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22:30:33布朗 小姐

【私房筆記】孩子,請自己站起來

 
   星期天晚上要買彩色膠帶,爸媽載著我繞遍三重所有我們知道的文具行,竟然一家都沒開,最後我們跑到聽說「最划算」的大賣場,順便買一些生活用品,自從上國高中整天忙來忙去,就很少全家一起逛大賣場,回想國小時總是和爸媽、哥哥、表姊妹、舅舅……一脫拉庫的人浩浩蕩蕩的搜刮大賣場,看著玲瑯滿目、鮮豔繽紛的商品,總是興奮的推著車到處衝撞,順便央求爸媽買一些零嘴和冰琪淋,然後看著一樣樣的商品在輸送帶上結帳的壯觀景象,真的非常有趣。
 
   果不期然,假日的賣場一堆小孩子在走道上跑東闖西、呼爸喊媽的。逛著逛著,突然「啪!」的一聲,我一轉頭,一個穿洋裝、綁兩球包包頭的小女孩就倒在地上,既不哭也不叫,顯然一點也不痛,卻不站起來像一隻小白狗趴在地上,張著圓圓的大眼睛對路人東看西瞧的,好像想要人去注意她。我正想過去叫她站起來,就被媽媽攔住了「別理她,小孩子常常會故意不站起來,明明不痛,她只是要別人注意她。」我看她父母就在一旁看商品,也沒想管她的意思,果然,過沒多久,小女孩看情況是沒人會去安慰她了,就自己乖乖的站起來了。

   逛完二樓,撘上手扶梯緩緩的升到三樓,一踏上三樓,就看見另一個小女孩趴在蘋果箱前的地板上,也不哭不鬧,這場景真讓人哭笑不得「小孩子都喜歡用這招嗎?!真賊」看她媽媽一副猶豫要不要理她的樣子,又很不捨的準備走回去抓人,我媽趕緊拉住他說:「別理她,過一會兒她就會爬起來了。」然後我們走沒幾步,小女孩就自討沒趣的跟上來了。
  
   排隊結帳時還是一直笑,沒想到小孩子這麼賊,我媽就趁機跟我說教:「小孩子本來就是這樣,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跌到大人就會趕快來秀秀,想要得到別人的同情,覺得自己很可憐。小孩都還沒哭,大人就急著問哪裡痛,所以如果沒有很嚴重就讓他自己站起來,不用理他,不要變成草莓族。」接下來話題就轉到我身上了「像我們每天問你明天要去哪,你也很煩吼?因為我們每次都在配合你、去載你。」『對阿,是有點煩,我會自己回家阿。』「嗯,我們應該不用管你,你只要準時回家就好了。那以後我們有事就叫你自己回來喔!」『嗯,可以啊,我有鑰匙也會自己回家』然後我們達成共識了。

   其實早該這樣了,都這麼大了還讓爸媽載來載去,雖然別人很羨慕,我也懂得珍惜父母的疼愛,但和同學一起搭公車回家的感覺也不錯啊,才有長大獨立的感覺。還有我媽常常覺得我是路痴不會搭公車,其實我已經偷偷跑出去玩過很多地方了,也沒有迷路過,還常常幫別人帶路,所以我不是路痴。

   自己也好像常常替別人擔心、替學弟妹擔心、替活動擔心……像老媽子一樣,就如張懿說的「為誰辛苦,為誰忙」總要試著放手的,相信你們的能力,所以從今以後,跌倒請自己爬起來,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自己站起來的能力,想要安慰和棉花棒請自己跟上來,我不會扶你的。
 
 
 
黑天使 2009-06-12 21:43:39

哈囉~
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這段在搞笑



如何?
最近大家都成長不少麼?

哈哈哈.. 2009-05-31 23:33:04

生物就是要這樣唄

不能一直依賴父母

遲早要自己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