非如此容易;二方面,我與這個家庭相處很融洽,我對這個地區也非常熟悉,再加上我已經有許多的好朋友住在當地(他們不是AuPair),所以即使我回台灣,我也仍然可以提供接續我職位的AuPair多方面的協助。

 
我的工作至1/14號結束,結束後我仍會在美國一些日子,所以接續我工作的人我可以在當地與他先見個面,幫助他了解各方面,並盡可能解除他的疑惑。我很能理解剛開始來美國的徬徨無助,所以願儘可能幫忙。

謝謝遠景安
祝平安
 
斯恩Ciny
 
遠景安國際教育交流提供
02-27294656  www.aupair-bf.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