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23:54:27布朗 小姐

【18記事】沒有生日的人

                                      

PIC:未入鏡的朋友:大雄.子琳

 

 

距離學測三十四天的聖誕節,全球經濟不景氣的聖誕節,可預想的是沒什麼氣氛的言,但總有事出意外的時候。

 

記得半個多月前,我和渟喻週末都留咖啡廳讀書,她每次都嚷著要過聖誕節、要出去玩,我則是在旁邊一直波她冷水,幫她降降溫,「都高三了還過什麼聖誕節。」、「高三哪有過聖誕節的權利。」一邊講的事不關己的樣子,一邊又偷偷的感到些許失落。升高三的這年,身邊的人除了渟喻以外,幾乎沒聽到有人提到聖誕節,明明聖誕節一天天的接近,大家卻很有默契的忽略它,大概是怕一說出口,愛玩的念頭就會併發出來吧,或者自己很想過卻又不希望影響別人讀書,所以說不出口吧。

 

我不知道那些生日剛好在特殊節日的人,對自己的生日有什麼看法,但對我而言這是一件憂喜參半的事。回憶從小到大只要遇到自我介紹的場合,大伙總是絞盡腦汁想從身上挖出些特別、能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色,有些人就算沒什麼才藝,特殊的外貌、說話的風格也能讓人新鮮,但我是個正常的孩子(等於平凡無奇的意思)只好使出殺手瞷-說出我的生日是在十二月二十五日(這都要感謝母親大人,為這個普通的孩子沾一些耶穌的光)霎時大家都會投以羨慕、驚奇的眼神,然後我就等著收到大家生日耶誕兩相宜的卡片。不過漸漸長大,我就避免使用這招了,或許人際關係中的禮數和客套會讓我分不出,人們記住的是我的生日還是耶穌的?能收到禮物是不是該感謝主的恩寵?其實聖誕節本來就是耶穌的,大家只是藉由這個節日互相表達感謝之情,我有什麼資格多得到別人的關愛呢?我已經得到神的眷顧十多年,不應該再用這招介紹自己,就算平凡無奇也沒關係。不過在自己生日的當天,能看到大家都快樂喜悅的模樣,聽到四處播放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還有把街上點綴的五彩繽紛的裝飾,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嗎?

 

倒數聖誕的到來也等於大考的逼近,比起電影裡猛烈激戰中的兩軍,在耶誕日停戰、互相把酒言歡的場景,我們的日子是不是更顯得殘酷呢?本來打算十八歲生日就這樣低調平安的過完就好了,反正萬物中也只有人類因為懂得地球運轉的週期、製訂曆法,才會訂出各種節日與生忌日,法律的制定也因年齡而有所區分,其他的鳥獸和上古的猿人,只是依循身理的成熟度和外在環境的變化來了解時間、教養幼子,所以也不用特別把生日放在心上,也不必因此感到失望或喜悅。

 

這次,我只準備了餅乾和糖果當作收到卡片的回禮,也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所以根本沒察覺、更沒想到有一群人正悄悄精心策劃一場意外,而這場意外令我感動久久,無法言喻,我怎麼想得到自己竟然能得到那種常常看到其他人在過的慶生會,一個巧克力大蛋糕、一首生日歌、每個人準備的貼心禮物(除了特調的Starbucks)還有上課偷偷趕製的卡片(落淚中),這些一定花了大家不少讀書休息的時間和零用錢,讓大家破費又奔波真的很不好意思,而且我又常神出鬼沒的,搞的大家神經兮兮的吧,也沒想到自己竟然不小心參予選蛋糕的過程,不過我的眼光太高,選得都太高級所以沒有買我選的,但是你們做的真的太多了,我如何承受得起。

 

謝謝大家,你們可能不明白這一切對我意義非凡,這是我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十二月二十五日是完完全全屬與我的,就算是神我也不用跟它共享。因為你們,十八歲的這年,讓我對自己改觀,發現原來自己是值得被大家關愛的;因為這場意外,原本沒有生日的人終於擁有自己的日子。



 

我愛你們

 

髒鬼 2010-08-09 20:50:19

ㄎ!~~~~好肉麻唷!~~

版主回應
對阿 肉麻兮兮的~~ 2010-08-09 22:31:43
YOUR'S 2010-02-03 21:02:40

For you

版主回應
你是誰阿??網址連接怪怪的?? 2010-02-04 19:39:16
S.L 2010-02-01 02:34:55

呵 我也是呀 剛好搬上也有人跟我同天生
不幸的是 在禮拜日
怎嚜也沒想到大家會在禮拜ㄧ給了給大驚喜哈
好幸福的17歲生日
18歲的生日雖是畢業了 但值得期待~~

版主回應
呵呵.和大家一起同樂的感覺很好吧
要好好長大喔 18歲正在跟你揮手
2010-02-04 19: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