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22:52:39布朗 小姐

【自言自語】精通各國語言


我非常喜歡看電影,而且有種很奇怪的癖好,就是剛看完外國影片就會用外國話跟自己說話,可能是心得感想或是秘密私房話,其實我不懂外國話,但會學它特有音調和熟悉的單字,像土著般”基哩瓜拉”的亂唸一通,感覺自己彷彿變成外國人了。


看過美國片、日文片、法國片、西班牙片、韓國片......就這樣亂學一堆語言
一直覺得語言是種很美妙的東西,尤其是聽完外國語後自己試著唸唸看,會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從”聽”和”唸”的過程中也能知道一個國家的性情和精神,例如日語的尾音聽起來簡短有力,給人的感覺是有精神的、有活力的;法語,全世界公認最美的語言,如流水般流暢滑順,尾音是委婉優雅的,它每個單字都像音符一樣,是一個一個的,但整句聽起來是很順的一點也不生硬,像有圓滑線將它們連起來一樣;西班牙語比法語還繞舌,像一連串連續音,但我還蠻喜歡西班牙語的,於其是由男性的嘴裡說出,感覺蠻性感的。

所以下次遇到我時看到我像神經病般”基哩瓜拉”,別以為我瘋了,我可能只是剛看完一部好看的外國片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