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23:34:35小松奈奈

廣州出差記

第一次出差,縱只是短短的四日三夜,然而,對於第一次到大陸出差的我來說竟出奇地有點點的期待。(可能新的事物永遠是令人期待的)

這次的目的地是廣州,出差的成員有小妹、舊同學 + 同事的康RY兄、Cathy小姐、經理和Partner(*) (其實經理&Partner只是第一天陪我們一起去見見客人&開會解決一些問題)

(*)會計師樓小常識︰會計師樓全都是以partnership的方式運作,跟一般的商業機構不同,一般的公司也會有director,有董事會,但會計師樓卻不會有董事長這類的人物,只會有partner,所以,我們會計師樓的partner就等同商業機構內的高層 or 話事人啊!即partner就是我們的老細啦!)

本擔心會遲到的我們,竟在羅湖遇上partner和經理。呵~呵~那就不怕會遲到到,遲的話,大家也一起遲!

不知為何,我的行李箱超級重,我想應該是公司的電腦重吧!我手拉一個行李箱,左邊一個環保袋袋我的workings,右邊一個背著自己袋 (一個我平常去街背的袋),不知為何,partner覺得我好像很笨重似的,竟說要幫我拉行李箱!嘩~嘩~任樣說他也是我老板,我又豈敢讓他幫我拉行李箱!但他還是堅持要幫我拿一些東西,他硬要幫我拿我的環保袋!(天!其實我也不是帶了很多東西嘛!)

坐上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便到達客人的廠房,這次的客人是做一些disposable product,partner想我們參觀一下廠房,了解客人公司的運作!那公司的Financial Controller帶著我們一行六人便開始參觀廠房!Partner玩得很開心!(真的!他好像去玩似的!我覺得那FC有點不耐煩!)

參觀完畢,本應只是partner跟那FC開的會,竟叫我們這些小小薯仔一起開!(天!為什麼?我不想開會!很無聊的!)

開會完畢,去吃午飯!(根本就沒有做過任何事!整個早上就是去玩嘛!)

吃完飯,終於正式開始工作!第一次感受到貴賓式的招待!那邊會計部的人做事很有效率,很好地把每張我們要看的單續一影出來給我們!又有專車接送!

而且,由於沒有高層陪伴我們的關係 (Partner第一天吃過午飯便飛去別的地方,經理第二天早上便回香港),跟FC & manufacturing那邊的manager開會的重任便交給了我們這幾個小小薯仔了!

哈~哈~我總覺得那個FC & manufacturing manger很不情願跟我們這些小小薯仔談話,還要跟我們低聲下氣地解釋。還要讓我這個小小薯仔點他做事!(那個FC說話很刻薄的,所以我覺得他會在背後說︰「呢幾個死o靘妹死o靘仔,有咩資格同我講野,仲要問我咁多野!!!」)



住的聽說是四星級的太陽城酒店!地方還算乾淨!不過,吃的實在不合我吃味,午餐吃的飯盒真的很難吃!

第一天本打算出去逛逛,竟下大雨!酒店對出的馬路變成了一條小河流!
去了按腳,一點也不舒服!那裡的西瓜有洗潔精味,很可怕!

晚餐也有酒店吃,記帳的!沒有試過在酒店記帳,有點大豪客的感覺!哈~
第三晚本想在酒店的卡拉OK房唱K,細房竟要四百多玩,但全滿,大房要八百多元!傻的嗎?我們懷疑有特別服務,否則因何那麼貴?我真的很想見識見識!

總結這次的廣州之行還不錯!(除了飲食之外)
不過,我還是想留在香港!(不要再叫我出差啊!)