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7:28:04十五姨

[蓮華色]神通第一比丘尼(八)

佛曾公開對大眾說:蓮華色的前世因果是如此的

 

在古早古早的過去,有一位很有地位、也很有財富的商人,娶了一位年輕貌美的妻子,過著美滿的生活,恩愛非常。但是,身為丈夫的商人,不能永遠陪伴著他的妻子。於是,在臨行之時,再三說此去,一定早去早歸。

當他出門之後,半路遭到土匪搶劫,喪失了性命。

年輕的妻子,也不知什麼緣故?!丈夫去了很久很久,竟像斷了線的風箏般,連一絲絲消息也沒有。苦苦地守著、盼著、熬著深閨的寂寞。日日、月月、一年、兩年都在寂寞枯燥煩悶的時日中度過。

一個年輕的女子,單獨地留在家裏,本來就是一個經不起寂寞的女人,尤其當她回憶到新婚期間的夫婦生活,那種心靈及肉體的魚水之歡時,她的生理機能,便會產生一種強烈的反應,使得她往往難受得喘不過氣來!可是,她除了怨恨自己的命苦之外,並不曾做出不名譽的事來。

最糟糕的,就在她家的隔壁,便是個專以淫業為生的女人住著,在那裏來來往往,進進出出的,多半是些不三不四的男人。而那些嬉笑嘻樂的聲音,也不時傳進了她的耳朵,叩動著她那寂寞的芳心,就好像是被推進了火坑般的痛苦。

有一天,她正在家裏,門口卻來了一個年老的化緣道姑。老道姑見她的表情,便知有著什麼心事?。

所以安慰她幾句,問道︰

「你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助的嗎?」

「沒有什麼,謝謝妳!」少婦想說出心中的感觸,但礙於羞澀,沒有說出口來。

「我想妳一定有困難的,不必客氣,告訴我好了。」

「真的沒有什麼。」那少婦回答。但終究忍不住說出口:

「不瞞妳說,我是一個苦命的女人,敬畏神明的我,只希望能遇有一個使我能夠有求必應的靈驗方法。」

老道姑回報說道︰「因為現世無佛,但我知道有一位駱駝仙人,經常行化人間,每年八月十五日會出現在福德地方。平常人若能遇見,以種種物品恭敬供養,就可以求什麼得什麼了。」

美麗的少婦於是特地在該日專程去等見,並且如法地做了種種供養。

仙聖者是重於身教的,故在受供之後,並不說法,乃以種種神通的變化,使得佈施者發起敬心,深種善根。即問那少婦道︰

「妳要求取什麼嗎?」

少婦感受到莊嚴地大神通力,立即領悟膜拜。也很自然地說出她心底的願望(她自以為是因為樣貌不美而被丈夫遺棄)。

「我願以此供養的褔力,於來世得一端正莊嚴之身,就像青色蓮華一樣般嬌豔動人,隨念所求,男子不缺;並能遭遇大善知識,乃至也能像仙者您一樣,得到大神通力。」當她求願完畢,抬頭看時,那位駱駝仙人,已經去得不見蹤影了。

從此她敬神苦心修行,一生中信奉神也堅守著貞操沒有改嫁;但因她的所求,是在來世。

所以….她就是輪迴轉生中的[蓮華色]比丘尼的前世,她的所願所求,所修所為,都應在下一世(前七篇文章)得到果報。

 

我們更應當謹慎的修行與發願,菩薩都成願而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