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00:33:28大王 黃

我捨不得你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晴天霹靂】
我終於知道什麼是抱頭痛哭的滋味

騎車去你的公司替你載了一些個人物品回來
騎去的路上,我一直很難過
難過的心臟像是要炸開來了一樣
直到看到了你
你對著我強顏歡笑,跟我說你下午就回家了
載了東西騎回家
眼淚完全止不住的狂流下來
你好像一夜之間都變老了
你好像一夜之間都脆弱了

我一直想到在我國小的時候,老師推薦我參加海外頒獎
但要自費去沖繩
你告訴我:叫老師推薦別人吧,爸爸現在沒有錢也沒地方借錢給你去
我用一張非常不諒解的表情怒視著你,隔天你載我去上課也不跟你說話
隔天晚上你回家告訴我:爸爸可以帶你去了喔 叫老師不用推薦別人了
我依舊用怒視的臉告訴你:不用了,老師把名額給有錢人了

等我長大之後,媽媽偶然說起這件事
她告訴我,爸爸聽到我說的話 他非常的自責,半夜他會起來哭著說:為什麼沒能力讓我去

現在的我想起了爸爸當時後的臉
我真的很想打我自己,或許打一巴掌根本不夠



現在的爸爸,已經老了
卻還要受到這種不公平不近人情的待遇
我和媽媽聽了看了心裡有多麼不捨
你都老了 卻還要為了養活我們受盡那個沒良心老闆的辱罵
你說:要不是為了我們老小,根本早就累了
我真的好傷心好傷心好傷心
你為了我們付出那麼多,而我又為你做了些什麼呢
我從來沒有做過任何讓你驕傲的事
有時候還會一直生病讓你奔波讓你擔心
有時候還會故意跟你唱反調
我真的 非常的不應該




我們家有做過什麼燒殺擄掠的事嗎
我們家有做過任何喪盡天良的事嗎

爸爸媽媽都這麼心地善良
善良到我都覺得他們是天上掉下來的小神仙
可是為什麼
我們家卻從來沒有感受到【好人有好報】這些事呢
媽媽總說我們替別人多作一些,一定會有福報的
但卻不是如此
我們從以前住在那個大家族,到現在都搬出來住自己住
一直一直一直,都被其他人欺負和看不起
你們有特別尊貴嗎,我們有特別貧賤嗎
我們只是窮但我們做人問心無愧
爸爸媽媽做人一直都那麼好
為什麼我們卻沒有沒有感受過福報
只是一直無止盡的痛苦



我好恨,恨那些欺負我們的人,恨這麼沒有出息的我自己
如果我是個男孩
媽媽以前就不會被欺負
我也可以替爸爸出氣

我真的好恨
也好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